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01:33  

  • 中國時報

 

  • 林郁平、曹明正、甘嘉雯/綜合報導
香港「Mycoin」比特幣投資公司,去年多次在台北舉辦投資說明會。(林郁平翻攝)

香港「Mycoin」比特幣投資公司,去年多次在台北舉辦投資說明會。(林郁平翻攝)

刑事局將涉嫌非法吸金、詐欺的陳筠非(左一)、呂冠緯(右一)移送法辦。(林郁平攝)

刑事局將涉嫌非法吸金、詐欺的陳筠非(左一)、呂冠緯(右一)移送法辦。(林郁平攝)

 台灣錢真好騙!南北警方昨宣布破獲2起以海外投資為幌子的非法吸金案,全台近千人投資,金額高達10億。其中刑事局破獲由香港藝人KK彭偉華擔任執行總裁的比特幣交易平台,除有藝人光芒加持,台灣的主嫌竟是桃園國際青年商會會長呂冠緯,會友不敢置信。

 比特幣吸金 彭偉華涉案

 警方調查,號稱「全球最大虛擬貨幣綜合服務平台」的Mycoin,由彭偉華掛名執行總裁。彭去年多次來台,在北市五星級飯店舉辦投資說明會,招待投資人搭乘豪華郵輪、免費到香港參觀位在尖沙嘴的總公司。但公司因突然倒帳涉嫌詐欺,今年2月遭香港警方查緝,傳出3000多人受害,損失達122億台幣。

 刑事局自今年3月起陸續接獲國內被害人報案,指47歲的陳筠非及39歲的呂冠緯,在說明會上不斷遊說,只要以約162萬元購買90顆比特幣,就能擁有一個Mycoin母公司「氪能-比特幣礦業集團」的帳號,聲稱氪能在冰島設有礦場伺服器,每天會分配0.63顆比特幣到其帳戶(約1萬1000元台幣),4個半月可回本,一名40多歲的女被害人陸續投資1400多萬元,是已知台灣損失最慘的投資人。警方初估台灣部分的投資損失超過6億元。

 青商會長 疑在台負責人

 涉案的陳筠非開精品店,她否認與呂冠緯是男女朋友,經查2人名下沒有銀行帳戶或任何財產。但警方前天到2人同居處查緝,幹員冒險從頂樓跳到遮雨棚,再由陽台破窗進入,搜出4個價值80萬元的名牌包,及陳女打算花6500萬元購入2間豪宅的委託書等,顯示其財力雄厚。

 陳女與呂男也否認是香港公司的成員或上線,辯稱只是去參加說明會;但被害人指證呂擔任說明會主持人,將現金親手交給2人,訊後依詐欺、銀行法移送法辦。

 高檔家俱行 5年撈4億

 至於號稱專賣歐洲高檔傢俱的「德莉淇傢俱」,則涉嫌以杜拜帆船飯店來台開飯店為幌子,5年內在台吸金逾4億元,至少700人被騙,高雄市刑大從4月起陸續收網,逮捕董事長梁瑜莉、配合的企管公司總經理楊承翰等幹部63人,依違反銀行法及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德莉淇傢俱是橫行多年的詐騙集團「富芳林」集團策畫,背後唐姓老闆原任德莉淇董事長,3年前過世後,由副手梁瑜莉接棒,被害人多為退伍軍人。

情侶檔呂冠瑋(後)、陳筠非(前)逮捕到案(記者邱俊福攝)

2015-08-20  11:3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香港「氪能-比特幣礦業集團」,去年以投資「比特幣」設局,來台非法吸金,還開設說明會,找來香港藝人彭偉華(藝人KK)站台,事後該集團遭香港警方查緝,在台投資人求償無門,經向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三隊報案後,將該集團在台負責直銷業務的情侶檔呂冠瑋、陳筠非逮捕到案,其中呂男還是桃園國際青年商會會長。

  • 警方查扣銀行存摺、金融卡、名牌包、不動產買賣議價委託書、記事本、帳本、行動電話、平板電腦、隨身碟等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銀行存摺、金融卡、名牌包、不動產買賣議價委託書、記事本、帳本、行動電話、平板電腦、隨身碟等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全案目前有19名被害人出面報案,包括養殖業、公司負責人、服飾業等各行各業,最高受騙金額高達1400萬元,總金額達上億,警方經持續清查其他被害人。呂、陳2人到案後,皆否認詐騙,而從事名牌包與直銷事業的陳女還表示,自己也有繳錢給上線,被害人金錢並非她所收取。

警方說,今年3月間陸續接獲被害人報案,指稱向陳、呂2人購買比特幣遭詐欺、吸金,便積極開展調查,發現呂、陳告知被害人需以90顆比特幣的價格或162萬(1顆比特幣大約1萬8千元,依每日匯率不同購買金額有所不同)購買一個「氪能-比特幣礦業集團」公司的比特幣帳號,聲稱集團有在冰島設立礦場伺服器,每天會分配0.63顆比特幣到每個購買人的帳戶(折合約1萬1千元),約4個半月即可回本,購買之後可至集團網站,依公司所給的帳號密碼登入查詢,帳戶內的比特幣,可以轉至比特幣交易平台「MY COIN交易所」,之後即可轉到全世界的比特幣交易所。

