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8940)餐飲集團繼去年與國內精品旅館始祖「薇閣」合資、在台中市單元2重劃區打造全新婚宴品牌「萊特薇庭」後,再攜手桃園建商大吾疆建設,合資近4億元在桃園市打造全新品牌的婚宴會館,預計年底前開幕營運,將成為新天地餐飲集團全台第10家分店。

法人表示,台中「萊特薇庭」與桃園市兩座婚宴會館,合計可容納300桌宴席,每年可望為新天地貢獻逾3億元的業績,為未來營運增添成長動能。

新天地看好桃園市的婚宴市場潛力,去年10月與大吾疆建設合資成立「大吾疆股份有限公司」,實收資本額2億元,新天地持股51%,雙方合資在桃園市莊敬路打造全新品牌的婚宴會館。

雖然桃園婚宴會館的名稱尚未敲定,但根據新天地初步規劃,桃園宴會廳可同時容納170桌宴席,每桌定價從1.5萬元起跳,每年可望貢獻1.5億至2億元的營收,投資效益預期明年起發酵。

去年3月營運的「萊特薇庭」婚宴會館,是由新天地與薇閣合資4億元打造的全新品牌,雙方出資比約6比4。「萊特薇庭」定位為頂級婚宴館,可同時容納130桌宴席,婚宴起桌價自2萬元起跳,自去年營運以來,頗受年輕新人的青睞。法人預估,該館今年可望為新天地帶進1.5億至2億元的營收。

為搶攻母親節餐飲商機,新天地台中東區店1樓的「馥樂詩」義法輕食餐廳,推出以情侶約會、閨蜜出遊、家庭聚餐三大族群為對象,規畫適合2~4人分享餐組合;5月12、13日歡慶母親節,午、晚餐時段點用分享餐,新天地就贈送同行的母親1張馥樂詩下午茶兌換券、可望有效刺激消費。

新天地自結首季合併營收5.02億元,年增9.07%;去年合併營收14.39億元,因提列上海店的虧損,合併稅後淨損2,493萬元,每股淨損0.37元。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7-03-09 12:20:3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新天地(8940)去(2016)年在上海據點虧損收斂帶動下,EPS達0.47元、優於上年的0.1元,展望後市,台灣部分,預計今年下半年於台中開出1個據點,目前新天地旗下台灣據點皆穩定獲利,今年整體表現看持穩,上海據點部分,則在知名度提升下,以及費用控管下,今年目標達損平。

新天地為台灣連鎖餐飲業者,目前營收以婚禮宴席為大宗,約佔逾7成,新天地目前台灣有8個據點,分布於北中南,中國則有上海新天地1間據點,另有轉投資食逸,其為經營高單價火鍋店「合‧shabu」,目前於信義區設有1家門市。

新天地去年營收達15.00億元、衰退9.27%,受惠上海據點費用控管有成,使虧損情況明顯較上年收斂,帶動營業利益達4239.7萬元、年增逾9倍,EPS達0.47元、優於上年的0.1元。

展望後市,台灣部分,前年開出的南港店,以及去年開出的台南夢時代店皆已有獲利表現,展店部分,則預計今年下半年於台中單元二再開出1個據點,目前新天地旗下台灣據點皆穩定獲利,今年整體表現看持穩。

上海據點部分,則在知名度提升下,以及費用控管下,今年目標達損益兩平。公司目前在中國市場還沒有進一步拓點計畫,待上海據點營運穩定後才會有進一步規劃。

高單價火鍋店「合‧shabu」部分,去年在知名度提升下、使來客數成長,帶動去年轉虧為盈,法人預期,今年獲利表現可望穩定成長。

 

