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0-07 10:30:5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客戶出貨排程影響,法人預期,車用連接器廠商長盛(3492)9月營收將略低8月,第三季營收季增率恢復正數,但第四季恐轉趨下滑,今年營收力拼持穩,惟因降低3C應用與抽線等低毛利產品線占比,全年毛利率可望優於去年。

長盛目前是車用為主的連接器廠,主要交貨是應用在車用影音設備的模組產品,最大的終端車廠客戶為飛雅特-克萊斯勒,其中雖飛雅特的車種滲透率高於克萊斯勒,但因克萊斯勒車種總銷售遠高於飛雅特,仍是長盛最大的營收來源。其他終端車廠客戶還包括高端車的瑪莎拉蒂,近年將目光轉往快速起飛的中國自主品牌,今年開始有實質突破。

而長盛第二季受到客戶車種改款影響,營收較首季下滑16%,獲利也同步走降,7、8月在車種改款的影響降低下,營收重回成長,8月營收重回1億元以上,不過法人預期,9月營收將較8月小幅下滑,第三季的營收水準應與首季相當,在產品組合與營收規模差距不大下,本業獲利應有機會回升至近首季水準。

展望第四季,法人認為,因客戶出貨排程之故,本季營收恐低於前季,以此看來,下半年的營運可能與上半年相當,或僅小幅成長,全年營收調整至力拼持平去年,甚至不排除有下滑壓力,但因公司營業額未達標主要是降低3C應用與家用電源線等相對低利潤的產品線,產品比重將帶動全年毛利率優於去年。

除歐美車廠外,長盛今年也靠自身業務團隊,布局大陸自主品牌,其中兩款不同設計的影音模組,已導入自主品牌車廠,9月至第四季可望陸續出貨,雖初始營收貢獻不大,但經營團隊定調為敲門磚,盼長期能有更多合作機會 MoneyDJ新聞 2016-02-18 10:33:3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毛利率改善與業外匯兌挹注,法人估計,車用連接器長盛(3492)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2.7元水準。展望今年,除元月已因客戶農曆年節前拉貨,帶動營收創高外,在大客戶安費諾(APH)持續釋單下,全年營收將繳出兩位數成長,本業獲利持續走揚。

長盛是專業連接器廠商,目前營收比重八至九成來自車用,主要產品為車用影音模組與快充設備,並透過全球連接器大廠安費諾集團(APH),交貨飛雅克萊斯勒、瑪莎拉蒂等高階車廠,現飛雅特克萊斯勒是最大間接客戶,市場估計,該客戶佔長盛的營收比重應已過半。

而長盛去年營收11.42億元,年增14.59%,第二季起因客戶產品組合轉佳,且產線與採購的學習曲線正向,毛利率開始走揚。法人估計,去年第四季毛利率應可維持去年全年平均水準,雖少了業外匯兌挹注,單季獲利可能低於前季,但仍將會是全年次高,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應有2.7元水準。

展望今年,長盛主要的成長仍來自車用,特別是在既有車廠客戶的滲透率提升。法人評估,長盛雖然產品是車用影音或充電周邊的連接元件,但因主打中高階車廠,客製化比例高,被取代機會不大,也成為安費諾願意長期穩定釋單的原因。

而因長盛出貨的零件在飛雅特克萊斯勒與瑪莎拉蒂的終端車種滲透率還不算太高,今年成長可望高於歐美汽車產業的自然成長。另外,長盛也期許能利用過往為歐美高階車零件的出貨經驗,爭取成為中日車廠的一階供應商,現已有中日車廠客戶穩定小量出貨,只是挹注還不大,未來幾年隨為其開發的模具增加,貢獻有望逐年走升。

長盛上月營收受惠客戶年節前拉貨,創下新高,法人預期,雖因二月休假天數較多,營收恐出現明顯下滑,但3月會重啟成長,今年首季營收可望有年增兩位數成績,全年營收拚增15%,本業獲利持續走揚,在不考慮匯兌等業外挹注下,每股稅後盈餘應有2.6元以上實力。

 

MoneyDJ新聞 2015-05-18 10:50:5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連接介面廠商長盛(3492)今(18)日以每股15元掛牌上櫃,以20.5元跳空開高,大張36.67%,一度最高升至21.3元、漲幅達42%,早盤漲幅仍力守逾三成。法人估計,該公司今(2015)年營收年增一成至11億元,獲利增幅將優於營收表現,且隨著汽車廠滲透率加溫,未來幾年可望維持穩定增長。

長盛經營團隊表示,目前營收已有約八成來自車用市場,且是飛雅特-克萊斯勒與瑪莎拉蒂等高端車影音娛樂模組的Tier 1供應商,今年除車用客戶滲透率將持續加溫外,3C、醫材應用也會成長。

長盛董事長尚元良表示,公司優勢在於擁有完整的產品線、提供客製化服務、具快速研發/開模及設計製程能力、生產成本則能有效掌控且擁有全球106個專利保護,未來成長空間可期。長盛總經理潘衛源也說,今年成長除來自既有車用客戶的滲透率提升之外,其終端客戶為英特爾及Dell3D光學元件組裝代工之貢獻也將會加溫。

 

據了解,長盛近3-5年開始成為飛雅特-克萊斯勒的一階供應商,並打入瑪莎拉蒂供應鏈,擴大車用布局,供應產品以影音娛樂等車載模組為主。目前車用營收占比約八成,其中OE與AM各佔60-70%、10-20%;另還有兩成營收來自3C應用。另外,長盛也從去(2014)年開始正式跨入醫材連接模組的製造,醫材大廠NIPRO合世(1781)、HOLUX(長天,3431)、ONYX(醫陽)皆為其客戶,並帶來穩定且高毛利的營收貢獻。

長盛2014年營收9.97億元,稅後淨利約4千萬元,以當期股本計算,每股盈餘1.28元。公司轉上櫃後,資本額預計由3.16億元增至3.55億元,今年首季公司自結營收達2.45億元、年增5%,每股盈餘為0.22元。法人估計,今年營收將增一成至11億元,且在少了產品導入初期的銷售折讓後,獲利增幅則有望優於營收表現。

 

2015-04-17 11:5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長盛(3492)將於4月23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暫定5月中旬掛牌上櫃,目前興櫃價格約在19.5元。

 長盛實收資本額3.15億元,主要經營業務為汽車電子連接器製造加工及買賣、汽車線組產品製造加工及買賣。其應用範圍廣泛,涵蓋行動通訊、汽車電子、消費電子及醫療電子等產品。

 全球3C產品銷售近幾年來有明顯成長的趨勢,而其中,影音娛樂的功能越來越受消費者的重視。長盛跨足「車用」、「行動通訊」、「NB」電子連接器與線組產品研發、設計、製造,目前公司70%的營收主要來自於高端汽車影音娛樂模組製造,為瑪莎拉蒂、飛雅特-克萊斯勒等汽車大廠的Tier 1供應商。

 該公司2014年營收9.97億元,稅後盈餘0.4億元,每股盈餘1.28元。今年第一季營收2.45億元,年成長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