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2-02 10:13:3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原物料行情走弱影響,精剛(1584)下半年營運不如預期,Q3單季營運轉虧,法人認為,目前Q4營收仍較缺動能,而精剛原訂9月1日完成鍛造設備售予榮剛(5009)案,不過因向工業園區管理單位申請資產移轉及租賃案尚未核准,該案將延至明年3月1日前完成,而精剛現金減資案也將跟著延後。

精剛為榮剛轉投資公司,為國內最大鈦合金素材專業製造商,而精剛之產品主要應用於航太、能源等領域,至於生醫比重則還待提升;另外,精剛目前營收也約有1~2成來自替榮剛代工。

精剛由於產品認證期長、加上營收規模尚待提升,近幾年營運都較為艱辛,而精剛上半年營運接近損平,不過下半年受到全球原物料行情走弱,精剛近期接單趨緩,且代工量也跟著減少,導致精剛Q3產能利用率下滑,再加上庫存跌價損失,精剛Q3毛利因此轉負。

觀看精剛Q4營運,法人表示,精剛訂單能見度約2個月,目前看來,公司Q4出貨依舊平平,較缺營運動能,而明年則還有待觀察。

另外,基於整體集團長期策略發展所需,精剛原訂今年9月1日為資產讓與基準日,將把鍛造部門相關之資產及營業售予榮剛,爾後為維持最適資本結構,將辦理現金減資6.2億元,減資比例達59.92%。

不過,因公司向工業園區管理單位申請資產移轉及租賃案尚未核准,精剛鍛造設備讓與基準日將延至明年3月1日,而現金減資案也將跟著延後。

精剛前3季合併營收為8.1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8.43億元下滑;前3季每股虧損0.25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68元稍見收斂。

MoneyDJ新聞 2015-04-09 09:27:2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為提升集團綜效榮剛(5009)將以10.13億元收購精剛(1584)鍛造部門資產及營業,精剛除可改善折舊成本,也可望藉此提高現金流,並且更專注於開發生醫產業之相關市場,而為維持最適資本,精剛後續也擬將現金減資59.92%,等於每股將退還股東近6元,精剛目前PB值約0.9倍。

精剛為榮剛轉投資公司,榮剛目前持有精剛27%股權,精剛主要從事特殊合金材料之製造與銷售,也是國內唯一具鈦合金素材轉質製造、精整處理以及成品零件加工垂直整合能力之專業製造廠,公司近年也跨入基合金、鈷基合金製造領域,不過該項業務還在新產品拓展階段,而精剛之產品主要應用於航太、能源等領域,也逐步打入生醫領域,已取得多項生醫大廠之產品認證。

精剛去年出貨狀況穩定,惟因公司仍有許多材料仍在測試階段,且公司因先前大舉投資上下游製程設備,導致整體折舊成本較高,獲利效益難以顯現;另一方面,榮剛考量整體生產製程整合、以及配合客戶認證之需求,則決定向精剛收購鍛造部門之資產及營業,如此不僅有利於集團營運之綜效,也可改善精剛現金流與獲利結構。

 

榮剛預計以現金10.13億元收購精剛鍛造部門資產,讓與基準日則暫訂今年9月1日;另外,精剛衡量未來營運資金需求相對減輕,且為維持最適資本結構,後續將辦理現金減資6.2億元,減資比例達59.92%,減資後實收資本額將降至4.15億元,有利於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

展望今年,隨著相關折舊成本減輕,精剛獲利結構將有明顯改善,而公司也將持續聚焦特殊合金領域,尤其是生醫等利基型市場,並且透過集團布局,持續擴充全球業務。

精剛2014年合併營收為11.14億元,與前年表現相當;不過隨著毛利率改善,精剛去年每股僅虧損0.57元,已較前年的每股虧損2.16元明顯改善。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23edb35-db90-4628-b9ac-d0dd69c43d5d&c=MB07#ixzz3WnDopp6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