該集團為取信被害人,投資說明會都選在台北各大飯店舉辦,找來港星助陣,並邀請「獲利投資人」來投資說明會鼓吹被害人一定獲利,保證一定賺錢,短期內即可回本,部分被害人投入金錢後,詐欺集團還招待被害人免費到香港參觀總公司,使被害人信以為真,游說加碼投資買入比特幣,但這些錢都流向不明,被害人催討無門。

警方昨天赴呂、陳2人住處查緝,查扣銀行存摺、金融卡、名牌包、不動產買賣議價委託書、記事本、帳本、行動電話、平板電腦、隨身碟等證物,依詐欺罪、銀行法移送檢方偵辦。

 

2015-06-21 01:36:28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專訪

 

KK彭偉華返台澄清自己沒違法,也屬於遭到網路霸凌的受害者。 記者 楊起鳳/攝影

分享
 

彭偉華說,靠著上帝讓他重心找回信心,他將出書分享心得。 記者 楊起鳳/攝影

分享
 

今年5月媒體報導得過金鐘獎的港星KK彭偉華因涉及詐財遭到香港警方以詐欺罪調查,20日彭偉華現身台北,他強調此事與他無關,並出示香港警方給他的無犯罪證明及台灣工作證,他說:「如果我真的犯罪,台灣不可能給我工作證,也不會讓我入境。」他自爆因為不實新聞瘋傳差點想不開。

今年5月有媒體報導由彭偉華擔任執行總裁的比特幣(Bitcoin)交易平台Mycoin,在今年二月於香港倒帳,有三千多人受害,損失達30 億港幣(約122億台幣),當中有數百位台灣人受害,金額達6億台幣。有受害者指稱,當初因一起參加了彭偉華在台北主持的說明會,覺得獲利誘人,才會相信他而栽進去,結果卻血本無歸。報導也說,香港警方因此調查彭偉華。

彭偉華強調,他早在去年11月就向該公司請辭,之後公司改組和他無關,香港警方也查無彭姓的罪犯,證明此事與他一點關係也沒有,無端捲入是非,非常倒楣:「如果真有問題,香港、台灣都不可能讓我入境。台灣也發給我工作證,要拿到台灣工作證,必須身體健康且無犯罪紀錄,香港警方也證明了我的清白,事實勝於雄辯。」

他說因和友人在台灣開設麵包店,這幾個月來往港台,自由入出境,從沒問題,還是新聞爆發後好友轉告他才知道,「我後來上網查,發現幾乎全部網站都轉載,傳播得速度嚇人,卻沒有任何一個媒體來問過我,再怎麼樣也要平衡報導吧!這不是網路霸凌嗎?」他說,幾度想不開,擔心連家人都被影響,但靠著信仰,又看到好友經紀人被醫生宣判生命倒數都能淡然活下去,發現人生「真的沒什麼大不了」,「如果我真的吸金幾十億,還需要工作嗎?」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現在的他把此事當成笑話一則,所以打算出書並進行公益演講,分享自身經驗,幫助所有面臨人生低潮、失望憂鬱的人,「連這種事我都經歷過了,還能樂觀走下去,你們還有什麼事過不去?」

2015-05-12 09:05:2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彭偉華涉嫌詐欺遭港警調查。 報系資料照。記者李府翰/攝影

分享
 

今日出刊的《周刊王》報導,曾得過金鐘獎的港星KK彭偉華遭港警以詐欺罪展開調查中。

 

據報,號稱為亞洲最大,由彭偉華擔任執行總裁的比特幣(Bitcoin)交易平台 Mycoin,設於香港,去年曾由彭偉華領軍來台,並有密集的宣傳,包括招待搭乘豪華郵輪、出國等宣傳手法,不過今年二月卻傳出香港 Mycoin 倒帳,有三千多人受害,損失達30億港幣(約122億台幣),當中有數百民台灣人受害,金額達6億台幣。

 

一名受害者表示,去年6月和友人一起參加了彭偉華在台北主持的說明會,覺得獲利誘人,而且知道彭偉華是知名藝人,還曾上過《康熙》,才會相信他而栽進去,結果卻血本無歸。

2015/02/10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獲悉,在互聯網上經營虛擬貨幣「比特幣」的香港私人交易所「MyCoin」突然停止營業。該交易所在香港約有3000名顧客,損失可能高達約30億港元。部分投資者定於2月11日向香港警方報案。

  8日接受記者採訪的投資者們表示,位於九龍尖沙咀的MyCoin事務所從去年年底開始一直處於關門狀態,至今無法與經營者取得聯絡。

  MyCoin通過房地産仲介公司及保險代理店向客戶表示,「只要投資,即可獲得300%以上的年收益率」,此外還採用只要介紹新客戶就獎勵高檔車及現金等傳銷式推銷方法。去年12月以後,為了不讓客戶將比特幣換成現金,似乎還單方面更改了交易條件。

  MyCoin因其大排場的宣傳方法而被眾所週知,比如由香港藝人出任高層領導、邀請著名投資家吉姆•羅傑斯進行演講等。

  關於比特幣,大型私人交易所「Mt.Gox」的運營公司MTGOX(東京都澀谷區)因其系統遭到非法入侵,導致包括顧客本金部分在內的比特幣消失,於去年2月陷入了經營破産。(粟井康夫 香港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