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股東會紀念品投報率高,意外讓老牌汽機車廠三陽工業的股東人數爆增。統計三陽今年以來,零股(持股未滿1,000股)股東人數激增,其中1股股東人數高達6,000人,較去年倍增,股務代理研判,應是衝著三陽股東會紀念品-超商百元禮物卡而來。

業者表示,以昨(29)日三陽收盤價25.2元計,1股股東拿到超商百元禮物卡,投資報酬率高達近400%,難怪不少人全家出動,搶當三陽的小股東。

三陽今年股東會將於6月25日召開,相較於去年股東會有經營權之爭吸引外界高度關注,今年無選舉或特別議案,原本並不預期會受重視,不過近來三陽卻發現,公司股東人數大幅增加,特別是零股股東人數大增至1.6萬人,占所有股東人數3.6萬人的45%之多,公司還一度以為是有心人士想率眾來參加股東會。

後來深入了解後才發現,這些新冒出來的小股東,是衝著股東會紀念品-超商百元禮物卡而來的。三陽表示,1.6萬名的零股股東中,有約6,000人名下持股只有1股,比去年足足增加1倍。因應股東人數增加,三陽增加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的採購量。公司主管開玩笑說,今年股東會,可能現場外等領紀念品的排隊人龍,會比場內更熱鬧。

近年來各上市公司,陸續取消股東會紀念品發放,三陽是目前上市車廠中,唯一保留該慣例的廠家。三陽近3年都是發超商百元禮物卡,由於股價平實,買1股就能換百元禮物卡,比操作股票還好賺,成為三陽股東獨享的另類小確幸。

但三陽主管還是希望,能用實際的好業績,來吸引更多人成為三陽的股東。三陽去年經營權易手,新團隊進駐10個多月來,營運明顯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