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14日11:38 
 

位於內湖科技園區旁的津正越南美食店,近日驚傳越籍老闆娘惡性倒會逾5千萬逃回越南,上百名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受害,甚至有人被倒近千萬元,今天30多位越配在市議員黃珊珊、林國成陪同下舉行記者會,痛斥老闆娘毫無良知,坑殺同鄉辛苦洗碗、打零工賺來的錢落跑,現場有越配泣不成聲,甚至懷孕7個多月將生產的Lisa也泣訴「跟會是想賺利息錢給小孩買奶粉,一騙就是27萬,不知未來該怎麼辦」。
 
不願具名的外配說,老闆娘楊玉芳才35歲,現已有台灣身分證,與先生王錦亮經營越南美食店,許多越籍姊妹向她跟會,原本一會4千元,但利息可拿1千多元,大家就把辛苦賺來的錢拿去跟會,老闆娘會付前幾期的利息,但到最後一會要拿回本金時,老闆娘又慫恿大家再續跟,從一會變成兩會,甚至有人達到十幾會,一跟近10年只拿了部分利息,都沒拿到本金,但都不敢給先生知道。
 
另名越配痛斥,老闆娘平均每5天起一個會,有姊妹拿了先生的退休金跟會,被倒了一千萬不敢出來,也有人以洗碗洗到手爛掉來跟會,就是希望賺點利息能拿回家鄉。當地里長氣憤說,他接到很多越配反映被倒會,老闆娘跟先生當越配是提款機,甚至上月底老闆娘落跑回越南,先生趕緊把財產信託給其他家人。
 
北市內湖分局表示,日前已有7、8名越配前來報案,將會組成專案依法偵辦,嫌疑人恐涉及詐欺,將會通知到案說明,若嫌疑人持續不願回台,將請檢察官透過國際合作發拘票,通知越南警方處裡。北市社會局表示,將會給予法律協助,若遇到經濟困難會給予緊急協助。(林媛玲/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