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楊智超 綜合報導  2015-04-29  14:35

 

推特 (Twitter)(TWTR-US) 昨天 (28日) 公佈首季財報,虧損金額從去年第四季的 1.25 億擴大至 1.62 億美元,股價在財報公佈前就已大跌約 18%。但與此同時,公司首季用於股票分紅的金額卻從 1.77 億美元增至 1.82 億美元,佔整體營收的比例反倒從 37% 上升至 42%,顯示出公司獲利雖然衰退,但高層的荷包可沒跟著一起減少,高層似乎沒有與廣大股東站在同一陣線。

 

根據《MarketWatch》報導,推特去年總營收為14億美元,淨利則虧損了 5.78 億元,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的營收竟是用來支付高層的股票分紅,例如去年剛上任不到半年的新財務長就得到了 7280 萬美元的股票分紅,酬金可說是相當優渥。推特對員工發行股票分紅的作法也會稀釋掉原始股東的股權,使股東權益降低,同時也會使得每股盈餘 (EPS) 跟著下滑。

 

推特的首季營收低於公司原先預期的 4.7 億到 4.85 億美元,僅達 4.35 億美元,儘管仍比去年同期大增 74%,但這並不讓人意外,因為推特的用戶確實有顯著的成長,公司的業務也非有淡旺季之分。真正的重點在於推特的營收比上一季下滑了 9%,但是用戶卻是從 2.88 億人上升到 3.02 億人,用戶增加營收卻下滑是讓人最感到憂心的地方。

 

推特的股價昨天在財報公佈前就已大幅下跌,顯示有些投資人已事先知道推特財報表現將非常糟糕,推特在盤後交易股價則小幅彈升 1%。投資人是否仍對於推特執行長 Dick Costolo 和財務長 Anthony Noto 將公司轉盈的能力有信心將決定未來股價走勢,而以昨天的股價看來,投資人似乎正在喪失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