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4-27 10:13:5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整體NB需求衰退影響,F-科嘉(5215)Q1營收走淡,法人認為,在營收經濟規模下滑、台幣升值等干擾下,F-科嘉Q1獲利恐將較去年同期明顯走弱,不過Q1營運則可望是今年谷底,法人預期,配合NB需求回溫,F-科嘉5月起營運有望逐步轉好。

F-科嘉為全球NB薄膜觸控開關(Membrane Touch Switch,MTS)龍頭廠,產品主要出貨一線鍵盤製造大廠,終端客戶則囊括一線品牌大廠,更是蘋果NB、AIO主要MTS供應商,也是微軟Surface鍵盤MTS供應商之一。

F-科嘉目前NB MTS佔營收比重仍達9成,而公司又是全球NB市占率最大MTS廠,營運與NB連動性較高,今年Q1受到整體NB市場表現不佳,加上Macbook面臨新舊機種轉換,導致F-科嘉Q1合併營收僅3.15億元,年減近3成,創下掛牌以來低點。

法人指出,F-科嘉Q1受到營收經濟規模大幅下滑影響,預期毛利率也將跟著下滑,加上台幣升值等不利因素干擾,法人認為,F-科嘉Q1獲利恐將較去年同期明顯走衰。

展望Q2,法人認為,F-科嘉4月營收應還與3月相差不遠,不過配合NB新機推出時程,預期F-科嘉營收動能應可從5月起開始復甦,Q2營運有機會逐步走出谷底。

F-科嘉2015年合併營收為19.87億元,與2014年相當;2015年EPS為4.3元,與2014年的4.28元相當;F-科嘉今年擬配息3元,以目前股價估算,殖利率約7.9%。F-科嘉Q1合併營收為3.15億元,年減3成,法人推估,F-科嘉Q1 EPS恐將低於0.5元,惟Q1營運將可望落底。

MoneyDJ新聞 2015-12-10 09:58:1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非蘋NB、AIO新品出貨持續增溫,F-科嘉(5215)11月合併營收達2.21億元,創下公司掛牌以來第三高紀錄,而在整體NB出貨續穩下,法人認為,F-科嘉12月合併營收仍可維持高檔,不過明年Q1則因NB能見度短,加上農曆過年將至,目前還不明朗。

F-科嘉為全球NB薄膜觸控開關(Membrane Touch Switch,MTS)龍頭廠,產品主要出貨一線鍵盤製造大廠,終端客戶則囊括一線品牌大廠,更是蘋果NB、AIO主要MTS供應商,也是微軟Surface鍵盤MTS供應商之一。

NB產業上半年表現遲滯,F-科嘉上半年業績也受波及,不過下半年隨著NB新品陸續推出,加上年底銷售旺季備貨需求挹注,F-科嘉下半年營運也見到增溫力道。

 

F-科嘉10月合併營收突破2億元後,有鑑於客戶庫存水位仍低,在非蘋NB出貨持續增溫,加上AIO新品良率回歸正常下,F-科嘉11月合併營收更來到2.21億元,創下公司掛牌以來第三高紀錄。

法人指出,F-科嘉12月合併營收估也可維持相對高檔位置,以此來看,F-科嘉Q4合併營收將可望突破6億元,創下2011年Q4以來高點。

展望明年Q1,有鑑於農曆過年將至,加上NB產業能見度較短,F-科嘉明年Q1還較不明朗,不過明年整年在蘋果NB,以及2in1等新款鍵盤產品加持下,明年在NB鍵盤MTS部分仍可望有不錯的表現。

而在電子柵欄新業務方面,法人初估,今年應仍佔營收5%以下,而隨著客戶訂單增溫,明年下半年電子柵欄營收比重或有機會突破5%。

F-科嘉前3季合併營收為13.8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4.75億元略減;前3季EPS為3.16元,較去年同期的3.06元增加,法人推估,F-科嘉今年EPS應可挑戰4.5元。

MoneyDJ新聞 2015-08-04 10:16:4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F-科嘉(5215)Q2合併營收雖小幅下滑,惟在Macbook需求續穩挹注下,法人推估,Q2毛利率可望較Q1再墊高,預期F-科嘉Q2獲利將較Q1提升,展望Q3,雖然非蘋NB目前能見度仍不明朗,不過在Macbook出貨有撐下,法人認為,F-科嘉Q3營收將有望持穩小增,而在銀價走跌下,獲利結構也有改善空間。
 
