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年05月01日 
 
 
 
羅君兒昨在公關公司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她一臉嚴肅,不願透露案情細節。香港《蘋果日報》

香港緝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我平安無事!」據點遍布兩岸三地的香港連鎖休閒服飾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的二十九歲孫女羅君兒,上周五在香港家中遭六名中國籍歹徒綁架,在家屬交付兩千八百萬港幣(約一億元台幣)贖金後獲釋。她昨一身深藍色上衣、面容憔悴召開記者會,稱自己未受傷但受到驚嚇,僅露臉三分鐘即快閃離去。據悉歹徒原要求約兩億元台幣贖金,經討價還價減至約一億元台幣。港警全力緝捕,但歹徒仍逍遙法外,港警已將嫌犯資料交廣東省公安廳協助追緝。

已故的羅定邦與妻子陳楚思育有五子一女,遭綁的羅君兒是羅定邦么兒羅家駒的女兒。上周五凌晨二時許,有四名歹徒潛入羅家位於九龍西貢飛鵝山的豪宅偷竊,驚動睡夢中的羅君兒,她步出房間察看時,歹徒見狀,將她綑綁擄走。
歹徒當時已竊得約兩百萬元港幣(約八百萬元台幣)財物,羅君兒遭綁走後,囚禁在附近山上的一處山洞,歹徒逼她說出家中電話,致電羅家駒,要求五千萬港幣(約兩億元台幣)贖金,經討價還價,敲定為兩千八百萬港幣(約一點一億元台幣),約定本周二交贖金。 

被囚禁山洞114小時

隔天羅父前往警局報案,警方隨即指派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警方根據事發現場監視畫面,鎖定兩嫌。但為了肉票安全,警方假扮登山客在山區一帶搜索,並在裝有贖金的袋子和兩個行李箱內,安裝GPS定位器。
交付贖金當天,因山區空曠無大樓掩蔽,警方為免打草驚蛇傷及肉票,躲在遠處監看,歹徒收取贖金後,隨即打手機指示同夥放人,之後六人火速駕車離去。羅君兒被囚禁在山洞一百一十四小時,獲釋後她自行跑下山向村民求救報警。警方安裝的GPS定位器,在沙田一帶就失去訊號,可能是被歹徒發現拆下丟棄。 

香港警方前天在案發現場附近設路障臨檢。香港《蘋果日報》

追緝6嫌仍無所獲

周二晚上警方布下天羅地網,通宵從陸海空大陣仗追緝六嫌,還重點封鎖了飛鵝山一帶,但只找到兩個裝贖金用的大行李箱,以及可能是用來綑綁肉票的黑膠帶。
警方懷疑歹徒仍匿藏在沙田的大埔公路赤泥坪村,昨凌晨派出上百警力地毯式搜查,但仍無所獲。
留著一頭長髮、外型亮麗的羅君兒,熱愛藝術,二○○九年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主修平面設計及攝影,曾在巴黎從事插畫、攝影和平面設計工作。返港後,繼續投身設計事業,成立工作室「Production Q」。 

盼快回到正常生活

羅君兒昨出席記者會時,身穿一件深藍上衣、搭配黑短褲,打扮樸素,而她露出的雙腿未見傷痕。表情嚴肅的她,只在主辦方介紹她時,勉強擠出一點笑容。她說,此事件她的精神和身體並未受傷,但受驚嚇,期盼盡快回到正常生活。她稱因事件仍在調查,無法透露案情細節,盼外界諒解。她也感謝父母連日奔波,表示他們「辛苦了」。
記者會未開放提問,羅君兒在發表聲明後隨即離去。昨有媒體走訪她在中環的公司,員工答:「羅小姐不在公司」,低調不願多談。 

【bossini千金遭綁架示意圖】1

4匪上月24日潛入羅家豪宅偷竊,羅君兒步出房間察看時遭綁走。 

2

羅君兒被藏匿在一處山洞內,歹徒致電羅家要求贖金。 

3

羅家與歹徒約定28日在山區付贖,警方為免打草驚蛇只在遠處監看。 

4

歹徒得手贖金後,指示同夥釋放羅君兒,羅則自行跑下山向村民求救。 

香港名人遭綁架案例

2000/07/06 定居香港的藝人張艾嘉與富商王靖雄的獨子王令塵,9歲時遭綁,勒索約5900萬元台幣,經討價還價減為約3100萬元台幣,7天後3綁匪被捕,王獲釋 
1996/05/23 香港首富李嘉誠長子李澤鉅,遭綽號「大富豪」的黑幫張子強綁架,勒贖約41億元台幣,交款後肉票獲釋 
1983/04/13 華懋集團創辦人王德輝上班時遭綁架,家人付了約3.4億元台幣後獲釋。但王於1990年又被綁,其妻龔如心交付約10億台幣贖金,但王至此下落不明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bossini(堡獅龍)小檔案

創辦人:羅定邦(已故)
總部:香港
市值:約336億元台幣
創辦:1987年
現任執行主席:羅定邦5子羅家聖妻子錢曼娟
營業項目:成衣服飾
主要市場:香港、中國、台灣、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全球分店總共約1千家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這起備受矚目的億元綁架案中獲救的羅君兒,是香港已故針織大王及成衣品牌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的孫女。羅定邦有五子一女、逾二十名孫兒及曾孫。龐大的羅氏家族曾於二○○七年爆出爭產糾紛,家族成員就羅定邦生前一筆十億元港幣(約四十億元台幣)的遺產興訟。羅定邦於一九七五年成立羅氏針織,與已故的麗新林百欣、肇豐紡織的方肇周及萬泰製衣的田元灝,靠炒賣成衣配額致富,並稱香港「配額四大家族」。 
羅定邦除了經營紡織本業外,也涉足房地產生意,家族資產數以十億元港幣計。他於一九九六年八月去世,享壽八十六歲。後人活躍商界,長子羅樂風早年自立門戶創辦晶苑集團,也發展製衣業和房地產;次子羅蜀凱得到羅定邦信任,管理羅氏商業王國及多份信託基金,並獲父親「8」號車牌。 
羅定邦家族較為人熟悉的是四子羅家寶。他經常現身土地拍賣會,近年積極炒房,曾以約四十億元台幣購入香港貝沙灣第九座一整幢,轟動一時。五子羅家聖曾加入bossini,出任主席。 
大陸中心 
 
2015年04月29日22:43 
 

香港1.1億元綁架案,肉票由上周五(24日)凌晨在西貢甘澍路住宅被擄走,被困114小時,至昨晚獲救,她目前由家人安排往另一地方休養。據悉,29歲的肉票正是香港連鎖服裝店bossini創辦人、「針織大王」羅定邦的孫女。

今早11時許,大批警員攜同警犬,在距離交贖款的飛鵝山道約4分鐘車程的甘澍路一間獨立屋蒐證。

根據香港《蘋果》,「針織大王」及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於1996年8月去世,其羅氏家族資產數以十億元港幣計。羅定邦於1975年成立羅氏針織,與已故的麗新林百欣,肇豐紡織的方肇周及萬泰製衣的田元灝,並稱「配額四大家族」,靠炒賣成衣配額致富。(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
 

其中兩名涉案嫌疑人的相片(右)。香港《蘋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