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20日17:51 
 

消基會前董事長、律師張智剛被控受託打官司,卻收錢不辦事,還偽造法院公文書矇騙當事人,新北地檢署懷疑他涉犯詐欺、偽造文書等罪,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張智剛任職的宇國聯合律師事務所及住處搜索,查扣許多已被剪貼過的法院公文,並在碎紙機內發現不少「剪貼失敗」的資料,最後發現他疑在外積欠債務,竟躲藏在中正紀念堂地下停車場座車內。

據悉,張智剛在外頭欠下大筆債務,因此白天都不敢進事務所,反而將汽車停在兩廳院的停車場內,以座車當辦公據點,直到晚上才進事務所「做美勞」,且因付不出事務所的房租,還將事務所隔間分租其他律師,藉此減輕房租壓力。

檢調接獲情資顯示,張智剛涉嫌在2012年到2014年擔任消基會董事長期間,接受民眾委任處理民事訴訟,在收取費用後,卻自行剪貼法院公文,偽造成新北、士林地方法院發出公文,取信當事人。
 
檢調今搜索張智剛所任職的宇國聯合律師事務所等處,查扣涉嫌遭剪貼變造的法院公文,並將他帶回台北市調處約談,預計晚間帶回新北地檢署複訊,全案朝向偽造文書、詐欺、背信等罪嫌偵辦。
 
張智剛長期關注消費相關議題,曾任消基會第10屆的秘書長、第16屆董事長、及《消費者報導》發行人,張智剛遭搜索消息傳出後,記者試圖透過電話與他聯繫,但均全部轉入語音信箱。(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

針對消基會前任董事長張智剛遭檢舉偽造文書,消基會祕書長盧信昌說,「我們在消基會這麼久了,一直從公尚義,拿捏的很好,希望司法還張清白」。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他不清楚該案,他是學農經的,不是學法律的,不便回應,不過,調查結果說不一定是沒問題的。
 
消基會執行祕書歐陽莉說,張智剛在消基會至少25年,從義務律師幹起,在921開始幫忙打團體訴訟,一直做到行政職的副祕書長、祕書長,以及擔任董事長期間,全都是義務,從沒有支薪,張是正直的人,是非黑白非常清楚,「我不相信他會做這樣的事,希望司法還張清白」。
 
消基會前任祕書長雷立芬說,張智剛是正直的人,在擔任消基會董事長期間,公正、開放、開明,希望司法速釐清。(戴安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