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29 01:49  

  • 中國時報

 

  • 陳宥臻/台北報導

 潤弘精密昨舉行股東會,出現股東抗議蔡仁惠擔任獨董插曲。由於蔡仁惠涉及A7合宜住宅弊案,股東認為他違反公司「誠信經營守則」,但最後被潤弘董事長賴士勛以未違反《公司法》、《證交法》回絕。

 賴士勛表示,蔡仁惠是台灣綠建築的先驅,潤弘必須借用其建築長才,加上他並未違反《公司法》、《證交法》,所以未予以解聘。

 潤弘精密2014年營收142.57億元,較前1年度減少5.39%,稅前盈餘14.55億元,較2013年度增加4.15%;EPS8.38元,決議發放現金股利每股7.5元,較去年6.9元高。

 賴士勛指出,目前潤弘未入帳的工程案量約50~60億元。對於今年住宅市場氣氛不佳,賴士勛說:「其實影響不大,近期工程多以注重時效性的生物科技、高科技及鮭魚返鄉產業廠房,及觀光飯店工程為主,所以今年公司表現審慎樂觀。」

 賴士勳進一步解釋,儘管營造生態市場改變,但潤弘的工法特殊,垂直整合能力強,不少業主都主動找上門來,並不缺乏營造案源。

 

MoneyDJ新聞 2015-05-27 11:08:5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儘管國內營造業案量逐年縮減,競爭相當激烈,但潤泰集團以預鑄工法為利基的營造廠商潤弘(2597),在手的工程案仍高達1百多億元,毛利率亦持穩在13%,傲視國內營造業,而該公司今年首季EPS 雖僅1.01元,較去年同期的1.51元衰減,但仍是營造同業最優。該公司明(28)日將召開股東常會,法人預估,該公司今年入帳金額或難優去年,但全年仍可持穩獲利,穩居營造獲利冠軍。

潤弘2014年營收142.06億元,年減5.39%,毛利率13.11%則優於前年的12.32%,但受營業費用增加影響,營業淨利11.98億元,則年減2.36%,受惠於轉投資收益達2.57億元,大幅優於前年的1.7億元,推升稅前盈餘14.55億元,年增4.15%,稅後淨利11.31億元,年增1.43%,EPS 8.38元,略優於前年的8.26元,為連續第2個年度站穩8元,並創下上市以來的獲利最高紀錄。

潤弘董事會因此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7.2元,每股配發金額亦改寫歷史新高,以公司目前股價65元估算,現金殖利率高達11.54%。

潤弘表示,公司去年營收維持高檔,主因公司在手有數十筆建案進行中,包括住宅、廠辦、商場及預鑄構件工程等;至於毛利率居高,則因公司具備統包及水平垂直整合能力,並且創新研發技術與 4D作業,領先同業,能為各種類型業主更大的加值服務,使公司的服務具差異化,並穩定獲利表現。 

潤弘目前的主要工地包括:臺鐵南港車站案、松山車站案、 甲山林城上城、潤泰萬花園、中研院學人宿舍二期、潤雅生技竹北生醫園區廠、安康社區 D 基地新建公營住宅宅統包工程、潤泰明峰新建工程、 潤泰創新新莊副都都心等工程。

同時,潤弘新承攬的工程包括立凱綠能移動「八德研發中心」整修工程、基亞疫苗生醫園區新建工程、晟田建設土城案新建工程、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預鑄結構體工程等。

今年業績部份,潤弘第1季營收29.13億元,年減5.02%,毛利率13.19%,則與去年同期的13.28%相當,仍是營造族群當中毛利率最高的廠商,惟單季營業費用增加,致營業淨利2.19億元,年減15.12%,再加上台幣兌美元和人民幣升值產生匯兌損失400多萬元,稅前盈餘2.05億元,年減21.15%,稅後淨利1.36億元,則年減33%,EPS 1.0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51元。而前4月營收37.21億元,仍年減13.12%。

法人認為,潤弘今年首季營收下滑與在手工程施作進度較緩有關,不過,潤弘目前在建工程逾百億元,甚至達到150億元,由於採預鑄式工法,成本較低,加上以民間工程為主,營業毛利率高於一般的營造廠,因此,雖該公司今年前4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呈現下滑,但全年業績仍有機會維持穩定,並可望穩居營造廠獲利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