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 02:55:39 聯合報 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

自稱「法淨師父」的朱姓男子,佯稱徒弟擅操作匯差「穩賺不賠」,還說許多徒弟都幫他籌錢蓋寺;電器公司曾姓老闆誤信謊言,以為墊付一千三百零四萬元手續費就能分得一億三千萬元的分紅,得知被騙後氣說「我以為出家人不會騙人」,並提告求償。

朱穿著袈裟開庭,推稱資金都交由王姓徒弟操作,自己什麼都不懂。檢方調查發現,朱看病、裝假牙、訂製卅萬元袈裟都用這筆錢,他徒弟還拿這筆錢繳房貸、買機票。法官審理發現朱只有國小畢業,卻靠著一身袈裟騙倒大老闆,刑事部分依詐欺罪判刑一年六月,民事部分判賠一千三百零四萬元。

受騙的曾姓老闆指控,二○一○年間經友人介紹結識「法淨師父」,師父自稱徒弟是操作外匯商品的高手,穩賺不賠,還說想蓋一座「法淨城」需要資金,徒弟們都幫他籌錢。朱還聲稱投資十億美元當基金,兩個月就有五億美元可匯回台灣,但想把錢匯回來,須支付一千多萬台幣手續費。

曾表示,朱對他謊稱「如果你幫我付,就分你一億三千萬。」還叮囑「投資有簽保密條款」,如果洩密,獲利將被討回,並且跟他說「一個人一生只能做一次」。他認為機不可失,提匯一千三百多萬元交付,兩個月後沒拿到半毛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