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頭殼newtalk | 翁嫆琄 台北報導

東森財經節目《金錢爆》主持人楊世光昨天質疑,義美布丁僅有4種成分,為何保存期限可長達25天(口誤,應為21天)?對此,義美食品今(26)日解釋,「烘烤」完成的布丁,經過全自動化過程,完全沒有人為污染的可能,所以,才能在不添加任何「防腐劑」的情況下,保有21天的保存期間。

楊世光在節目上舉例另外2家廠商的布丁,強調其他2種都有10幾種的添加物,義美卻只有「鮮奶、雞蛋、砂糖、香料」4種,他質疑,為何義美的布丁可以放25天(口誤,應為21天)?是否有加其他東西卻沒有寫?

由於義美是外界眼中的良心企業,義美晚間也酸酸地解釋,義美布丁確實屬於「配方相對簡單」的傳統使用「雞蛋」、以「熱水烘烤」方式製成的布丁;與使用「膠」製成的布丁,確實不同。

義美指出,該產品「包裝標示」清楚,使用鮮奶、水、雞蛋、奶粉、蔗糖、香料;家庭主婦主夫、專家學者,宅男宅女,都可以自行製作,即可完全確認。

另外,義美也說明自家「烘烤」完成的布丁,出爐後,即以「全自動化機械手臂」承接,並自動轉移至「自動封口機」「熱封」;此期間,完全無任何「人為污染」可能;之後,就立即進入「全自動冰水冷卻槽降溫」;此外,義美也要求所有銷售通路,必須要「全程冷藏」保護。

因此,義美強調,該布丁產品能夠在「完全不添加任何防腐劑」的情況下,保有21天的保存期間,而楊世光所指的日期是25天,也是錯誤的,應該是2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