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4-07 11:33:1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禾瑞亞營運展望

1.3營收回升幅度高 月增逾7

2.目前消費性/工控兩大市場需求均佳

3.工控觸控占比達8 今年可逐季成長

4.消費性產品需求波動大

5.今年估毛利率可維持持平水準

 

觸控晶片廠商禾瑞亞(3556) 3月營收回升幅度高,月增逾7成水準,目前兩大產品線消費性/工控兩大市場需求均佳,而因禾瑞亞營收來自於工控市場已達8成,在案量持續墊高下,今年可望走出逐季成長的表現

在產品結構上,禾瑞亞去年消費性產品占營收占比已降低至2成,工控產品占比重已達8成的水準。

以近期來看,禾瑞亞3月營收表現佳,較2月份月增達逾7成的水準,前三月累計營收也成長25%的水準,禾瑞亞表示,3月份包括工控以及消費性產品線的需求都不錯,尤其是消費性產品,相對於年初有較大的成長。

 

展望今年度,禾瑞亞表示,工控產品線是客戶數目多、產業分佈廣的市場,也因為很分散,所以幾乎沒有什麼太明顯的淡旺季,在案量持續墊高下,今年走出逐季成長應該是沒有問題。

在消費性產品的部分,主要是NB touch的應用,這部分占比重已僅到2成,若有客戶新出觸控NB機種,則會是新的成長動能,但目前則以持平看待。

而除了工控以及消費性產品兩大產品線,在新應用部分,另外,禾瑞亞在車載領域已導入汽車娛樂顯示器的車後市場,並與模組廠商切入規格以及要求標準更高的車前市場;另外,佈局已久的主動筆產品已量產,但量增仍要待整體市場滲透率的提升。

在毛利率上,禾瑞亞去(2016)年毛利率由2014年的61%降至56.6%,主要是因為消費性產品毛利率低,再加上部分存貨跌價損失的拖累,今年估毛利率維持持平水準。

 

MoneyDJ新聞 2015-11-26 09:31:5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禾瑞亞營運展望

1.Q3客戶去化庫存 Q4起拉貨力道返、營運回溫

2.Q4毛利率可望提升

3.主動筆已送樣 明年客戶可望量產

4.車用觸控攻車前市場 已完成驗證

5.明年工控領域樂觀看成長 消費性產品仍待觀察


觸控晶片廠商禾瑞亞(3556)第三季營運受到NB客戶去化庫存、壓低出貨衝擊,但10月起已見客戶重新拉貨的力道,整體第四季營運升溫,毛利率也有機會進一步向上成長;另外,禾瑞亞近二年研發的主動筆已送樣,明年可望隨著客戶導入開始量產,禾瑞亞明年對工控產品線成長抱樂觀看法,其中車載產品線將進攻車前市場,已與客戶Sensor模組廠合作完成驗證。

在產品結構上,因為消費性產品占比下降、占營收約低於3成,工控產品占比重達逾7成水準。

 

以近期來看,禾瑞亞第三季營收季衰退逾3成,主要是因為消費性產品客戶壓低出貨,以去化庫存為優先,但10月起客戶已重新開始拉貨,10月營收彈升回到8800萬元,月增率近35%,11月也樂觀,整體第四季營運可望成長。

在毛利率部分,禾瑞亞第三季雖然工控產品占比提升,但毛利率僅小增至57.8%的水準,主要是因提列存貨跌價損失,但第四季若市況回溫,存貨順利出清,第三季跌價損失可回,整體毛利率可望較第三季成長。

在新產品部分,禾瑞亞今年在觸控晶片推出多款升級新品,其優勢在於韌體的設計以及可支援客戶的靈活調整性,其中主打自行開發的電容式主動筆,隨著終端行動可攜式產品搭載觸控筆的滲透率提升,尤其是Apple大平板以及微軟Surface的採用下,可望推升觸控筆的採用率提升,禾瑞亞相對看好此新產品,目前已完成客戶送樣,待客戶導入後,可望明年開始量產。

展望明年度,禾瑞亞目前工控領域占比已逾7成,在工控導入觸控應用的市場規模擴大下,對明年工控成長有信心,而在消費性產品,因主要是NB/平板電腦市場,市場波動較大仍需要觀察。

另外,禾瑞亞在車載領域也積極發展,禾瑞亞目前已導入汽車娛樂顯示器的車後市場,但公司針對車前市場,也已與模組廠商切入規格以及要求標準更高的車前市場,產品已驗證完成,待進一步導入。

 

MoneyDJ新聞 2015-05-07 10:31:0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禾瑞亞營運展望

1.4營收1年多來新高 走出低潮

2.NB觸控單晶片 重新開始出貨

3.NB產品逐月放量成長

4.工控觸控已為穩定營收來源 4-5月逐月成長

5.Q2-Q3營收季季增 毛利率可持穩在逾5成水準

6.Computex將推出開發完成的主動筆產品

 

觸控晶片廠商禾瑞亞(3556)4月份重新回到觸控NB市場,產品開始受客戶採用放量出貨,單月營收1.12億、創下1年多來新高,月增28%,展望Q2,禾瑞亞在NB和工控兩大產品線可望雙雙成長下,營收可一路走升至Q3,毛利率也可持穩在逾5成以上的水準。禾瑞亞預計在今年Computex展期,展出多款新品,包括公司開發完成的主動筆產品等。

在產品結構上,因4月份禾瑞亞觸控晶片在消費性產品開始放量出貨,以4月份來說,消費性產品占營收比重回升至25%,工控產品占比重75%,因消費性產品出貨持續向上,第二季兩大產品線比重有機會趨向30:70的水準。

在營運面,禾瑞亞4月營收創下1年多來新高,站回1.12億元,月增28%,展望5-6月份,禾瑞亞看好消費性產品(NB觸控晶片)以及工控觸控產品雙雙成長;以季營收來看,Q2-Q3將為季季向上的趨勢。

 

而在毛利率部分,禾瑞亞去年Q4到今年Q1毛利率都可望守住在6成以上水準,但若消費性觸控晶片重回放量出貨,因該產品毛利率較低,在產品組合變化下,全年毛利率則仍可望守在逾5成的表現。

在NB觸控產品線,禾瑞亞近1年多來出貨低迷,造成禾瑞亞去年營收獲利大減,但在去年下半年公司開發新款觸控單晶片後,通過與客戶的設計導入,下游觸控模組廠正式在4月份開始轉量產、開始拉貨,故即便NB市場今年保守看待,但對禾瑞亞來說,是重新回到NB觸控晶片市場,Q2出貨可望逐月增加。

而在工控產品線,因去年禾瑞亞錯失NB市場,故將公司資源回防守住少量多樣的工控市場,雖然工控市場單一客戶貢獻的出貨量較少,但相對是穩定且高毛利率的市場,也推升禾瑞亞去年毛利率可有高達逾6成的表現,在守穩此塊市場後,禾瑞亞今年在工控產品線也將會是穩定成長。

禾瑞亞今年在觸控晶片上仍會推出多款新品,其優勢在於韌體的設計以及可支援客戶的靈活調整性,禾瑞亞預計在今年6月的Computex展期,展出多款消費性市場以及工控市場新產品,以及自行開發的主動筆〈今年將積極推廣〉。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2897d52-df2c-4cbc-9c81-1ed1aa06113b&c=MB07#ixzz3ZQoA1S9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