新天地 105年01月01日至105年03月31日綜合損益表,每股盈餘1.07元
(105/05/10 13:14:06)
新天地(8940)  105年 第1季 綜合損益表
民國105年第1季 
單位:新台幣仟元 
會計項目 105年01月01日至105年03月31日 104年01月01日至104年03月31日
  金額 % 金額 %
 銷貨收入淨額 504,587 100.00 525,611 100.00
營業收入合計 504,587 100.00 525,611 100.00
 銷貨成本 231,312 45.84 273,561 52.05
營業成本合計 231,312 45.84 273,561 52.05
營業毛利(毛損) 273,275 54.16 252,050 47.95
營業毛利(毛損)淨額 273,275 54.16 252,050 47.95
營業費用        
  推銷費用 161,095 31.93 166,587 31.69
  管理費用 30,404 6.03 33,953 6.46
 營業費用合計 191,499 37.95 200,540 38.15
營業利益(損失) 81,776 16.21 51,510 9.80
營業外收入及支出        
  其他收入 4,830 0.96 3,148 0.60
  其他利益及損失淨額 -2,167 -0.43 -735 -0.14
  財務成本淨額 1,573 0.31 2,476 0.47
 營業外收入及支出合計 1,090 0.22 -63 -0.01
稅前淨利(淨損) 82,866 16.42 51,447 9.79
所得稅費用(利益)合計 12,343 2.45 11,608 2.21
繼續營業單位本期淨利(淨損) 70,523 13.98 39,839 7.58
本期淨利(淨損) 70,523 13.98 39,839 7.58
後續可能重分類至損益之項目:        
  國外營運機構財務報表換算之兌換差額 -1,139 -0.23 -4,170 -0.79
 其他綜合損益(淨額) -1,139 -0.23 -4,170 -0.79
本期綜合損益總額 69,384 13.75 35,669 6.79
 母公司業主(淨利/損) 71,913 14.25 44,989 8.56
 非控制權益(淨利/損) -1,390 -0.28 -5,150 -0.98
 母公司業主(綜合損益) 70,768 14.02 41,081 7.82
 非控制權益(綜合損益) -1,384 -0.27 -5,412 -1.03
基本每股盈餘        
 基本每股盈餘 1.07   0.67  
稀釋每股盈餘        
 稀釋每股盈餘 1.07   0.67  
資料來源:交易所公開資訊觀測站

 

新天地Q1旺 每股賺2.62

2016-05-11 02:54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中報導

觀光類股新天地(8940)昨(10)日公布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7,191萬元,年增六成,每股稅後純益(EPS)2.62元。董事長歐敏輝表示,今年將啟動東區店改裝、單元二新館建設等兩項新布局,擦亮新天地的品牌。

新天地昨日召開股東會,歐敏輝指出,今年是新天地的起飛年,南港中信園區、南紡夢時代等兩個新據點開始展現效益,加上台中七期單元二的新據點力拚在第4季營運,營運超過20年的東區店也即將改裝,全年營運動能無虞。新天地昨日股價上漲0.7元,收16.55元。

新天地去年結束哈爾濱事業體,上海雅悅新天地營運漸入佳境,南港中信園區、南紡夢時代等兩新據點開始挹注營收,帶動去年第4季獲利激增,全年轉虧為盈。

歐敏輝表示,上海據點的婚宴部分在去年開始獲利,但受到官方打奢的影響,會館、日料吃到飽仍在虧損,未來這兩區塊不排除與其他企業進行策略聯盟,可望止血,全年有機會轉盈,此外,目前在上海有多家企業正在洽談婚宴會館合作,將來大有可為。

新天地在台有八個據點,分為新天地、雅悅兩大婚宴品牌,在大陸經營上海雅悅新天地宴會廳,另持股七成的合shabu頂級鍋物料理,位於台北東區貴婦百貨。

據了解,台中七期開拓新據點,斥資至少5億元,將導入多種新型態餐廳,也不排除經營小規模飯店,以強化婚宴服務,未來將做為新天地餐飲事業的研發基地。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新天地(8940)餐飲集團執行長黃彥中表示,去年開出的雅悅會館南港及台南店,已對集團貢獻獲利,元月台南店接單大爆滿、南港、松山店也相當不錯,營運效益將逐步顯現。雖然台灣今年景氣不佳,但結婚及餐飲需求仍在,表現不會太差,今年營運成長力拚優於去年。

新天地集團擁有新天地及雅悅2個品牌,全台各有4個營業據點。黃彥中表示,新天地的宴會業務較傳統,雅悅會館是讓集團較能跟年輕人接觸的橋梁,若新天地是功能型手機,雅悅則是智慧型手機,較具實驗性、獲利空間亦大,以近10年來平均狀況來看,雅悅跟新天地的獲利貢獻約為6比4。

 

展望後市,黃彥中表示,新天地計畫在台中興建新獨棟據點,已於去年底動土,除了必設置的宴會廳外,亦計畫加入不同業態,可能有實驗性的新型態小餐廳,也不排除規畫經營少量客房的飯店,目前詳細內容規畫還在考察進行中,目前預估至少斥資4~5億元。

