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磐儀(3594)第4季業內外皆美,醫療產品出貨跨足美國及東北亞市場,年底前將陸續出貨並擴大接單,轉投資香港磐旭增資溢價發行所產生的業外收益達2~3億元,粗估每股盈餘(EPS)0.3元以上,預計第4季入帳,帶動獲利走揚。

 

工業電腦廠磐儀,主要以板卡與系統產品為主,第3季營收3.92億元,為今年單季新高,受惠下半年智慧物流、醫療訂單回溫,新客戶釋單帶動,第4季營收可望持續走高。

磐儀近年積極拓展智慧醫療領域,除去年底已取得法國大型醫院訂單,帶動醫療營收占比大幅提升,近期並首度打入美國大型養護中心,床邊醫療資訊系統初期小量展示樣品已布建完成,年底前將接單。

 

磐儀醫療業務在亞洲市場也頗有斬獲,東北亞紅十字會捐血車導入磐儀強固型平板,今年第3季已開始出貨,總數量逾5,000台,預計年底前將全數出貨完畢,挹注成長動能。

法人指出,磐儀受惠醫療專案大單加持,第4季營收可望優於第3季表現,有機會重返4億元水準,營運逐季走高。

磐儀與聯發科(2454)合資成立的磐旭智能,今年9月獲康佳集團入股,昨(16)日宣布磐旭智能更名「香港磐旭」,且因現增溢價發行所產生的業外收益,將挹注母公司獲利2~3億元,最快第4季入帳,磐儀目前資本額6.28億元推估,可望貢獻EPS 0.3元以上。

磐儀暨香港磐旭董事長李明指出,香港磐旭將不斷透過深化行業物聯網智能應用,與全球知名大廠策略結盟,將是未來不可或缺的成長動能。

香港磐旭在廈門成立總部,與當地政府戰略合作,建立「物聯網產業發展基金」,推動產業布局,搶攻車聯網、醫療、物流等物聯網應用。

(工商時報)

工業電腦廠磐儀(3594)宣布,與聯發科(2454)合資成立的子公司「磐旭智能」獲得深圳康佳集團資金挹注,並因應全球業務拓展及長期策略規畫所需,正式更名為「香港磐旭」,已攜手廈門市政府建立發展「物聯網產業基金」,推動建構完整的物聯網生態系。

 

 

磐旭智能2013年底由磐儀與聯發科合資設立,據磐儀及聯發科半年報揭露,磐儀持股57%、聯發科持股18%。磐旭智能5月19日股東會通過組織重組,將全部營業讓與移轉給磐儀4月6日於香港註冊、持股58.2%的轉投資子公司「香港磐旭」。

 

 

香港磐旭專注於物聯網垂直行業,依客戶實務需求提供獨特性商品及產業垂直整合服務。公司宣布進駐廈門成立中國總部,以加速大中華區市場發展,並與廈門市政府戰略合作,建立「物聯網產業發展基金」。

 

香港磐旭表示,該基金將透過併購與策略結盟模式,加強產業及金融互動,共同推動產業布局,加快新一代生產線建設,提升生產能力與規模,以創建完整的物聯網產業生態系,朝廈門當局規畫2020年全市物聯網產業規模超過600億元、2025年突破千億目標邁進。

 

同時,根據中國力推「一帶一路」與「十三五規畫」,香港磐旭除帶動當地基礎建設及物聯網產業蓬勃發展外,更提供車聯網、巡檢、醫療、家居、倉儲、物流等完整物聯網,建立垂直應用商業模式。

 

據磐儀半年報揭露,磐旭智能今年第二季營收1.01億元,季增2.11倍、年增1.53倍,綜合獲利0.15億元,較首季虧損0.25億元、去年同期虧損0.04億元顯著轉盈。合計上半年營收1.34億元,年增17.42%,惟綜合虧損0.1億元,較去年同期虧損73.6萬元大增。

 

至於磐儀4月成立的香港磐旭,第二季營收0.32億元,綜合損益0.1億元,磐儀認列640.1萬元獲利。磐儀表示,在進行組織重整、並獲得深圳康佳集團資金挹注下,預期可望為磐儀第四季業外增添2~3億元收益挹注。

