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12日 04:10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由在美台僑投資經營的美國曼哈頓酒店集團(F-MHG),將於今(12)日登錄興櫃(代號2738),並計畫明年年報出爐後申請上市,可望成為第一家美國回台第一上市的觀光股新兵。

曼哈頓酒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實收資本額5.85億元,自2012年至2014年的營收分別為703萬元、1.86億元、4.89億元,毛利率在30%以上,每股稅後盈餘分別為-0.24元、1.02元、0.94元。

 

曼哈頓酒店集團主要營運模式,是在美併購營運績效具成長性的旅館飯店,斥資「拉皮整骨」重新裝修後接手經營,並以加盟策略掛上國際知名旅館飯店集團品牌布建國際訂房通路。目前在美國東岸紐澤西州有Hampton Inn酒店和Wyndham Garden Hotel兩間飯店。

另外,曼哈頓酒店集團今年3月1日已在當地正式簽約併購一新飯店,6月將同樣透過併購擬再新增一洛杉磯據點。集團董事長羅麗惠表示,曼哈頓酒店集團目標在5年內擁有8家自營飯店,2020年希望在全美有10家大型飯店。

羅麗惠指出,曼哈頓酒店集團未來每年將收購1至2家美國精華地區地點旅館,今年6月將砸下2,475萬美元收購洛杉磯中型旅館,2016年再花2.2億美元收購曼哈頓大型旅館,2017年則將花7,000萬美元收購洛杉磯大型旅館,2018年則在併購曼哈頓中型旅館,2019年會美東地區再收購1家中型旅館。

同時,曼哈頓酒店集團也希望今年底前回台收購具潛力的中小型商務飯店。

2015-03-10 03:05:04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觀光類股即將再添新兵,以美東做為根據地的曼哈頓酒店集團(2738)預計在12日登興櫃,興櫃認購參考價20元。曼哈頓酒店集團董事長羅麗惠昨(9)表示,公司預計在今年6月在洛杉磯新增中型旅館,四年內將在美國至少達到八個據點,同時伺機回台布局。

曼哈頓去年營收4.88億元,較前年成長162%,稅後純益0.43億元,較前年成長26%,每股稅後純益(EPS)0.94元。

曼哈頓拓展模是主要是收購舊旅館,改裝後慎選加盟喜達屋、洲際等國際一線飯店集團旗下品牌,透過改善經營效率、議價能力,以及比當地同業更即時機動的房價調整策略,來提高獲利能力。

曼哈頓目前旗下有Hampton Inn、Wyndham Garden Hotel-Newark Airport兩間營運中的飯店,均位於紐澤西州,分別是加盟希爾頓、溫德姆兩大集團,在曼哈頓集團接手後,這兩間飯店獲利均呈現兩至三倍的成長幅度。

羅麗惠表示,旅遊業占全球產業GDP比重持續成長,去年全球產值已達7兆美元,占全球GDP約9.6%,而美國是國際遊客的首選,紐約更是赴美遊客的最愛,整體大紐約地區的旅館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態。

截至去年底,紐約地區旅館房間數是10.2萬間,但遊客全年總需求約3,250萬間,但要到2017年旅館數才會達到12萬間。

羅麗惠指出,大陸旅客赴美旅遊人數也快速成長,2013年約180萬人次,預計2019年會成長2.7倍至500萬人次,曼哈頓集團具備同文同種的優勢,相較歐美同業,更能掌握大陸遊客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