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8-04 09:33:3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敦泰營運展望

1.第二季轉虧為盈 上半年每股虧損0.1

2.第三季營收、毛利率雙升

3.On-cell下半年估會增1-2家面板客戶

4.指紋辨識新產品第四季推出

5. 看好單晶片驅動的內崁式觸控面板已成趨勢 下半年出貨倍增

6.目前在IDC市場與新思各占5成市場

 

全球最大觸控晶片廠商敦泰(3545)第二季轉虧為盈,惟上半年每股虧損0.1元,受惠於智慧型手機進入旺季,第三季營收、毛利率可望雙升,尤其是敦泰看好的IDC產品,下半年出貨量將倍增,目前敦泰在IDC市場已與新思各占下五成市場,至於指紋辨識的部分,已有產品第二季已量產,而新產品預計第四季可望推出。

敦泰第二季營收29.6億元,季成長28%,毛利率19.6%,較前季上升0.9點百分點,營業利益8000萬元,稅後獲利達6600萬元,每股獲利0.23元,但上半年仍是每股虧損0.1元。

展望第三季,進入智慧型手機旺季,營運較上季持續提升,且中高階產品出貨成長,產品組合持續改善,有機會推升毛利率,包括IDCOn-cellFHD的比重提升,針對這三大高階產品,On-cell上半年一家客戶,下半年估仍有一至二家面板廠加入,故第三季出貨量會增加,IDC下半年出貨量必是倍數成長,FHD則因為市場趨勢往高解析度走,所以下半年出貨也會成長。


在指紋辨識部分,已開發了2年,上半年技術上已有突破,已有產品第二季已量產,而新產品預計第四季可望推出。而在敦泰看好的IDC產品部分,已量產手機包括酷派、魅族等,IDCQ2正式進入量產,已有3家的面板廠在合作中,包括台//日廠,Q3-Q4會有更多的面板廠加入合作,IDC出貨量已達KK/月,第三季持續成長。敦泰認為,IDC的產品可以有利手機做到更輕、更薄、光學效果也較好,生產面也可簡單化,在良率到達一定水準後,成本也比其它便宜,未來價格會進一步下降,會再刺激需求, 以上半年來說,敦泰與新思約各占IDC 5成市場。

而在全球市場來看,全球智慧型手機約是14億支,但仍在成長,且功能型手機仍被智慧型手機取代中,估市場每年仍有逾5%的成長,且中國是成長優於平均的區域。

未來看好的產品部分,敦泰看好驅動觸控單晶片IDC將會是未來主流趨勢,也是敦泰的成長動力之一,隨著下半年更多IDC的手機上市,提供內嵌式的觸控面板的LCD面板廠商數量的增加以及On-cell的起量,中高階觸控產品滲透率持續提升,低獲利的產品供貨比重減少,產品組合進一步改善,毛利率有望提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91216f7-cdfd-4c0a-b6de-5ef593757e55&c=MB07#ixzz4GRZBxDA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3-02 11:14:3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敦泰營運展望

1.今年目標觸控IC在中國維持5成的市占率

2.驅動IC以推動FHD為主 拼拿下3成市占

3.IDC去年10月進入量產且產品線趨於完整

4.指紋辨識估下半年可開始量產

5.壓力觸控已與客戶合作 惟初期量不大

 

敦泰(3545)去年每股獲利0.62元,展望今年,敦泰今年目標觸控IC在中國維持5成的市占率,驅動IC則以推動FHD為主,拼拿下3成市占,而今年在新產品包括IDC、指紋辨識以及壓力觸控的推升下,今年成長將優於整體市場的成長表現。法人估,展望近期,第一季下滑主因年節以及地震影響面板出貨,第二季反彈,全年營收成長5%以上,毛利率可望較去年成長。

敦泰2015年總出貨量為7億顆。展望2016年,敦泰目標在觸控IC繼續維持中國市占率5成的水準,目前此出貨量已是全世界市占第一(第二為蘋果,第三為新思),驅動IC今年推動FHD解析度產品(去年占驅動10%),目標取得中國手機LCD Driver市場3成的市占率。

