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13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前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次子、台北市議員吳志剛再傳名下資產遭法拍。根據桃園地方法院公告資訊,該產權地址位於中壢區中正路上,正好是麗寶集團旗下福容飯店第一個據點,吳志剛持有該大樓一到五樓的持分產權,法拍底價為九五一七.七萬元,目前由福容承租、整棟作為飯店使用。

  • 位於桃園市中壢前站的福容大飯店,也是麗寶集團旗下的福容飯店發跡地。(記者李容萍攝)位於桃園市中壢前站的福容大飯店,也是麗寶集團旗下的福容飯店發跡地。(記者李容萍攝)

據當地業者表示,這塊地最初是吳伯雄家族持有,原出租給溫蒂漢堡,後才由麗寶集團與吳家洽談合建,在二○○二年興建完成十三層樓商業大樓,其中一到五樓產權分回給吳伯雄家族,六到十三樓產權屬麗寶集團;最後拍板整棟經營飯店,一到五樓由麗寶集團承租,是福容大飯店的首家據點。

根據法拍筆錄,租約長達二十年,租期到二○二一年五月一日才結束,其中一樓還規劃綜合商場,由福容大飯店轉租給超商、書店與眼鏡行等。

產權取得複雜 流標機率高

吳志剛因投資「全網通公司」身陷十億元債務風暴。法拍業者指出,這次吳志剛遭拍賣資產主要是一到五樓名下持分部分,共有十三位所有權人,是吳氏家族共有;而債權人是捷泰精密工業,與去年九月吳名下的淡水豪宅「藍海」三十四樓遭法拍是同一個債權人。

寬頻房訊分析,此次是一拍,且僅拍賣持分部分,因共有人有優先承買權,在無價格誘因、產權取得複雜下,流標機率極高;不排除吳家可能於三拍後、打六四折再出手買回。

對此,麗寶建設副總何昭宏指出,目前還未收到相關資訊,加上還有五年租約,尚未考慮是否要買下該法拍案。

登記在吳志剛名下的新北市淡水紅樹林豪宅「藍海」三十四樓的四分之三產權去年也曾遭法拍,最終因債權人聲請延緩拍賣而停拍。業界研判,吳家可能會私下與債權人進行協商,不排除這次也會提出延拍而再度出現停拍結果。

2015年08月17日11:51 
 

台北市議員吳志剛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紅樹林的豪宅「藍海」驚傳法拍!底價5178萬元,9月10日進行一拍。

「藍海」是新北淡水區紅樹一帶的知名豪宅,周圍房仲表示,政治人物吳伯雄擁有該社區豪宅是「公開的秘密」,吳伯雄之子吳志剛所持有的34樓物件,經士林地院公告遭法拍後,更證實該傳聞。

法院公告此案5月21日查封時,大樓總幹事在場陳稱建物係由債務人自行居住使用等語。根據建物登記謄本,此物件吳志剛持有4分之3,另一名持有人則為戴姓自然人。債權人捷泰精密工業在4月16日提出查封。(詹宜軒/台北報導)

 

2015-04-22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次子吳志剛投資的公司出現財務危機,讓他負債高達10億元,不過吳志剛似乎不想處理,目前許多債權人對他寄出存證信函,要討回債務,吳伯雄對此相當憂心。

  • 吳志揚曾透露:「父親吳伯雄憂心的事情很多,兒子不成器,可能也會擔心。」原本外界以為是吳志揚是自責選舉落敗,但有可能是指吳志剛的債務問題讓父親頭痛。(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吳志揚曾透露:「父親吳伯雄憂心的事情很多,兒子不成器,可能也會擔心。」原本外界以為是吳志揚是自責選舉落敗,但有可能是指吳志剛的債務問題讓父親頭痛。(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壹週刊》報導,吳志剛目前是台北市議員,他投資的「全網通公司」去年7月開始爆發財務危機,不少債權人找上門,吳伯雄當時得知此事相當擔心,怕影響吳志剛選舉,於是打電話給全網通董事長林瑋軒詢問狀況,債權人看在吳伯雄的面子上才未讓消息曝光,後來吳志剛也順利當選。

報導指出,但吳志剛當選後不認帳,和全網通董事長林瑋軒邀請債權人到市議會協商,不過他在協商的過程中情緒失控,與林瑋軒起內鬨,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讓債權人傻眼,由於吳志剛似乎不願處理,債權人們對他寄出存證信函,要討回債務。

先前長子吳志揚曾透露:「父親吳伯雄憂心的事情很多,兒子不成器,可能也會擔心。」原本外界以為是吳志揚是自責桃園縣長連任失敗,讓父親憂心,但週刊報導有可能是指吳志剛的債務問題讓吳伯雄頭痛。

 

 

吳伯雄憂心黨內事務摔傷? 吳志揚自嘲:憂兒子不成材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上周因滑倒摔傷肋骨,3日又因急性肺積水入院檢查。吳伯雄的兒子、前桃園縣長吳志揚今(6)日出席「台灣未來發展之探討論壇」開幕式受訪時表示,他父親現在把裡面的積血抽出去以後,基本上就穩定,沒有什麼大礙,但因為老人家流血很多會衰弱,所以現在在靜養中,謝謝大家關心。

媒體問到,吳伯雄是否關心黨內事務因而摔傷?吳志揚說,原因他不知道,但憂心的事情還真的很多。

吳志揚還不忘自我解嘲說,「兒子不成器、不成材,可能也很擔心」,謝謝大家關心,這段時間讓父親好好靜養,嚴格限制他狀況很好再出來,不要太忙、不要太急。

吳志揚還說,他父親每次都不乖,醫生說住院三天,他第一天就吵著要出來,有時候年紀大了,有些症狀是比較慢發的,好像出院沒事,但第二天、第三天就開始慢慢出血,就比較麻煩,所以叫他乖一點。

媒體追問,父子倆會聊黨內的事嗎?吳志揚說,他現在也不算重要黨內人士,還是聊家庭、健康,健康還是大家最期待的。

媒體問到,何時可以出院?吳志揚說,現在父親還在加護病房,需要比較仔細觀察所有的指數,有沒有什麼變化,穩定的話,再轉到一般病房,可能要好幾天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