至於雅悅會館,去年已開出南港、台南2個新據點,今年先做內部整頓、暫無新店計畫。為維持消費者新鮮感,今年將進行改裝案,如台北京華城店將做適度調整改裝,台中東區店則規畫大改裝,可能加入新餐飲型態嘗試。同時,也會區隔京華城店及南港店客層,避免互搶客源,南港單價會偏高一些。

中國業務部分,黃彥中表示,上海雅悅新天地開幕初期因摸索經營模式,加上折舊攤提費用高,拖累集團出現虧損,去年虧損幅度已減少許多,今年營運可望漸入佳境。而雅悅會館的南港、台南2個新據點已對集團貢獻獲利,今年營運成長力拚優於去年。

新天地2015年自結合併營收16.52億元,年增5.02%,前三季歸屬業主虧損0.49億元、每股虧損0.74元,已較2014年同期的虧損1.03億元、每股虧損1.53元明顯改善。法人預估,隨著雅悅會館新增2據點挹注集團營運,新天地去年可望轉虧為盈。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5-09-14 11:15:4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到傳統婚宴淡季影響,法人表示,新天地(8940)今(2015)年第3季應為全年營收、獲利低點,第4季步入傳統旺季,以及新據點婚宴訂單開始貢獻業績,營收、獲利可較前季回升;今年新天地進行產品組合優化、費用控管,且上海門市虧損逐步收斂,整體營運表現可優於去年。

新天地為台灣連鎖餐飲業者,目前營收以婚禮宴席為大宗,約佔8成,新天地目前台灣有7個據點,分布於北中南,中國則有上海新天地及哈爾濱新天地2家據點,另有轉投資食逸,其為經營高單價火鍋店「合‧shabu」,目前於信義區設有1家門市。

由於婚宴、尾牙多集中第1、4季舉行,因此為旺季;第2、3季為淡季,其中第3季為不利結婚的鬼月,因此為全年最淡1季。

新天地今年第2季營收達3.75億元,季減28.69%、年增1.79%,EPS達-0.21元,反映淡季較前季轉虧,但優於去年同期的-0.49元。

新天地今年上半年營收達9.00億元、年增4.23%,因進行產品組合調整、食材成本控管,毛利率達46.67%、年增3.29個百分點,且進行費用控管、上海新天地虧損收斂,營益率達3.93%、優於去年同期的-1.78%,EPS達0.46元、較去年同期的-0.26元轉盈。

受到傳統婚宴淡季影響,法人表示,第3季為傳統鬼月,應為新天地全年營收、獲利低點,第4季步入傳統旺季,以及南港台南兩個新據點婚宴訂單開始貢獻業績,營收、獲利可較前季回升。

南港新天地為去年12月開始營運,台南新天地為今年2月營運,由於婚宴接單約在半年後發酵,因此該兩據點上半年挹注業績表現並不明顯,預計第4季開始逐漸發酵,明年則可貢獻全年營運。

在持股100%的上海新天地方面,由於持續進行費用控管,今年上半年虧損較去年同期收斂,今年全年虧損可較去年縮小。持股約70%的「合‧shabu」上半年小虧,不過虧損進一步較去年同期收斂,全年估計達損平。

展店計畫方面,目前公司有開始尋找理想開店地點,不過由於新天地南港、台南兩個新據點剛開出,因此今年之前暫無展店計畫。

法人表示,今年新天地進行產品組合優化、費用控管,且上海門市虧損逐步收斂,加上新據點挹注營收表現將逐步顯現,今年整體營運表現可優於去年。

MoneyDJ新聞 2015-05-27 10:29:1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新天地(8940)(2015)年第1季受惠上海據點虧損收斂、台灣據點獲利持續成長,帶動營益率年增5.7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年增183.16%EPS0.67元;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2季進入傳統淡季,營運將走淡,第3季為鬼月,婚宴收入將大為減少,為年度營運低點;整體來看,今年隨著上海據點持續進行費用控管,虧損有望縮小,而去年新開出的南港台南據點,由於營運初期尚待經營客源,且婚宴訂單約在半年至1年後發酵,因此估計對明年營運貢獻較為顯著。

 

新天地為台灣連鎖餐飲業者,目前營收以婚禮宴席為大宗,約佔8成,由於婚宴、尾牙多集中第14季舉行,因此為旺季;第23季為淡季,其中第3季為不利結婚的鬼月,因此為全年最淡1季。

 

