發佈日期:2015年4月23日

【綜合報導】無良房東張淑晶,從前年起以不蓋騎縫章的租約與房客簽約,再增張灌水「提­前解約須付四個月租金、房客不接電話沒收押金與租金」等坑殺條款,詐騙違約金,還對六­十六名房客及其家屬興訟,且上電視嗆房客違約,新北地檢署認定她犯行惡劣、囂張,昨依­四十四次詐欺等罪,將她和共犯黃鐸起訴,並請法院將張女判刑八年以上,伸張居住正義。

房東張淑晶涉坑殺房客等案,餘波蕩漾,過去自稱「M先生」多次在節目上控訴張淑晶,本月1日以真面目現身且坦承是她的親哥哥,轉述父母對她的行為是「家門不幸」,還願意把內湖的分租套房供遭妹妹為難的單親媽媽房客,兄妹兩樣情。 2015-04-01《57新聞王》3-1

發佈日期:2015年4月2日

黃鐸曾被誤認為是張淑晶的男友,他也首度澄清,說自己是透過張淑晶哥哥介紹才認識的,­雙方僅止於裝潢業務往來,不過其實說到黃鐸,他早期從「視聽工程」轉做「木工業務」,­後來成立物業公司已經十多年,這次被捲入黑心租屋爭議,他說自己把房子交給張淑晶管理­,就不在管錢的事,張淑晶跟房客間的糾紛,都不是他的意思。

女房東張淑晶昨天再上談話節目與房客直接面對面,但一改過往盛氣凌人的氣勢,態度180度大轉變,不斷認錯,還當場寫下撤告和解書,女房客一度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

2015-03-19  08:40

〔記者溫于德/新北報導〕女房東張淑晶與黃姓男友涉嫌在新北市租下整棟建築後當起惡性「二房東」,利用租屋契約巧立名目,訛詐急簽約的年輕人,還動輒以提告恫嚇,黃男昨以5萬元交保,張則被檢方聲請羈押禁見,但經法院2個多小時庭訊,法官今晨認為此屬民事糾紛,無羈押必要,當庭無保請回,張女步出法庭時聲淚俱下說,「不要以為組織了一個自救委員會,就可以設人入罪,因為我並沒有錯」。

  • 「二房東」張淑晶(前排中)、張女男友黃鐸(後排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二房東」張淑晶(前排中)、張女男友黃鐸(後排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張女今晨6時許步出法庭,相較昨晚被移送地檢署大躲媒體態度,她今晨侃侃而談,還滿腹委屈、聲淚俱下,她說「我得的是癌症不是腦中風,希望這些人把欠我的租金和違約金還給我,不要以為組織了一個自救委員會,就可以設人入罪,因為我並沒有錯,我同情你們錯了嗎?」

她接著說,同情的結果,竟然遭到你們這樣誣賴,你們到底是有沒有良心啊? 怪不得社會要明哲保身,因為你們就是這個樣子,同情你們,然後獲得這樣下場,還要被你們恐嚇還要找我的房子的麻煩,到底有沒有天理啊?你們真的很可惡。

被無保請回,張女說,「司法是公正的,居然讓一幫忙你們的人,上手銬,然後被扣押,你們現在在家裡睡得好嗎?半夜不會有報應嗎?我是因為得癌症,才盡可能讓你們無資力的人有地方住,然後你們還去煽動我現在的房客,要讓我血本無歸 ,這手段真的太毒辣,縱然你們年輕,可是不可以這樣子沒有良心,不然 社會風氣就會日益敗壞。」

2015-03-18  17:1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女子張淑晶糾合男性友人黃鐸,涉嫌在新北市當起惡性「二房東」,專利用租屋契約,訛詐年輕人急簽約,不僅不給一份存底,也不讓看到第二頁不平等的內容,即退租需給予兩個月的租金與押金,還要賠償10萬元,隨後便逼退租,動輒以提告恫嚇,案經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偵查,將張、黃2人與2員工逮捕到案。

  • 刑事局18日查獲利用租屋契約詐欺、恐嚇取財案,逮捕嫌犯張淑晶(右)偵辦。(記者方賓照攝)

    刑事局18日查獲利用租屋契約詐欺、恐嚇取財案,逮捕嫌犯張淑晶(右)偵辦。(記者方賓照攝)

  • 刑事局18日查獲利用租屋契約詐欺、恐嚇取財案,逮捕嫌犯黃鐸(中)偵辦。(記者方賓照攝)

    刑事局18日查獲利用租屋契約詐欺、恐嚇取財案,逮捕嫌犯黃鐸(中)偵辦。(記者方賓照攝)

  • 張淑晶等人刻意隱瞞起的第2頁不平等的租賃契約書。(記者邱俊福攝)

    張淑晶等人刻意隱瞞起的第2頁不平等的租賃契約書。(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調查,嫌犯喜歡找未滿20歲的年輕人,大部分為學生,簽約時都在深夜11時,藉以逼迫被害人趕緊簽約,而簽約時,僅給第1、3頁觀看,刻意隱瞞起第2頁,當中最離譜的內容為,簽約後若承租者無故不接聽電話,沒收兩個月的押金與租金,承租者若有找屋主裝修,卻無故退租,除賠償屋內設備,應另賠償10萬元。

