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6-22 18:11:0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輪胎大廠建大工業(2106)與氣門嘴廠六暉(2115)、以及周邊、車用電子系統電(5309)攜手合作,今(22)日在員林建大總部一同宣布推出「KENDA 低功耗藍牙胎壓偵測器」(如附圖)。建大董事長楊明表示,建大在台灣一級通路商有11家,在全全球則有300家,全球二級通路商亦有上萬家,具有行銷通路的優勢。

此次建大品牌的TPMS上跟系統電合作,推出跟智慧手機連結的產品,未來還有朝向具有RFID晶片功能、體積更精巧的胎壓偵測器的發展計畫。

今日的產品發表會上,建大也找來了台灣重要的經銷商站台,要一次打響建大在胎壓偵測器的聲勢。

 

據系統電表示,胎壓偵測器大約是每分鐘偵測器一次胎壓。該產品若用於後裝AM市場上,其TPMS的電池壽命,要有5年以上;而在OE預裝市場大約有10年電池使用壽命。
系統電董事長,跟建大董事長楊銀明已認識一段時間,在輪胎商上目前只跟建大合作,而輪框廠

而一組、4套TPMS的台灣區定價是新台幣7,900元,屬於中階價位;建大表示,產品品質好,有信心會在台灣市場賣得好。建大胎壓偵測器將從今年7月份在台灣的AM市場先推廣,未來會一起與系統電一同在中國大陸開拓,接下來才是歐美市場。

系統董事長李益仁表示,系統電的TPMS產品的傳輸距離是同業產品的2倍,而且無需藍牙橋接器,偵測器能直接跟手機與平板連線。
六暉董事長吳金鹿也看好TPMS的潛力,他表示TPMS從2002年美國市場開始推動,2008年在美國開花結果;2012年歐洲全面性導入TPMS,去年台灣新車種也開始配備胎壓偵測器。

吳金鹿表示,從幾年前的業界報告來看,輪胎胎壓不足,會讓行駛車輛的汽油消耗多了20%,從環保角度來看,TPMS有其正面效益。同時,輪胎爆胎時的責任釐清,胎壓偵測器也幫了大忙。

對於TPMS對建大營業額的挹注方面,楊銀明表示初期談還太早,未來將有正面的貢獻。

台灣交通部2012年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明訂2014年11月起,新款式出廠的小客車和小貨車都需安裝TPMS;2016年7月起,新車不論新舊車款,都將適用此規定,未安裝TPMS將無法領牌上路。政府藉由強制法規訂定來保障駕駛及乘客安全。除安全性外,胎壓也是影響油耗的重要因素。據實驗,當胎壓每降低3psi,油耗會增加5-10%,造成二氧化碳排放增加;輪胎壽命則減少15%。安裝TPMS對消費者更具有節能省碳、延長輪胎壽命等經濟面優勢。藉由政策利多、經濟性等因素皆有助於TPMS市場需求提升。

「KENDA BLE TPMS」是以手機APP作為胎壓監控平台,並藉由低功耗藍牙傳遞訊號。此產品為全球首創,由系統電子應用其核心的藍牙技術所開發,獲得專利核准,在2015年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獲得創新產品銀牌獎。

此款TPMS汽車中控台上無須進行接收器拉線安裝,並保持中控台簡潔。另一賣點,則是能夠以真人語音精準播報,使駕駛者專心路況,大幅提升行車安全。「雲端服務」更是「KENDA BLE TPMS」後續發展的重點,可藉由手機WiFi/3G/4G功能將數據資料上傳、下載,將應用於數據化分析,並且可結合GPS系統做車隊管理。在網際網路的時代,使用藍牙將資訊送進雲端處理,使得此產品更具前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