新天地目前台灣有7個據點,分布於北中南,中國則有上海新天地及哈爾濱新天地2家據點,另有轉投資食逸,其為經營高單價火鍋店「合‧shabu」,目前於信義區設有1家門市。

 

 

 

新天地今年第1季營收達5.26億元、年增6.04%,受惠上海據點虧損收斂,台灣據點因尾牙生意成長所帶動,獲利持續成長,帶動新天地營益率達9.80%、年增5.7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達4498.9萬元、年增183.16%EPS0.67元,較去年同期的0.24元成長。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2季進入傳統淡季,營運將走淡,第3季為鬼月,婚宴收入將大為減少,為年度營運低點。

 

整體來看,今年隨著上海新天地持續進行費用控管,虧損有望縮小,而去年新開出的南港及台南據點,由於營運初期尚待經營客源,且婚宴訂單約在半年至1年後發酵,因此估計對明年營運貢獻較為顯著。

 

另方面,在高單價火鍋店「合‧shabu」部分,去年新天地認列其虧損473萬元,今年第1季認列虧損9萬元,較去年同期認列虧損66萬元收斂,估計今年營運可逐步改善。

 

2015年05月22日
新天地國際執行長黃彥中表示,今年第1季獲利大幅成長,整體營運可望較去年更好。林海攝

步上軌道
【林海╱台北報導】新天地國際(8940)今年在上海店營運上軌道,營收貢獻增幅明顯,有望達成損益兩平,加上台灣布局穩定成長,今年集團整體營收表現可望較去年更進一步。

新天地積極布局兩岸婚宴市場,其中看好台灣都會婚宴市場商機,旗下第1事業群「雅悅會館」斥資近2億元,打造的「雅悅南港」婚宴會館,去年底已開幕營運。 

 

看好台灣婚宴商機

而投資超過1億元的「雅悅台南」婚宴會館,也在今年2月於南紡夢時代開幕,目前全台共有7個據點,遍布北中南。
2014年新天地營收15.73.億元,年增21.37%,稅後虧損7200萬元,每股虧損1.09元。新天地執行長黃彥中表示,主要是因為2013年砸下7.5億元,轉投資設立上海「雅悅新天地」婚宴會館,攤提投資成本下虧損。
黃彥中同時也說,與大部分台商進入中國從事造業不同,新天地投入的是中國的內需市場。
但中國婚宴市場,營運、獲利模式都與台灣大不相同,加上中國打奢政策導致消費力道衰退,衝擊上海新據點的營運,因此還在磨合期,但目前上海店首季虧損金額已大幅降低,今年或明年就能夠損益兩平。 

Q1每股賺0.67元

事實上,上海婚宴市場競爭激烈,短短1年內就新增220個宴會廳,雅悅新天地為搶攻工商聚會訂單,已經陸續打進上海昆山花橋區、嘉定區等外燴市場,搶攻數百家台商企業的外燴訂單。
此外,雅悅新天地也透過增加兼職員工及建教合作等策略,讓內、外場的員工數,由174人大幅調降至100人,因此於上海館今年業績表現相當樂觀。
黃彥中就表示,集團獲利能力已經恢復,今年首季合併營收5.25億元,稅後純益4498.9萬元,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純益)達0.67元,獲利大增183.16%。 

上海館營收拼增2成

而在台灣市場上,他也說,新天地旗下的婚宴品牌「雅悅會館」,去年進駐南港中信金總部、台南南紡夢時代,全台高鐵沿線各站幾乎都有據點,目前表現都相當穩定,今年集團營收可望較去年明顯成長。
黃彥中也說,在南港與南紡夢時代營運上軌道後,今、明兩年還未有進一步布局的規劃,主要是因為餐飲業普遍有人才難尋的狀況,加上若是快速拓展,對於公司營運也未必是好事。
法人估算,新天地上海館目前營收約8000萬元人民幣(約3.95億元台幣),今年透過開源與節流策略,營收可望成長2成,達1億元人民幣(約4.94億元台幣),也有機會損平甚至獲利。 

【新天地小檔案】

成立時間:1945年
董事長:歐敏輝
主營業務:自助餐飲、婚宴會館
兩岸店數與主要發展地區:
◎台灣7店,散布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
◎中國2店,已於上海、哈爾濱設點
2015年第1季營收:5.25億元
2015年第1季稅後純益:4498.9萬元
2015年第1季EPS:0.67元
資料來源:記者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