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8-23 08:06:3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皇昌(2543)昨(22)日公告,與中華電信台灣北區電信共同投標,取得「公有環南市場改建工程主體工程」,合約總金額55億元,皇昌占比為76.8%,約42.25億元,若加上今年4月與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益鼎工程共同取得新北市城鄉局的「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皇昌約占22.27億元),則皇昌今年累計新簽案量近65億元,提前達成全年設定的50億元案量目標。

皇昌因統包能力提升,近兩年來公共工程承攬數量提升,皇昌表示,目前在手工程包括世大運選手村及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已進入工程尾聲,加上去年取得的捷運萬大線CQ860區段標工程,以及今年新取得的2件案量,目前手中在建工程超過150億元,預期下半年營收仍可穩定成長,未來營運規劃也將持續聚焦公司擅長的公共工程領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6719653-ce4a-4909-8905-689cdbeff715&c=MB07#ixzz4I8hF5OL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6-17 04:54:53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皇昌營造(2543)昨(16)召開股東會,去年全年營收51.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31億元;但因私募折價發行有1.82億元的虧損,自去年盈餘及資本公積彌補虧損,因而未配發股利。

皇昌表示,今年營收、獲利都能穩定成長,明年可望配股或配息。

近年公共工程預算逐年縮減,不少營造業轉營海外市場、跨足房地產開發或旅館等新事業,皇昌是少數專注於公共工程的營造公司。

皇昌表示,目前手頭握有二件大型在建工程,分別為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統包案,以及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工程,累計在建、未入帳的工程案量約140億元。雖然公共工程規模縮減、市場殺價競爭激烈,但皇昌仍鎖定未來將釋出的桃園捷運、三鶯線等標案,也不排除朝如房地產開發等業務發展。

皇昌表示,公共工程毛利多介於5%至8%,並不太高,但每年仍以50億元為新簽工程案量目標參與,並提高建築承攬的比重。此外,預拌混凝土銷售也會提高對外營業比重,並利用現有機具設備參與統包案,預計今年營收、獲利都有小幅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