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3-27 11:46:36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晉倫(6151)去年營運主要受原物料上漲,成本墊高,影響獲利表現,去年營收為19.32億元、年增3.55%,EPS則為2.04元,較2016年2.59元轉弱。公司董事會並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隱含現金殖利率逾7%。展望今年營運,營收動能受惠大陸地區新增車用Tier 1客戶,出貨增溫,目前1~2月累計營收達3.31億元、年增20.27%。法人預期,今年營收可望維持雙位數年增,不過由於原物料價格仍在上漲,影響成本墊高,須留意今年毛利率表現。

晉倫為工程塑膠粒製造廠,包含尼龍、聚丙烯(PP)、聚碳酸酯(PC)、ABS、PBT等複合材料。在產品應用方面,電子塑膠件佔營收比重約47%,主要終端產品為連接器,大客戶為鴻海(2317),車用相關約佔46%,客戶以大陸本土車廠、國際水箱大廠為主,其他則佔7%。生產基地分台灣廠與大陸廠,生產產品相同,惟台灣廠生產較精密塑料材,約佔營收比重6成,其中約達7成為外銷,至於大陸廠則以內銷大陸市場為主。

公司去年營運主要受原物料上漲,成本墊高,影響獲利表現,累計去年營收為19.32億元、年增3.55%,毛利率估約在15-16%之間,較2016年毛利率20.87%大幅下滑,影響合併稅前淨利1.35億元,合併稅後利益1.13億元,較2016年1.81億元、1.43億元皆下滑,EPS為2.04元。

公司董事會並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隱含現金殖利率逾7%。

公司今年1月營收1.95億元、年增40.24%,2月營收1.36億元、年減0.14%,累計1~2月營收3.31億元、年增20.27%。公司表示,營收大幅成長,主要來自大陸新增車用Tier 1客戶,去年認證通過,今年開始出貨,且台灣地區亦有塑化公司出貨大幅增溫,挹注營收動能往上。

法人預期,公司今年營收表現可望維持高檔,3月營收估可維持1月水準,第一季營收可望雙位數年增;第二季進入傳統旺季,預估營收可達5~6億元,全年營收估皆可維持2位數年增幅。

不過在獲利表現上,因主要原料之一尼龍66,從去年第四季至今漲勢兇猛,已漲逾3成,公司雖備有2個月庫存,但毛利率仍持續受影響;法人預期,今年第一季毛利率恐再下滑至13~15%,影響獲利表現,公司今年策略為緩步與客戶協商調漲價格,目前已陸續進行中,希望能維持今年毛利率在15~16%之間。

MoneyDJ新聞 2015-06-01 11:31:2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工程塑膠晉倫(6151)受惠於低檔原料挹注,加上大陸廠出貨回溫,Q1毛利率較去年Q4與去年同期彈升,法人指出,晉倫在持續優化客戶結構下,Q2毛利率可望優於去年同期,不過大陸遷廠將使Q2費用略高,Q2獲利估較Q1放緩,但整體來看,上半年獲利還是可望優於去年同期,今年營運將穩健增長。

晉倫為工程塑膠製造廠,尼龍複合材料約佔營收65%、聚丙烯(PP)複合材料則佔22%、聚碳酸酯(PC)8%,其餘則有ABS、PBT等複合材料;在產品應用方面,運輸、電子約各佔營收比重45%,其餘較為分散。晉倫台灣廠與大陸廠生產產品相同,台灣廠約佔營收比重6成,其中約達7成為外銷,至於大陸廠則以內銷大陸市場為主。

晉倫Q1合併營收與去年同期相當,不過受惠於塑化原料跌至低檔、而報價則已從低檔反轉向上,加上大陸廠出貨回溫,帶動晉倫Q1毛利率彈升至18.7%,較去年同期的15.85%增加,也較去年Q4的14.84%明顯改善。

 

展望Q2,法人認為,晉倫Q2合併營收可望溫和成長,而在公司持續優化客戶結構下,預料毛利率表現也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不過因晉倫Q1毛利率跳升較高,能否維持Q1水準則還需再觀察。

另外,為提升成本競爭力,晉倫今年也規劃將東莞廠設備往淮安廠遷移,預計今年8月可完成遷廠;相較於東莞廠為租用廠房,淮安廠為晉倫自有廠房,且又較接近華中客戶,工資成本也較為有利,晉倫大陸廠獲利可望漸入佳境。

不過因應遷廠作業,法人預期,晉倫Q2營業費用將較Q1小增,以此來看,晉倫Q2本業獲利估較Q1放緩,惟上半年獲利還是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晉倫Q1合併營收為4.91億元,與去年同期的4.95億元相當,EPS為0.57元,較去年同期的0.36元增長;法人指出,晉倫今年在客戶結構優化下,毛利率可望較去年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