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折讓H股 勢續炒

「阿爺」啟動「港股版」量寬,港股連升四日,恒指累漲3.22%,挑戰去年九月初高位;國指累漲6.42%,創逾三年收市新高。市場「喪炒」大折讓H股,期間恒生AH股溢價指數累挫3.78%。基金經理透露,有美資投行出新招,將多隻「A+H」差價股包裝為一籃子股票,令更多基金可參與買賣,預期相關股份或續熱炒,差價會再縮窄,惟基金只會短炒一至兩個月,投資者要留意會否接火棒。

成交連續四日逾千億

恒指昨高開131點後,最多漲215點,高見25,297點,全日漲192點,收報25,275點;國指高開108點後,最多漲150點,全日漲125點,收報12,663點。港股總成交昨逾1,263.83億元,為連續四日逾千億元關。港股總市值昨達27.3萬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稱,港股通交易量昨近6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為本周港股通交易量三度創新高,顯示內地投資者對於港上市公司投資興趣不斷升溫。

大折讓H股熱炒
  • 大折讓H股熱炒
AH股溢價指數回落
  • AH股溢價指數回落

外資行H套裝Sell基金

自中證監容許沒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公募基金可透過港股通投資港股,市場憧憬「A+H」股差價縮窄下,大折讓H股熱炒,洛陽玻璃(01108)昨漲20.22%、上海電氣(02727)漲18.89%、海信科龍(00921)漲18.01%。

投行消息指,本周買盤主要來自中資,然而有外資基金「迂迴」追入大折讓H股,令相關股份漲勢擴大。有基金經理透露,過去很難買入個別「細細隻」大折讓H股,惟近日有美資投行將十數隻「A+H」差價股,包裝為一籃子股票,由於不是投資單一股份,即使當中包括冷門股,仍可追入。

霸菱資產管理董事方偉昌稱,由於外資基金及大戶對很多A股業務不熟悉,故市場上一籃子「A+H」差價股、深港通概念股很熱門。他又表示,據恒指AH股溢價指數,現A股較H股平均溢價約三成,不排除未來還「仲有得去」,但基金不會長線持有這類一籃子產品,同時每家基金對溢價標準不同,到價便沽貨,故若A股及國家政策配合,「A+H」差價股可能炒到六月,也可能短至一、兩周已炒完。

假後恒指勢破25300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稱,港股上漲動力仍強,若美國就業數據理想,假期後恒指有望突破25,300點阻力。

瑞信指,總規模達5萬億元人民幣的內地公募基金不可能全部南下,但估計內地活躍基金會撥出約一成資金來港,估計金額約1,84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本港約兩日總成交金額。摩根士丹利相信,受惠股份包括銀行、券商、騰訊(00700)、中移(00941)及聯想(00992)。

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周四個別發展,滙控(00005)報66.921元,較港低0.079元;中移報103.328元,高0.528元;騰訊報149.86元,高0.06元,按比例相當恒指升24點。

2015-04-02 03:45:22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廣發證券赴香港IPO案大熱門,總計籌得36億美元,為今年以來亞洲最大IPO案。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大陸第四大券商廣發證券赴香港IPO案大熱門,總計籌得港幣279億元,約當36億美元,為今年以來亞洲最大IPO案、全球第二大IPO案。

其中,富邦人壽聞香跨海搶額度,也投資了港幣23.26億元,折合約新台幣近 95億元。

富邦人壽高層表示,參與廣發證券赴港掛牌IPO有二大原因,首先是價格折價幅度大,其次是陸股前景看佳,廣發證券為中國大陸大型券商,可望因此水漲船高。

廣發證券周二IPO定價,每股港幣18.85元,即便位於IPO訂價區間上緣,但相較於昨(1)日在深交所收盤價為人民幣27.9元,折價約四成六,依然讓買家大呼划算。

富邦壽買到廣發證券1.23億餘股,中壽昨天也公告買到40萬股,折算新台幣後,兩家投資金額各約94.67億元、3,097萬元。

富邦人壽搶到的額度多,若廣發證在港交所股價可接近深交所價位,潛在利益將達數十億元之譜。

國泰人壽這回並未參與廣發證券香港IPO,主因過去已陸續買進中信證券、海通證券、華泰證券股票,評估在中國大陸券商部位已達一定水準,可參與陸股漲升行情。

據外電報導,廣發證券赴港IPO籌到約36億美元,為今年全球規模第二大的IPO案,僅次於西班牙機場運營商「Aena」,今年2月於馬德里上市時,籌集資金規模約48億美元。

2015-04-02 03:45:26 經濟日報 記者葉又瑋/綜合報導

大陸第四大券商廣發證券完成今年來亞洲最大首次公開募股(IPO),籌資36億美元,將於4月10日在香港市場掛牌上市。

廣發證券IPO是2015年來全球第二大的IPO,募資規模僅次於西班牙機場營運商Aena的48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指出,廣發證券以每股港幣18.85元(約新台幣77元)價格發行14.8億股新股,發行價介於港幣15.65至18.85元區間。廣發證券已在深圳證交所上市,香港IPO發行價較3月20日(認購開始前的交易日)在深圳市場的收盤價人民幣26.25元(約新台幣134元)折讓42%。

廣發證券大幅折價吸引投資者興趣,公司從17位基礎投資者獲得總計19億美元的投資,包括台灣的富邦人壽和中國信達,這些基礎投資者有六個月的禁售期。

IPO認購火爆,並不代表後市股價會繼續走強;華爾街見聞援引時富證券聯席董事鄧建初表示,廣發證券在大陸是排名較前的券商,但畢竟不是最大的券商,相較中信證券、銀河證券還有一定差距,剛上市的價格還算吸引人,但上市後股價表現不會太好。

廣發證券發行價儘管是區間頂端,但較廣發證券在A股市場的價格有接近五成的折讓。鄧建初認為,一旦廣發證券H股正式掛牌上市,兩地股價的差價會很快收窄,而且很可能是A股價格逼近H股市場價格。

上海股市第1季上漲約20%,是七年新高,導致交易量和融資融券交易激增,提振了廣發證券等券商的利潤。

大陸這些前幾大券商更趁著牛市之機展開各項籌資行動,如與花旗集團在大陸組建合資公司的東方證券,便於3月初透過上海IPO籌資16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