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主場爆冷輸給汶萊,足協理事長林振義疑似操控球隊調度打放水球,他因此狠撈4000萬元。(圖由足協提供)

2015-04-22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男子足球隊日前踢進2018年屆杯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取得12年來最佳成績,現在卻傳出足協涉貪事件,恐影響台灣足壇形象。

  • 總教練陳貴人表示,首場沒有派朱恩樂(圖右)上場是因為另一名年輕球員李茂在的狀況比較好。(圖由足協提供)

    總教練陳貴人表示,首場沒有派朱恩樂(圖右)上場是因為另一名年輕球員李茂在的狀況比較好。(圖由足協提供)

《壹週刊》報導,日前被控涉嫌違法販賣靈骨塔的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振義在資格賽第一輪,台灣在主場迎戰汶萊的比賽中,疑似操控球隊調度打放水球,不讓健康狀況良好的土耳其歸化我國的主力戰將朱恩樂上場,間接讓台灣隊以1比0爆冷輸給汶萊,他因此從地下簽賭集團狠撈4000萬元,檢調接獲檢舉後,已著手展開調查。

中華足協也對此回應,教練團是由教練委員會選出來的,理事長不可能干預,但檢調若要調查,足協一定全力配合。

總教練陳貴人則表示,林振義並未跟他討論先發球員名單,也從未聽聞林有簽賭一事。他也說,首場沒有派朱恩樂上場是因為另一名年輕球員李茂在的狀況比較好。

 
2015年04月03日00:11 
 

台灣男足上月才在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踢進第二輪,上月23日卻傳出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林振義(45歲),涉嫌違法販售新北市金山區龍寶山4000多個納骨塔及功德牌位,獲利近3億元,檢調昨兵分十二路,搜索足協辦公室等處,上月24日法院裁定林振義100萬交保。今天基隆地檢署抗告成功,經過漏夜偵訊後,昨天深夜11時許,依詐欺罪,認定林振義有串證、滅證之嫌,裁定收押禁見。(陳偉周/基隆報導)

 

中國時報【蕭博文、曾百村╱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林振義,涉嫌違法販賣新北市金山區龍寶山靈骨塔,明知靈骨塔未獲經營許可,竟冒用合法殯葬業者證號、偽造所有權狀,不法獲利近2億元。調查局北部機動工作站昨日搜索足協等12處,約談林振義等14人,全案依詐欺等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漏夜複訊。

45歲的林振義從事殯葬業,與足球有長達20年淵源,就讀宜蘭冬山國中時開始踢球,也曾是台北體專足球隊一員。林以自家企業「航源事業」名義贊助輔大足球隊,另以領隊身份資助中華男足隊遠征海外。檢調則指出,全案屬林振義個人行為,與足協無關。

檢調指出,林振義開發新北市金山區國榮公墓龍寶山生命園區,但遲遲未獲主管機關經營許可;由於靈骨塔已興建完畢,林振義為求早日出售,竟涉嫌自2012年起冒用合法殯葬業者登記證號從事殯葬業務,經營納骨塔及違法兜售塔位。

檢調說,龍寶山每個塔位開價9萬至10萬元不等,已賣出2000個塔位,獲利近2億。林振義為取信投資客,涉嫌竄改合法的靈骨塔權狀對外販售;部分人轉讓塔位時,才被建管單位告知土地權狀是假的,驚覺被騙,向檢調檢舉。

檢調追查時,許多被害人被檢調找上門詢問,都大感訝異,紛紛表示「誰知道這種死人錢都敢騙?」

基隆地檢署檢察官張志明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台中市調處等50名調查官,兵分12路搜索林振義住處、足協辦公室等地,並扣得偽造權狀、帳冊等證物。

辦案人員表示,依殯葬管理條例規定,殯葬服務業應向主管機關申請經營許可,並加入殯葬服務業公會才能營業,但林振義未取得經營許可,擅自違法經營龍寶山生命園區,已遭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勒令停業,還被開罰6萬元,林一度提起訴願但遭駁回。

 
2015年03月23日14:38 
 

台灣男足、女足近日在國際賽事上,都有亮眼表現,但就在此時,足協理事長林振義卻傳出涉嫌在新北市金山區違反《殯葬管理條例》販售靈骨塔,被人檢舉涉嫌詐欺上億元,基隆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10多路搜索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等地,目前還在偵辦中,將於晚間移送基隆地檢署複訊。(林益民/台北報導)

 

 

林振義(右)疑因靈骨塔交易涉嫌詐欺遭搜索。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