而在新產品部分,敦泰今年最看好整合型IDC產品的動能,敦泰IDC去年10月進入量產,去年出貨量不到百萬顆/月,但產品線趨於完整,包括4.2/5/5.5吋的HD/FHD等不同尺寸產品,預估搭配一系列的敦泰IDC產品將於第一季開始量產,更多機種會在第二季陸續量產,已有超過十個案子在進行中。

 

在指紋辨識部分,敦泰指紋辨識2015年底推出,為自行開發的晶片和軟體,部分應用PB的演算法,預計6個月內可以量產,今年會有營收,因市場接受已成熟,今年放量速度很快,廠商也找到技術上規避蘋果專利的作法,今年應用指紋辨識的非蘋機會有顯著成長。

而在壓力觸控IC部分,目前晶片已就緒,有數個客戶的計劃在進行中,平板和手機客戶的應用是很有興趣,估2016年下半年量產,但初期因技術難度高、價格也較高,量一開始不會很大。

市調預估,中國智慧型手機約有0-5%的年成長,敦泰在新產品如內崁式IDC晶片、指紋辨識以及壓感晶片,今年成長性估會大於市場成長表現;在毛利率的部分,敦泰在合併案後包括代工廠的議價能力增,觸控IC On CELL的比重上升以及FHD的驅動I C加大出貨量下,今年毛利率可望續向上。

 

MoneyDJ新聞 2015-04-07 11:08:3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敦泰營運展望

1.Q1淡季估季減1成以上 Q2回溫

2.陸市場競爭激烈 敦泰推新品抗跌價

3.指紋辨識目前小量出貨 大量貢獻估下半年

4.擬辦理現金減資3 退還股東現金股利3

5.新產品貢獻度今年仍低 約不到1成水準

6.法人估今年EPS 2.5-2.7

全球觸控晶片大廠敦泰(3545)Q1淡季營運低檔,估Q2可望回溫,敦泰今年新產品整合觸控與驅動ICIDC單晶片以及指紋辨識晶片為市場關注重點,量產貢獻時間可望落於下半年,明年貢獻度較明顯,另外,為了讓獲利表現可以在每股獲利中顯現出來,敦泰已通過現金減資3成,每股將退還現金股利3元。法人估,敦泰今年EPS2.5-2.7元,明年在新品效益提升下,EPS可望升至3.2-3.4元的表現。

敦泰今年強力發展In cell的技術,全球除了蘋果擁有In cell技術外,敦泰是「唯二」的廠商,敦泰自2年前開始開發,已申請了近100個專利,而在不斷改量後,去年第四季其第二代產品「SUPER IN CELL」推出,客戶對敦泰「SUPER IN CELL」信心度佳,最快可望第二季量產,但較確定可量產的時間保守估仍是下半年。

在指紋辨識部分,敦泰產品定位以行動裝置為主,目前有一款滑動式和二款按壓式產品,客戶是手機和模組廠,敦泰有完整專利佈局,IC本身的面積縮小,可替客戶節省成本,預計可在今年下半年量產。

 

敦泰約逾85%的比重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中國品牌手機幾乎都是敦泰客戶,但市場也漸漸趨於競爭激烈,產品跌價壓力大,故市場期望敦泰新產品IDC以及指紋辨識可望平緩價格下跌的壓力,但法人預估,敦泰今年新品貢獻度仍低,估占比將不到1成的水準。

敦泰董事會已決議辦理現金減資退還股東股款,減資比例為30%、每股將退還股東現金3元,而減資後之公司資本額將降至29億元,在進行減資後,敦泰可望提高股東權益報酬率,且股本較輕盈後,讓敦泰獲利表現可以在每股獲利中顯現出來。

而在短期的市況展望來看,中國手機市場今年Q1相對清淡,再加上工作天數減少,法人估Q1恐有1成以上的季衰退,第二季可望回溫,在新品效益發揮下,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190ab14-5377-4218-bf64-e600c1ad4998#ixzz3WapfJN2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