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yDJ新聞 2016-07-26 08:23:5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光碟片大廠錸德(2349)拚轉型,積極跨入生技應用領域布局,公司董事長葉垂景昨(25)日指出,錸德近年配合歐洲大客戶開發出生物檢測光碟,平均售價為一般光碟片百倍以上,目前已經出貨歐洲市場;另外,今年以來光碟片的價格已平穩上漲5%-10%,且錸德的半導體精微製具亦已獲一線大廠採用,預期錸德集團的未來發展將會很不一樣。

葉垂景指出,生物檢測光碟就像檢驗試紙,只要將一滴血液擠入有極細溝槽、並放有多種不同試劑的光碟片,再透過一台有光碟機的血液分析儀器,就能快速對血液進行分析,一次檢測出多項數據。目前錸德生物檢測光碟除了已出貨給歐洲客戶,也已送往美國客戶認證。

而在光碟片方面,葉垂景則指出,今年以來光碟片已經穩定漲價5%10%,且預期下半年光碟片價格仍可持穩,錸德今年目標仍是朝獲利方向前進;另外,錸德研發的半導體精微製具,已經爭取到台灣一線半導體大廠客戶,雖然目前營收貢獻度仍為個位數,但其淨利率有兩位數水準,未來亦有機會從母公司獨立。

2015-05-20 11:0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錸德(2349)致力於資產活化,以及產線效率提升,反應在公司毛利率上,無畏今年第1季為傳統淡季,單季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10.65個百分點,本業營運逐漸走出谷底,而業外部分,過去最大的包袱-錸寶受惠於穿戴式產品商機湧現,今年第1季獲利達5000萬元,創下歷史新高,在本業及業外均步入佳境,加上處份資產利益6億元將於第2季入帳,錸德營運已現轉機。

 錸德歷經多年光碟產業低迷,加上錸寶等轉投資拖累,讓錸德營運陷入谷底,不過公司近兩年積極進行公司體質改善,重新調整生產線,並積極處份用不到的廠房資產,讓營運效能大幅提升,這部分的效益,已反應在公司毛利率上,今年第1季合併毛損率已降至2.76%,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10.65個百分點,目前錸德持續進行策略調整,包括產線、產品組合及資產活化等,預計毛利率及獲利表現可望有再進步空間,本業可說已走出谷底,漸入佳境。

 除本業調整效益開始顯現,錸寶搭上穿戴式產品龐大商機,第1季獲利達5000萬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更是讓人驚豔。

 由於錸寶過去一直是錸德最大包袱,在錸寶由虧轉盈,甚至可望隨著穿載型產品需求明顯加溫,對Ohosted-news小尺寸面板需求帶來新動能,業績可望持續向上,對母公司獲利將產生明顯挹注下,亦為錸德未來業績增添想像空間。

 錸寶第2季產能持續滿載,從目前訂單來看,產能已供不應求,預計將擴增產能因應市場需求,下半年為傳統旺季,業績可望再向上攀升;值得一提的是,錸寶在今年底前機器設備折舊將攤提完畢,對公司毛利率會有直接拉升貢獻,獲利前景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