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 04:25:50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前源科技董事長吳慶輝。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東貝光電(2499)轉投資的前源科技(3601),計劃6月下旬送件申請興櫃。受惠全球網路頻寬需求的快速增加,網路硬體的建設快速成長下,前源今年可望顯著成長,也成為東貝光電的金雞母。

前源科技主要產品為光纖通訊主動元件。2014年度營業收入10.66億元,稅後純益4,488萬元。近期光通訊產業受惠於4GLTE及DATA CENTER需求快速增加,今年前四月營收為4.46億元,比2013年同期成長94%。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前源科技成立於2001年3月,專業從事光纖通訊關鍵元件與模組之設計、研發、生產與銷售,主要產品為LED/Laser Diode光傳輸模組,Photodiode光接收模組,及155MB至10GB全系列及FTTH相關單模及多模光纖收發模組,資本額6.6億元,主要股東東貝持股30%。

前源科技董事長吳慶輝表示,整個光通訊產業的需求相當強,訂單的能見度超過四個月,原本第1季的預算是賺1,000多萬元,結果第1季賺逾3,000萬,由於前源有發展特殊的新產品,因此今年的成長動能強。

吳慶輝強調,前源過去致力於提升經濟規模與強化成本管控,在光通訊產業近期受惠4G-LTE基地台佈建及DATA CENTER 雲端運算等需求快速增加下,公司營收及獲利比前一年度有顯著成長。未來在物聯網及大數據趨勢下,光通訊市場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公司也將加速開發高傳輸速率產品,持續提升公司的競爭力。

依據Gartner統計資料顯示,全球通訊設備市場在智慧型手機等手持聯網裝置需求帶動下逐年成長,預估2015年全球通訊設備市場規模成長率為3.8%。

以區域市場來看,亞太地區是行動裝置及行動網路基礎設備主要市場,以國家別來看,至2016年為止美國仍將維持全球第一大通訊市場,而中國則緊追在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