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當地多家24小時營業麥當勞淪為遊民夜間暫住的地方。(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5-06-17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連鎖速食餐廳麥當勞在台灣有許多分店提供24小時的服務,香港的麥當勞也有很多分店營業24小時,加上餐點相比香港物價並不是太貴,麥當勞在深夜竟成為遊民的暫時居所。

據《每日郵報》報導,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空調全年開放,提供便宜且熱騰騰的食物,吸引許多人前往用餐。然而在民眾都回家睡覺的深夜時分,無家可歸的遊民便進駐麥當勞。

香港的物價很高,貧富差距大,生活貧困乃至流浪的人相當多。這些遊民在麥當勞睡覺、喝酒、抽菸,在廁所裡洗梳,整個用餐空間還可能飄散著不好聞的味道。麥當勞人員表示相當無奈。因為即使趕走了這些人,他們可能還是會回來。

待在香港的一名印度攝影師格德拉(Suraj Katra)拍下了遊民睡在麥當勞的景象並上前訪問,最常見的回答是他們根本無力負擔房子的費用。格德拉說,如果在凌晨1點到5點之間去九龍附近的麥當勞,可能會發現麥當勞變成了遊民的睡覺地點。這些照片曝光後,讓人震驚。

有的人乾脆躺平,蓋上報紙當棉被。(圖擷取自網路)

遊民全部的家當也一併帶著,放在一旁。(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遊民進來睡覺讓麥當勞相當無奈。(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有的人還會吸菸。(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