(時報資訊)

磐旭營運報佳音 磐儀母以子貴股價直奔漲停 創5個月新高
2017/07/03 13:04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工業電腦廠磐儀 (3594-TW) 與聯發科 (2454-TW) 合作的磐旭智能,與大中華策略夥伴康佳合作,搶攻中國物聯網市場商機,磐旭預估,手持物聯網裝置加上應用模組,市場商機上看人民幣 10 億元 (約新台幣 50 億元),磐旭潛在動能看俏,利多激勵磐儀今 (3) 日股價早盤直攻漲停鎖住,午盤後仍有 1500 多張漲停買單高掛,股價創 5 個多月以來新高。

磐旭智能是由磐儀與聯發科合資成立,磐儀持股 57%,去年全年稅後純益為 4586 萬元,不過今年第 1 季又陷入虧損,稅後淨損 2556 萬元,磐儀依持股比重認列 1447 萬元虧損。

磐旭智能上周宣布,與大中華區策略聯盟夥伴康佳集團合作,強化物聯網布局,由於中國大陸物聯網產值高達人民幣 5 兆元,磐旭布局範圍包含車聯網、巡檢、醫療、家居、倉儲等,潛在動能看俏。

磐旭看好,手持裝置加入物聯網應用模組,將成各行業的手持專用機,再加上軟硬整合,可產出更多市場商機,預估市場商機規模約人民幣 10 億元,此次與康佳合作,雙方將可瞄準此機會,後續動能看俏,而磐儀母以子貴,市場也解讀可望同步受惠。

 

 

2015-09-07 10:27  

  • 時報資訊

 

  •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磐儀(3594)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09元,今日進行除息交易,除息參考價為21.6元,今日早盤震盪走揚逾3%,盤中最高觸及22.5元,朝填息路向前邁進。

磐儀今年營運意外陷入苦戰,受匯損及行銷、研發費用增加拖累,首季每股虧損0.3元,為掛牌以來首見虧損,第二季則為每股獲利0.27元,合計上半年合併營收年減9.46%至6.35億元,稅後淨利僅5萬元,每股獲利0.01元。磐儀7月營運向來偏淡,該月自結合併營收9853.1萬元,較6月1.39億元衰退29.45%,較去年7月9953.6萬元小減1.01%。

磐儀積極布局智慧城市商機,設立新公司「磐雲」致力於建置智慧商圈,日前宣布攜手流通電商服務業者關貿,選擇逢甲商圈作為首波智慧商圈推廣試點,並與逢甲大學進行合作,希望藉由產官學合作,帶動台灣智慧型商圈新契機。展望後市,法人認為磐儀第二季已重新轉盈,下半年表現應較上半年好轉。

 

MoneyDJ新聞 2015-05-07 09:26:3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工業電腦廠商磐儀(3594)昨(6)日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2元;同時,因應緯創(3231)策略性入股(持股10.69%),因此,於昨日股東會選出五董三監的董監事改選作業中,亦由緯創取得一席董事。

磐儀董事長李明表示,今年將守穩高附加價值業務,提供物聯網(IoT)智慧化解決方案,營運目標為包括營收、毛利率及獲利的全方位成長;預估第二季營收可優於首季,第三季亦有勝過前兩季的動能,全年度則預估營收至少達雙位數成長。另在出貨方面,磐儀預估今年單板及嵌入式等板卡類產品出貨量為12萬片,系統類產品出貨量則約8萬台。

對於緯創的策略性入股,李明表示,未來雙方將著眼更大的智慧城/智慧商圈機會,並互相引薦新的客戶及接單機會,以反映在今年更佳的業績動能上;此外,他強調,與緯創的合作,除了產能上的考量,更著重緯創的全球品牌效益,且其廣大的海外據點可滿足城市、商圈智慧化所著重的售後服務需求,亦將有助於磐儀更快切入海外市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04ed390-275d-4518-a788-2d9e1bd2b269&c=MB07#ixzz3ZQrEre7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