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飯店管理公司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將以約122億美元收購喜達屋酒店及度假村國際集團(Starwood),預計交易完成後的新公司將成為全球飯店業龍頭,擁有超過5500家飯店及110萬間房間。喜達屋旗下品牌包括喜來登(Sheraton)和W飯店。

  • 美國飯店管理公司萬豪國際集團。(美聯社)美國飯店管理公司萬豪國際集團。(美聯社)

根據週一公告,萬豪國際將支付每股2美元的現金及0.92美元公司股票給喜達屋。這宗併購交易也是自百仕通集團(Blackstone)2007年以260億美元收購希爾頓飯店(Hilton)以來最大的飯店業交易,據彭博、CNBC報導,至少3家中國業者及凱悅飯店集團(Hyatt)都參與競逐。

2015-04-04 03:46:33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全球前十大飯店集團「喜達屋」在國內大舉拓點,未來五年至少有十家飯店即將營運,飯店總數將達15家,總房間數直逼4,400間,一舉超越福容、福華、雲朗等集團,問鼎台灣飯店業龍頭。

喜達屋大中華區市場行銷總監黃劼表示,台灣觀光產業在政府大力推動之下,近兩年產業發展大躍進,去年國際觀光人數超過900萬人次,今年上看1,000萬人次,台灣目前約有3,400間飯店,總房間數約16萬6,000間,但國際連鎖五星級飯店卻不超過20家,整體飯店總數相較觀光人數是不夠用的,未來將有更多國際品牌進駐台灣,這也是喜達屋樂見的趨勢。

喜達屋集團旗下有W飯店、喜來登、威斯汀、艾美、福朋、雅樂軒等九個品牌,主攻奢華和五星級飯店市場,在全球有超過1,200家飯店和度假村,喜達屋集團在台灣均是結盟當地業主,採取加盟授權或委託經營兩種合作模式。

喜達屋目前在台灣有六間營運中的飯店,其中,台北W飯店是唯一一家由總部直接委託經營的飯店,業主是太子建設100%轉投資的時代國際飯店,平均客房績效、平均房價均位居全台之冠。

寒舍餐旅則是喜達屋在台灣合作項目最多的集團,擁有台北喜來登、台北寒舍艾美兩間飯店。

台北喜來登是台灣總營收排名第二高的飯店,寒舍艾美則是頂級商務飯店的代表,平均房價僅次於W飯店。

此外,喜達屋在台的飯店還有六福集團的威斯汀六福皇宮、豐邑機構的新竹喜來登、瓏山林的中和福朋喜來登等三家正在營運中。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