科嘉為薄膜觸控開關(MTS)製造廠商,NB鍵盤MTS佔其營收比重9成以上,公司為全球NB鍵盤MTS龍頭廠,市場佔有率超過3成,產品主要出貨達方(8163)、精元(2387)、光寶科(2301)、致伸(4915)、群光(2385)等鍵盤製造大廠,終端客戶則包括蘋果惠普戴爾、聯想等品牌大廠。

F-科嘉Q1合併營收年增6.75%,在產品組合改善,加上整體產能利用率不差的情況下,Q1毛利率則達27.34%,較去年同期的19.2%明顯提升,帶動Q1獲利較去年同期持續增溫。

觀看F-科嘉Q2營運表現,受到NB產業景氣觀望影響,F-科嘉Q2營收也較Q1略減,不過因Macbook MTS出貨續穩,法人認為,F-科嘉Q2毛利率反而有機會較Q1再墊高,Q2獲利將可望較Q1更佳。

 

展望Q3,目前非蘋NB能見度雖然不高,不過法人看好,Macbook出貨仍可持續成長,有助於F-科嘉Q3營收持穩小增;值得注意的是,近年NB市場成長雖見遲滯,Macbook出貨卻持續成長,而F-科嘉為Macbook MTS最主要供應商,法人推估,去年蘋果已佔F-科嘉營收35%~40%,預期隨著Macbook市佔持續擴大,蘋果對F-科嘉營收貢獻仍有提升空間。

今年整體NB產業景氣雖不見好轉,不過F-科嘉在重慶新廠效益顯現、銀價下跌挹注下,整體獲利結構也較去年改善,預料今年獲利仍將保有一定水準。

F-科嘉Q1合併營收為4.47億元,EPS為0.84元;自結Q2合併營收為4.34億元,法人推估,Q2 EPS將可望突破1元,今年整年EPS則挑戰3.5元~4元。

MoneyDJ新聞 2015-03-11 10:05:5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F-科嘉(5215)1、2月營收都維持強勁的年增表現,法人認為,主要係受惠於Macbook需求不俗,而有鑑於F-科嘉去年Q1營收基期較低,加上12吋Macbook新品效益帶動,法人看好,F-科嘉Q1營收將可望較去年同期走升,今年整體出貨量則持續看增;另外,有鑑於F-科嘉去年獲利明顯回溫,今年股利配發也有可期待的空間。

F-科嘉為NB薄膜觸控開關(MTS)龍頭大廠,全球主要NB品牌大廠皆為其客戶,F-科嘉在全球市占率達3成以上;近年NB產業成長雖見停滯,不過F-科嘉憑藉著優於同業的產能規模、良率以及交貨速度,搭配去年整體產業景氣回溫,去年出貨量止跌回升,市佔率也跟著成長。

法人指出,近年隨著NB薄型化趨勢崛起,搭配防潑水、發光鍵盤等功能,在在增加了MTS技術門檻,而生產MTS不但需要顧到精準度,也有產能與良率的要求,方能同時兼顧品質與配合客戶產品出貨週期,因此具備規模與良率的大廠較具優勢。

 

展望今年,法人看好,F-科嘉整體MTS出貨量仍可望持續成長,而MTS主要原料主要為電子漿料、塑膠板、油墨及發光二極體等,銀漿佔成本很大一部分,受惠於美元走強、原物料相對走弱,F-科嘉今年原料成本也相對有改善空間;另外,公司今年也將積極導入自動化設備,期望能使整體生產更具競爭力。

受惠於Macbook需求強勁,F-科嘉去年下半年出貨量已逐步增溫,今年前2月累計營收年增則達21.62%;法人指出,由於F-科嘉為蘋果NB MTS最主要供應商,且因F-科嘉為蘋果指定使用之供應商,因此上游鍵盤廠對蘋果供貨比重改變並不影響F-科嘉整體接單量,F-科嘉出貨量仍將隨著終端品牌客戶成長而跟著成長。

隨著蘋果發表最新款12吋Macbook,相關供應鏈也都開始動了起來,法人認為,F-科嘉也可望受惠此趨勢,3月營收有機會持續加溫,Q2若非蘋陣營需求能夠升溫,營運還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F-科嘉2014年合併營收為19.77億元,年增27.58%;去年前3季EPS為3.06元,法人推估,F-科嘉去年EPS將有機會突破4元,而F-科嘉2013年EPS 1.01元、配息1元,2011、2012年EPS達4、5元時,則是穩定配息3元,有鑑於F-科嘉去年獲利明顯回升,法人認為,F-科嘉今年配息應有可期待的空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d0e6882-5d47-45ed-a0d8-67504450451f&c=MB06#ixzz3U3fiSXx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