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中市吳寶玉一家3口燒炭自殺,洪家二兒子也在10年前跳樓身亡,一家有4人自殺死亡,葬儀社人員都喟嘆命運弄人!而吳寶玉已故丈夫洪西中20年前任職台中縣政府工務局時,曾捲入長億球場弊案,後來獲判無罪,行事也轉趨低調。

據了解,台中地檢署20年前偵辦長億高爾夫球場竊占國土案件,當時共有8名縣府官員捲入其中遭起訴,檢方認為這些官員意圖圖利特定人開發球場獲利,時任工務局技士的洪西中就是其一,但因最後法官認為沒有積極事證證明業者有圖利犯行,洪西中等人獲判無罪。

除了長億球場竊占國土弊案,洪西中在縣府期間還曾涉入921地震後石岡鄉長庚橋倒塌案,當時檢方認為擔任建設局技正的洪西中主辦長庚橋分期估驗及完工驗收,卻未發現營造商在施工期間未爆破岩盤,導致橋梁沈箱接合位置出現誤差,讓長庚橋在921地震時因移量過大導致橋墩帽梁墜落河面,起訴洪西中等2名官員,但最後因已超過10年追訴期獲判無罪。

回顧洪西中任職縣府期間,兩度因工程案遭檢方起訴,更慘的是,10年前他的二兒子也因莫名原因跳樓自殺,全家人都搞不清楚原因,讓洪家陷入愁雲慘霧中,現在一家僅餘的3人又燒炭自殺,讓員警也不免感嘆,到底是面對了什麼樣的困難?才讓洪家人決定共赴黃泉。

2015年04月27日 04:10 

林欣儀梁貽婷/台中報導

台中市驚傳一家3口燒炭自殺的人倫悲劇!住在大里區的75歲婦人吳寶玉,被發現與大兒子洪澤森、小兒子洪隆勝陳屍住處臥房,研判死亡時間約1周,因洪家曾找仲介協助賣屋,警方並發現一張法院同意銀行拍賣洪家房產的執行文書,研判可能是經濟困頓輕生,檢方今天將進一步驗屍釐清是合意或加工自殺;但鄰居認為吳婦名下有2間房子,應另有隱情。

死亡1周 鄰居聞臭才報警

 

吳姓婦人偕同孩子7、8年前搬進位在大里區新芳路上一處小型人車分道的別墅社區,鄰居說,上周三、22日就聞到空氣中隱隱傳出臭味,但沒多留意,昨天味道越來越重,實在受不了,才打電話請里長協助處理。

長榮里長李文雄表示,一開始聽到社區居民說隔壁有很臭的味道,以為是環境不潔導致,本想請環保局來協助消毒,但因該房子傳出味道已有3、4天,決定報警處理,警、消趕到現場敲門都沒人回應,破窗進入才發現是母子3人燒炭共赴黃泉的悲劇。

曾欲賣屋還債 又改變計畫

警方調查,該棟透天厝1樓為車庫,母子3人陳屍在3樓臥室內,因房間窗戶為氣密窗,門窗縫隙都以毛巾塞住,2個兒子躺臥在雙人床上,洪母則陳屍於床尾的躺椅,房內還有2盆木炭灰燼,警方研判他們死意甚堅,但因3人屍體都已經腫脹、泛黑且有些腐爛,也不排除是母親或小兒子先餵食對方吃安眠藥或勒斃後才燒炭。

聽到一家3口燒炭身亡的事件,陳姓仲介急忙跑到現場查看,她說,約半年前,小兒子洪隆勝(46歲)表示要賣房子,並開價1880萬元,但因該處房屋行情約1500萬左右,洪家開價太高,房子始終賣不出去,直到上月初才降價至1550萬求售,但3月底又改口說不賣了。

有領月俸 里長認家計無虞

另名江姓仲介則說,曾聽身材壯碩的洪男提及因家裡在烏日還有間房屋,用不到那麼多,才想賣掉大里這間別墅。徐姓仲介表示,年初時曾聽到洪男提及在外面有欠300萬元債務,想要賣屋解決。

李文雄說,吳寶玉的丈夫洪西中是前台中縣政府工務局技正,夫妻兩育有3名兒子,其中大兒子洪澤森(49歲)從小因腦性麻痺、行動不便,二兒子不知何故在10年前跳樓身亡,洪西中約7、8年前病逝,留下3間房子與部分現金給妻兒,3年前他們賣掉位於大里區益民路的房子後,約有1500萬收入,且吳婦可以領取丈夫的半月俸,洪家應該不會有經濟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