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季全聲明全文:

關於徐弘庭議員於今日(4/15)市長施政報告質詢時,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開會遲到早退一事,戴季全正式聲明如下:
 
4月7日下午5點至6點於捷運公司召開之公股會前會,本人全程參與,並無因私遲到早退,因會議討論議題眾多熱烈,本人與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林向愷董事長到達會後餐敘地點較晚(原訂於18:30 新葡苑中山店),到餐廳時候大約7點,用餐餐敘一小時約晚間8點,本人才與現場董事致意先行離席,絕無因私遲到早退任何正式會議之情事,當天所有出席董事與林向愷董事長皆可證明。
 
另4月13日市議會開議當天,本人亦禮貌性拜會徐議員,議員當面表示往後對事不對人,本人高度肯定這樣的專業問政態度,惟徐議員引用部分媒體錯誤報導,悠遊卡公司已去函議員辦公室澄清。2015-04-13 03:04:34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悠遊卡董座「一變二」,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檢討薪資,但民股占多數的董事會卻不買帳,硬是打臉;據了解,悠遊卡民股不滿柯與林、戴做重大決定前,沒先和董事會溝通,因此不想背書。

據了解,悠遊卡投控、悠遊卡兩家公司董事會人數都是廿一席,其中官股九席、民股十二席,官股部分僅林向愷、戴季全、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鄭有欽、台大教授孫麗雅等人重複;民股則包括台北富邦銀行、玉山銀行、國泰世華、中華顧問、神通電腦、三重客運、大都會、首都、中興集團、欣欣客運等客運業者。

有董事直言,官股占不到百分之四十,柯文哲卻在媒體前先行放話,林、戴兩人未和民股溝通,就先承諾要減薪,在在都讓民股不爽。市府有重大決策應先和民股溝通,官股內部有意見,也應派代表來溝通,「既然沒有溝通,那民股何必幫忙背書,誰知道降薪五萬元,柯文哲會不會滿意?」

除了不滿市府不把民股放在眼裡,據了解上周五董事會召開前例行聚餐,林、戴兩人遲到,後來到達現場,民股表達對降薪及兼任總經理一事感到不滿,不料戴季全未多做溝通,聽完之後即說「家裡有孩子要照顧」,先行離席,讓民股個個傻眼,直呼態度太差。

此外,不少民股認為,董事長是管公司策略方向,總經理負責營運管理,兩者職務不同,站在股東立場,兩人到任不到一個月,就要兩者兼任,政策訂定、執行蓋章都是同一人,日後若出問題,誰來把關?因此最後決議延後討論。

2015-04-13 03:04:34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悠遊卡股控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肥貓」爭議不斷。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悠遊卡股控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肥貓」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薪水砍半,上周兩人和柯討論後允諾日後兼任總經理,薪水各砍五萬;但隔日董事會否決兼任提案,決議林砍薪五萬元,戴仍維持卅萬元,無疑打柯文哲臉。

據了解,在悠遊卡公司廿一名董事中,市府官派董事有九人,其他十二人則是民間公車業者、電腦及銀行代表組成。過去這些民股代表和市府關係密切,從未出現打臉市長情形;這次董事會中出現這種狀況,格外引人注意。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尊重悠遊卡民股反對減薪的意見,但戴季全本人已決定自願只領廿五萬元,等於也是自動減薪五萬,仍符合原先規畫,後續事項仍由林董與戴董續與民股溝通。

過去悠遊卡投控和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都同一人擔任,柯文哲上任後,董事長一分為二,薪水也從一份變兩份,引起肥貓之議。本月九日林、戴和柯文哲討論後,決定各小砍月薪五萬元且兼任總經理。

但悠遊卡公司十日召開董事會,僅通過林向愷減薪案,戴季全仍維持月薪卅萬元;兩人兼任總經理案也打回票。據了解,先開的是投控公司股東會及董事會,對林減薪案沒什麼意見,全案通過。但悠遊卡董事會有人放炮,認為董事長的薪水有一定級距,不宜過低,且薪水由董事會核定,不是市長說砍就砍。

至於兩人是否「兼任總經理」?兩個董事會都認為,董事會只推舉林、戴擔任董事長,沒有推舉他們擔任總經理,且依照公司組織章程,總經理需由董事會核定,兩個職務不一樣,是否兼任要看績效,「現階段看來並不適宜」。兩個董事會都否決董事長兼任總經理案。

據了解,董事會上雖沒有投票表決,不過多位民股在會前或會後即多次表態不滿「兼任」的提案,甚至有人直言董事長、總經理是兩個不一樣的角色,一般民間公司少有兼任情況,且為何未事前討論就先允諾柯P,如今倉促提案,是不是要趕鴨子上架,最後決定打回票,要求撤回提案。

林向愷表示,儘管董事會最後決議維持原薪,不過戴季全已經決定自願只領廿五萬元,等於自行砍薪五萬元。因為顧慮到民股感受,將延到五月中的董事會再提兼任總經理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