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玉芬◎多情會有問題主景在埃及拍攝。還有劉德華跨刀演出的畫面

 

老侯/日本衙門親歷記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04/462920.htm

 

和音天后馬毓芬搶回120萬

識破詐騙 肉搏假檢

2015年06月21日

【林金聖、孔德廉、劉文淵╱台北報導】流行樂壇和音天后馬毓芬日前遇上詐騙集團假檢察官要求監管現金,她一時慌亂,提領120萬元面交對方,但來取款的「檢察官」看似未成年且態度輕浮,馬毓芬心生警覺,交款後跟蹤對方1公里,突然衝上前將鉅款搶回,這名實則是取款車手的假檢察官嚇得迅速逃逸。馬事後報案,警方大呼:「太不可思議!竟能從車手的手上拿回錢,相當罕見!」

馬毓芬(50歲)是知名音樂製作人及和音老師,也是已故名音樂人馬兆駿胞妹,她在1987年以歌手出道,後來轉幕後擔任製作人、專業和音老師。她是張惠妹(阿妹)、蔡依林、江蕙、王力宏、羅志祥等天王天后演唱會的御用和音老師,年收入推估逾1000萬元。《蘋果》昨多次聯繫馬毓芬,但她未接聽電話。 

識破假檢察官騙術

假檢稚嫩引起注意

警方表示,上月13日,馬毓芬接獲一通假檢察官電話,用老套的騙術指她涉及洗錢案,要她提領120萬元在北市民生東路五段,交給另一檢察官帶回法院監管,她雖心存疑惑,還是到銀行提領120萬元千元大鈔,領錢時,銀行人員曾提醒「不要被騙了!」但馬堅持領出,以銀行塑膠袋裝著準備交錢。 
馬毓芬向警方表示,她在民生東路五段與一名男性「檢察官」碰面,對方獨自一人,雖穿著西裝,但看似未成年,身材瘦小。男子出示檢察官證件及她涉及洗錢公文後,語氣稚嫩說:「妳就是涉及這案子,公文書都在這裡。」男子一面跟她講話,一手拿手機講電話,看似正在接受「上級」指示。她當下信以為真,將錢交出,男子把錢放入黑色公事包後,又一邊講著電話離去。 

追1公里嚇壞車手

馬毓芬向警方說,就在此時,她突然驚覺:「這個檢察官怎麼這麼年輕?好像學生。」回想雙方對話時,該男子態度輕浮,實在不像檢察官,「當時念頭一起,就想跟著,看看他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
警方指出,馬毓芬一路緊跟這名「檢察官」後面,從三民路圓環跟到延壽街,這名「檢察官」驚嚇得不知所措,打電話向集團求救,還不斷回頭看馬毓芬,也不敢坐計程車,兩人一前一後走了一公里到健康國小門口,馬毓芬覺得可能是遇到詐騙集團,一個箭步衝上前,將對方公事包露出的銀行塑膠袋抽回,這名詐騙集團年輕車手被馬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逃離現場。 

現金監管全是詐騙

馬毓芬搶回錢後,還不太確定是不是遇到詐騙集團,滿臉疑惑地去報案。警方聽完馬陳述後表示,檢察官絕不會要求民眾把錢交付監管,且出門辦案多會由制服警察陪同,並有公務車接送,確定她遇到詐騙集團。對於鉅款失而復得,馬毓芬驚魂未定,拍胸定神說:「真的是好家在。」警方已根據馬跟蹤車手路線調閱監視器,追查車手身分。
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表示,馬毓芬警覺性很高,但發現有異後緊跟對方,趁機把錢搶回,並不建議如此處理,還是應立即報警逮捕,「以免對方反擊,造成自己受傷」。165指出,自稱「檢察官、法官、警察」要求提領現金監管,都是詐騙集團常用話術,「司法人員絕不會要你拿現金交給他」。 

僱少年犯案避刑責

據165反詐騙專線報案排行榜,假裝檢察官詐騙是報案電話第2名,僅次於網路詐騙,雖然手法老梗,警方及媒體一再宣導,但不少知識份子及專業人士因少接觸社會新聞,頻傳被騙。本月初,一名有財金碩士學歷的銀行退休高階主管林女,即被騙走1300萬元;上月,擁有哈佛大學博士學位、中研院前副院長劉翠溶,也被騙近2000萬元。
律師林富貴表示,詐騙集團成員若被捕,涉犯《刑法》詐欺罪,最重可處5年徒刑,而車手若是少年,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僅會被裁定保護管束,因此詐騙集團常招攬未成年者任車手,躲避刑責,不過僱用未成年者犯罪的主謀,被抓到將會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其刑二分之一。 

首張專輯《多情會有問題》。翻攝畫面

馬毓芬50歲

◎職業:音樂製作人、和音老師 
◎婚姻:2009年初與錄音師老公離婚,目前單身 
◎背景:已故歌手馬兆駿的妹妹,以馬玉芬 
之名出道,1987年推出首張專輯《多情會有問題》,之後以本名馬毓芬轉任製作人、專業和音老師 
◎製作成績:製作張惠妹《聽海》、《剪愛》等歌及幫孫燕姿、蔡依林等大牌製作專輯 
◎巡演和音:王力宏、蔡依林、江蕙、張惠妹、羅志祥等天王天后御用和音老師 
◎年收:幫歌手巡演設計和音一場演出費約4萬元,加上製作專輯,年收入推估逾1000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被暱稱「小芬姐」的馬毓芬,在台灣流行樂壇被視為「和音界唯一天后」,甚具影響力。嗓音甜美的她曾透露,與其當歌手,更享受幫別人配唱、編寫和聲。張惠妹經紀人陳鎮川誇她專業,聽一遍歌就能寫出和聲樂譜,且要幾部和聲都沒問題;製作人陳建寧透露,別人至少花一天寫和聲樂譜,她有本事在5分鐘內聽完一首新歌,不寫譜立即在錄音室錄和聲。 
馬毓芬的哥哥是已故知名歌手及製作人馬兆駿,兄妹感情甚篤。她念大學時就被哥哥推薦進入和聲界,後來被可登唱片發掘,1987年推出首張專輯《多情會有問題》,但她當歌手企圖心不強,發了3張國語、2張英文專輯後,轉往幕後製作及最愛的和聲,張惠妹經典情歌《聽海》、《剪愛》都是她製作的代表作。 
近年馬毓芬幾乎包辦所有天王天后巡演的和音設計,王力宏、孫燕姿、江蕙等大牌歌手的巡演都可見其身影,張惠妹這次「烏托邦」巡演前,負責和音的葉瑋庭、賴聖恩等,還由她統一上課兩個月。50歲的她駐顏有術,加上態度親切,圈內人誇她為「永遠的女孩」。 
陳建寧透露,曾因時間來不及,馬毓芬直接在錄音室聽完歌手的新歌,即興編出和聲,也曾聽說有歌手巡演場次因為敲不到她和音的檔期,乾脆取消該場次,可見馬毓芬的和音對歌手有多重要。記者朱健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