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23 08:17:0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盛達(3027)宣布,旗下4G LTE企業用多功能路由器,獲得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 Wireless的開放性發展計劃無線設備認證,進攻北美市場再下一城,而未來也將積極搶攻美國市場。公司表示,此次通過認證的4500VNPZ企業用多服務路由器,是針對企業連接和商業運作連續性等應用,提供Verizon Wireless企業級用戶具成本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

盛達此次係通過Verizon Wireless的無線設備認證。Verizon Wireless在北美超過500個連結網路區域中,使用盛達的4G LTE企業用多服務路由器,盛達同時加入Verizon Wireless推動的偏遠地區LTE計畫,預計透過與美國大小電信運營商合作聯盟,擴建LTE鋪建服務到美國偏遠的鄉村地區。

盛達近期在電信市場頗有斬獲,繼今年初宣布,與一家東南亞主要電信商合作,開始建置該公司戶外4G LTE CPE到先前沒有網路覆蓋的偏遠地理區域,此布建戶外4G LTE CPE計劃將於今(2016)年第一季展開並持續至今年底。盛達日前亦宣布,旗下M2M(Machine to Machine,無線通信物聯網)產品系列,獲美國電信公司AT&T的認證通過,公司將藉此擴大在北美4G-LTE與M2M產品的市占率。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M2M和4G LTE無線寬頻CPE(用戶端設備,Customer-premises equipment)供應商盛達電業(3027)昨(5)日宣布與東南亞電信商合作,將赴當地建置戶外4G LTE CPE,幅員擴及先前沒有網路覆蓋的偏遠地區。

盛達電指出,此項建設戶外4G LTE的CPE的計畫,將自2016年第1季正式展開,並一直持續到年底。

 

布局東南亞,盛達電業搶進局端市場,與東南亞電信公司合作,雙方達成協議,將由盛達電在當地架設堅固、耐用的LTE戶外CPE「BiPAC 4700ZU」,以提升當地LTE的通訊品質,主力架設區塊落在偏遠農村地區的學校、醫院、急救醫療站和派出所。

由於雙方簽有保密協定,關於合作金額以及出貨數量,盛達電均無法對外透露,不過,由於出貨時間標明在今年,市場預期對今年業績應有明顯挹注,盛達電昨日股價也跟進表態,開平後一路走高,終場上漲3.21%,以11.25元作收,暫時化解了持續破底的危機。

除了與東南亞電信公司緊密合作外,盛達電也著手布局商用市場,盛達電指出,現也考慮在當地推出具有VPN和VoIP等商用型功能的室內4G / LTE CPE - BiPAC 4500系列的專業型的企業網絡,目標市場放在連結當地的中小企業和金融銀行上。

盛達電去年業績呈平穩成長,11月營收1億元,年增5.24%,累計前11月營收12.34億元,也較2014年同期成長13.9%,不過受到ASP(平均銷售單價)下滑影響,去年前三季平均毛利率26.8%,較前年的28.39%,下滑1.59個百分點,致去年前三季EPS 0.3元仍低於前年同期的0.44元。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5-04-17 11:10:3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盛達電業(3027)去年第4季轉為小幅虧損,累計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0.36元。盛達近年來持續開發新的寬頻連網設備與LED照明產品,新產品毛利率相對較佳,惟新品開發讓費用提高,加上去年第4季到今年首季營收沒有成長,壓縮營業淨利表現。法人預期,盛達今年首季營收仍僅是小幅獲利。

盛達營收來源,分別有電源與能源管理事業,還有網路通訊事業2大部門。盛達這2項產品在國內都有許多同業與之競爭,在網路通訊上,盛達在新技術開發的能力佳,而且產品常獲得海外網路通訊專業雜誌讚揚,品質有一定的口碑。不過,今年營收是否成長,仍會是外界關注重心。

盛達去年下半年營收表現平淡,去年第3季營收年減17.6%,第4季亦年減3.7%,因為單季營收低於2.8億元,且毛利率亦回測約25%,去年第4季小幅虧損。

 

(一)盛達以開放通路為主,少了電信市場動能:

盛達近年在網路通訊開發上態度積極,亦有不少像是戶外型連網設備、802.11ac、PLC電力線等新產品,研發速度與產品項目不輸給網通大廠。

而盛達主攻家庭寬頻設備,銷售網路是開放通路市場、代理商。在近年採購優勢落在電信營運商身上時,盛達一旦新產品進入成熟期,營收就容易出現趨緩現象。

電信通路與系統商採購特性,是其ASP並不高,但是訂單量大,而且拉貨期較長。像是國內同業如中磊(5388)、明泰(3380)、智邦(2345)都以此為主,所以營業額都有一定的水準。

在近年網通設備業界銷售,都以電信商採購於主,盛達的通路行銷只能在部份市場獲得客戶認同。盛達目前沒有獲得大型電信商的訂單,成長性沒有同業來得高。

(二)LED與網路通訊業務競爭大,盛達成長受關注:

盛達之前也投入LED等能源管理事業,不過在台灣、中國大廠持續擴廠之下,LED照明市場遊戲規則不脫「大者恆大」路線;盛達股本僅在中型規模約9.6億元,要跟亞洲LED下游照明大廠在資本與投資上競爭,仍力有未逮。

近年網路通訊上的競爭亦沒有停止過,以國內品牌大廠D-Link友訊(2332)為例,早年先跟Netgear競逐,近兩年在歐美市場上更要與「高規、低價」的中國TP-Link、韓國廠商來競爭。

整體網通與寬頻設備的利潤是往下滑的,對於中型廠商盛達來說,不僅要作出差異化商品,在行銷網路上還有不小的挑戰。

盛達2012年至2014年的營收年成長率,分別是為-14.4%、-14.1%、6.9%。年成長力道受到一定的阻礙。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095940f-6929-4c0c-8762-7b575951cab8&c=MB07#ixzz3XXZKma5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