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26日23:12 
 

毒茶連環爆!衛福部食藥署今晚表示,苗栗縣衛生局通報誠健生技公司於2013年1月至今年3月,分別向連鎖手搖杯業者「英國藍」上游的何容公司及詠昇堂貿易公司購入不得食用的花草類植物各5790公斤與257公斤,委託代工製成29種品牌共80種問題茶包,包括長庚生技、公館農會、餐廳和飯店都受牽連,至昨止已下架問題茶包共3030公斤,此案已移送檢調偵辦。
 
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主任邱秀儀說,何容、詠昇堂賣給誠健的問題甜菊、檸檬草和玫瑰果,都有註明是不可食用,但誠健仍將這些問題花草流入食品鏈,委託的代工廠遍及全台9縣市,製成80種問題茶包,苗栗縣衛生局本月7日稽查誠健時已封存庫存原料,至昨已下架不同包裝及業者自主回收的茶包共151項,總量3030公斤,該署今通知各衛生局進一步追查誠健的下游業者、產品流向。
 
根據食藥署資料,包括長庚生技的「洛神花茶」、「桑葉茶」和「沉靜薄荷」茶包,公館農會及知名溫泉飯店泰安觀止等販售的茶包等,都使用誠健的問題花草植物。
 
她說,誠健生技購入不得食用的甜菊、檸檬草和玫瑰果後,除委託給代工廠製成問題茶包外,還將花草植物混合成「草本植物纖維」和玫瑰果轉賣給新竹市惠幼國際公司,惠幼再委託宜蘭縣潤泉國際公司代工,製成惠幼「黑棗精華露(加纖無糖)」、「玫瑰棗精華露」2項飲品,至昨分別下架2萬5347瓶、601瓶。(蔡明樺/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