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 04:40:34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正崴董事會昨(2)日通過,透過旗下轉投資富士臨國際投資公司,以每股60元認購中影公司現金增資,總投資金額9億元,正崴跨入文創產業,鎖定華人世界文化創意產業商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正崴董事長郭台強表示,看好大中華文創產業發展,正崴集團要成為高附加價值的產業。據悉,正崴對中影持股比率將達13.6%,若加計郭台強個人持有的中影股權,合計泛正崴勢力對中影持股達54%,是中影最大股東。此外,中影將在明年進行董監改選,正崴可望取得董事席次。

郭台強近年積極進行多角化經營,在取得中影股權之後,中影也轉投資數位影音公司大川大立,持股51%,並轉投資新仁美與文森保羅等兩家免稅商店,分別持股51%。正崴取得中影股權之後,讓集團經營觸角更廣。

正崴副總經理廖桂隆昨天出席證券交易所的重大訊息時表示,台灣在全球華人文化中,具有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各種優勢,正崴持續擴展營運規模、進行多角化投資的同時,一方面響應政府產業政策,另一方面更看重中影未來的發展與成長性,預期投資中影之後,將可布局並取得華人世界文化創意產業中廣大的商機,為正崴開創出新局勢及成長新契機。

2015-04-0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正崴(2392)董事會昨天通過增資持股100%子公司—富士臨國際投資,再透過富士臨轉投資中影,預計投資金額為9億元,以每股價格60元,取得中影1500萬股,持股比率13.6%。

15年前淨值是58元

中影過去是國民黨黨產,後來輾轉賣給現在正崴董事長郭台強,而中影的資產最被市場關心。中影總經理林坤煌表示,目前中影每股57、58元的淨值都是來自土地資產,包括台北市真善美戲院整棟、中影八德大樓整棟、中影文化城以及梅花戲院等。不過這些資產上次重估是在15年前,若重估後淨值應該不只如此。

此外,林坤煌指出,中影現在的收入,除了電影之外,還有戲院、租金以及一些影視的後製,估計每年穩定的收入約1億元以上,去年獲利約7千萬元。

林坤煌表示,中影現在的實收資本額為7.03億元,這次辦理現金增資4億元,發行普通股新股4千萬股,每股價格為60元,預計募集資金24億元,用來償還負債及改善公司財務結構,負債比率將從59.5%降至33.2%。

原本郭台強持有中影51%,增資後個人持股降至36%,加上正崴及其他投資公司,合計持有中影達54-55%。

林坤煌指出,中影近幾年投資的電影包括「翻滾吧!阿信」、「賽德克.巴萊」、「男朋友女朋友」、「總舖師」等,叫好又叫座。而今年預計上映的電影則為侯孝賢的新片「刺客.聶隱娘」,在台灣本土電影近來蓬勃發展下,每年投資的電影都可小賺。

正崴表示,公司正持續擴大營運規模,進行多角化投資,看好台灣在文化創意產業的優勢,也看好中影未來的發展與成長性,因此投資中影將可布局華人世界文化創意的商機,並開創正崴新的成長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