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2-30 10:52:4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整體NB產業景氣平緩影響,法人認為,業強(6124)在營收未達經濟規模下,今年要獲利較難,而公司近期也調整策略,預期明年上半年起將擴大替散熱模組廠代工之熱導管數量,不過對整體毛利率助益則還有待評估,另外,業強照明事業今年虧損也持續收斂,隨著明年營收持續成長,營運可望再改善。

業強為全球最大專業熱導管製造廠,目前熱導管約佔營收7~8成,其中約有8~9成用於NB,業強在全球NB熱管市占率達3成,近年受到NB市場需求趨緩,業強也持續調整營運架構,生產重心由廣東移往河南,減低缺工的不確定因素與工資成本,而昆山廠則轉為業務據點,至於桃園廠則以照明事業為主。

業強今年受到NB整體需求下滑影響,前3季每股小虧0.28元,法人認為,有鑑於業強Q4營收提升幅度有限,預估業強Q4營運仍將以虧損做收。

 

展望明年營運,為提升營收經濟規模,業強也已著手進行策略調整,將透過對散熱模組廠提供更具成本競爭力的產品,爭取更多訂單,期望能提升明年上半年營收,不過對整體毛利率助益則還有待持續觀察。

另外,業強照明事業目前每月約貢獻營收2000~3000萬元,公司並擁有自有品牌旭光」,而公司也看好,明年LED終端消費需求還可再提升,預計明年照明事業營收規模將進一步放大,有助於營運持續改善。

業強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12.5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4.55億元衰退;前3季每股虧損0.28元,法人推估,業強今年恐仍以虧損做收。

 

MoneyDJ新聞 2015-04-23 10:41:3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NB產業殺價競爭衝擊,業強(6124)去年營運僅在損平邊緣,而公司也持續調整產能配置,並且積極往行動裝置等新應用領域發展,法人預期,業強下半年將有機會打入陸系手機廠散熱導管供應鏈,為公司營運增添新動能。

業強為全球最大專業熱導管製造廠,目前熱導管約佔營收7~8成,其餘則來自照明事業;業強熱導管主要出貨給散熱模組廠,目前最大宗應用還是在NB,不過去年已有約1成熱導管應用於平板電腦,具備0.6mm、0.5mm超薄熱導管之量產能力與經驗。

業強去年受到NB市場殺價競爭影響,營運僅以損平作結,而公司除持續發展手機、平板電腦等新應用外,也調整產能配置,將生產重心由廣東移往河南,減低缺工的不確定因素與工資成本,而昆山廠則轉為業務據點,至於桃園廠則以照明事業為主,目前照明事業已達損平規模。

 

業強由於專注生產熱導管,且NB比重仍占絕大多數,近年獲利都較為辛苦,不過隨著4G等應用興起,使得行動裝置散熱需求浮現,業強也開始積極布局各大品牌手機廠,不同於以往僅交貨給模組廠的模式,期望透過直接提供散熱解決方案,提升公司業務競爭力。

法人則指出,就熱導管產能規模來看,業強仍具有一定優勢,而且因業強本就是國內散熱模組廠供應商,未來若行動裝置散熱市場能夠做大,除了來自系統廠的訂單外,以業強的產能規模與量產經驗來看,預期公司仍將會是散熱模組廠的重要合作夥伴。

不過不可諱言的是,目前手機散熱仍在萌芽階段,而且在整體生態鏈尚不完善的情況下,法人認為,手機大廠不會貿然在主流機種上導入,業界普遍認為,力求推陳出新的大陸手機廠較有可能事先期導入者,目前業強也與潛在手機廠客戶持續合作中,法人預期,今年下半年應該有機會正式打入陸系手機廠熱導管供應鏈。

業強2014年合併營收為20.49億元,年減2.4%;EPS為-0.06元,較前年的0.54元衰退。業強Q1合併營收為4.06億元,年減4.3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56017c7-7a47-48d0-bb07-08ed037a38f1&c=MB07#ixzz3Y6lJ8yi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