而逼迫退租的方式,承租者看房時,給予漂亮的新屋觀看,佯稱正在裝修,要求先住附近其他較舊屋子,其實不讓搬到想承租的屋子,且要求向其購買電卡2000元、磁扣1000元與鑰匙加一串1000元,讓承租者傻眼。

警方說,只要房客要退租,張嫌偽稱具有律師身分,恫嚇繳付2個月租、押金,即4個月租金,又假稱為了出租有裝修,需外加給予10萬元,當房客不從,便以欲向2名連帶保證人求償,一併提告,讓房客怕波及親友,給予賠償金。目前被害人約20人,詐得金額近200萬元,全案將依詐欺、恐嚇取財、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物業負責人「黃經理」被爆積欠薪資

 

 

「29勝訴」房東也被告? 張淑晶鎖住戶車被判拘役

張淑晶投資賠2億,才轉當包租婆…

 

 

[難過] 我的房東上新聞了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25482497.A.4EA.html

[難過] 我的房東上新聞了(後續及一些事情)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26035364.A.9BB.html

 

租屋卻遇到惡房東該怎麼辦..................

http://disp.cc/b/163-6OyL

Re: [難過] 我的房東上新聞了(輔大)(新增回覆)

http://disp.cc/b/796-8wPO

 

標  題: 勞檢處對新莊區發生冷氣勞工墜落意外之說明
發布日期: 2014-03-15
截止日期: 2014-04-14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今(15)日上午11時35分,接獲消防局通報,位於新莊區福營路69號室內裝修工程發生1名工人墜落意外,勞檢處隨即派員至現場瞭解事故發生原因。



初步發現,事發現場為中興國際開發有限公司所僱勞工廖○海(男性,55歲)正進行戶外冷氣架安裝作業時,罹災者站在2樓窗臺上安裝冷氣,過程中因未使用安全帶及安全帽等防護具加上搬運冷氣重心 不穩,使廖員失足墜落地面(墜落高度約3.2公尺),經119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急救。



勞檢處表示,依勞工安全衛生設施規則281條第1項規定,雇主對於在高度2公尺以上之高處作業,勞工有墜落之虞者,應使勞工確實使用安全帶、安全帽及其他必要之防護具,否則一旦疏忽,將造成不幸的事件發生。



勞檢處目前已要求雇主立即停工配合調查,未來在缺失改善(復工)計畫未送勞 檢處核備前不得復工;至於雇主未做好安全設備以致勞工發生職災一事,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亦將協助勞工家屬處理後續職災慰助事宜。



資料詳洽:勞動檢查處 郭科長旭東 22600050分機500 / 0972971512
聯絡人: 郭旭東
聯絡單位: 勞檢處
聯絡電話: 500
電子信箱: ag3639@ntpc.gov.tw

2015-03-05  19:30

〔本報訊〕昨(4)日晚間一名網友在PTT爆出自己在大學附近租屋的荒唐經過,房東各種誇張行徑讓網友瘋狂分享引發關注。

網友LLLM2以一篇「我的房東上新聞了」文章,透露自己從去年8月搬進輔仁大學附近的套房,接下來發生了一連串「奇事」。房東不僅在訂契約時亂加了很多費用、入住前及入住後所看到的房間內部的陳設天差地遠、浴室曾因管線設計不良而淹水、到了今年2月農曆年前,該網友與同層房客的馬桶甚至一起遭塞住,房東卻堅稱「管線沒問題」,至今都未處理。

  • 該網友的馬桶從上月17日塞到今天都通不了,房東卻堅稱「管線沒問題」,避不處理。(圖取自PTT)

    該網友的馬桶從上月17日塞到今天都通不了,房東卻堅稱「管線沒問題」,避不處理。(圖取自PTT)

  • 網友PO出與房東「鬼打牆」對話。(圖取自PTT)

    網友PO出與房東「鬼打牆」對話。(圖取自PTT)

  • 網友表示明明才剛搬進去,廁所牆壁卻已油漆斑駁,房東表示會處理,卻至今未有動作。(圖取自PTT)

    網友表示明明才剛搬進去,廁所牆壁卻已油漆斑駁,房東表示會處理,卻至今未有動作。(圖取自PTT)

網友指出該房東除了對問題避不解決外,個性更是「奇人」:自稱是律師,時常以「要開庭」為藉口拖延時間,實際上人卻在家裡;也曾說自己得了「胃癌」,在爭論到一半時討水喝。該網友也PO出部分與房東的對話紀錄,表示自己不斷的重申,時常只得到房東一連串「鬼打牆」的回覆或抱怨。網友無奈解釋,就算現在想退租,也只會「被告毀損她房子或是違約,反而更慘」。

文章獲得熱烈迴響,許多人直呼「太可怕」、「要吐了」,建議該網友採取法律途徑,也有人表示看完後覺得自己的房東根本是「天使」。

該網友事後補充,明天準備寄出存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