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3-23 10:43:5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MLCC代理商蜜望實(8043)公告去年稅後淨利1.57億元,年減8.18%,以減資股本計算,EPS 1.96元,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1元,為近3年最高,以目前股價估算,現金殖利率達5.35%。蜜望實今年前2月營收為7.04億元,年增22.97%,大幅成長主要反映手機客戶新機需求,展望全年,公司則以持續成長為目標。

蜜望實為日本被動元件大廠太陽誘電代電商,主要代理產品為積層陶瓷電容(MLCC)和電感產品,主要客戶為台商廠商,包括華碩(2357)、廣達(2382)、宏達電(2498)…等。該公司去年上半年營收一路呈現衰退,主要反映NB市場需求的疲弱,而下半年隨著手機客戶需求轉佳,加上公司積極開拓規模較小的客戶,致營收逐漸回升,而去年度46.42億元,則小幅成長1.49%。

獲利部份,蜜望實稅後淨利1.57億元,雖較前年下滑8.18%,但公司去年進行庫藏股減資,以減資後股本7.99億元估算,EPS達1.96元,則為近3年新高,公司大方配發股息1元,亦為近3年高。

蜜望實表示,公司今年配出1元股利,主要考量公司營運資金充足,並回應股東要求。

蜜望實今年前2月營收7.04億元,年增率高達22.97%,公司解釋,由於去年同期基期較低,而今年前2月手機客戶需求不錯,致今年以來成長幅度看起來高。

而展望全年,蜜望實以成長為目標,主要市場仍以台灣客戶為主,除既有的大客戶希望同步成長外,也正擴大爭取小客戶訂單,同時,也從原本的消費電子領域,擴大觸角至車用電子;尤其,今年太陽誘電傳出持續擴產,也有利蜜望實爭取產品數量,擴大對客戶的供給。

法人則估,蜜望實在客戶成長和新客戶佈局下,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小幅成長動能,若不計匯兌利益,全年EPS應可維持1.5元水準,而在強勢美元有利公司獲利下,EPS有機會再向上攀升。

而蜜望實目前每股淨值約27元,以目前股價18.7元估算,股價淨值比僅0.69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d7fd84b-ba7e-4594-a97c-c48fa5195352&c=MB06#ixzz3VBgKl3F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