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6-24 09:13:3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全台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取得奈米標章認證的大理石公司--豐鼎光波奈米科技(1819),於今(24)日登錄興櫃,成為全台首家天然大理石專業生產企業的興櫃公司。豐鼎董事長鍾源淵(見附圖)表示,雖然政策打房,但公司客戶多在裝修市場,再加上國內觀光飯店蓬勃發展,預料今年公司營運仍能維持成長動能。法人則估,豐鼎今年營收、獲利有機會再增1成,營收上看3.5~4億元,EPS則從去年的2.09元,上升至2.3元。

豐鼎為國內天然大理石生產銷售廠商,大理石來源為土耳其,公司在當地採礦後進口至高雄港,並在屏東廠加工。鍾源淵表示,公司強調產業創新、積極、多元化的經營模式,對產銷流程則運用一條龍方式來管控,從原石的採購、進口、切割、表面補強及研磨的生產階段,到行銷、工程案設定及設計師的搭配,整合建立完整產銷網路。

豐鼎總公司位於台北市,另於新北市八里區設置展示門市,在屏東屏南工業區設置大型加工廠,廠區面積達3.8萬平方公尺(約1.15萬坪),長久以來也與工研院技術合作,進行生產線的創新改造工程;同時擁有傳統製程的生產線及全自動奈米製程生產線,月產能可達到數十萬才,為國內前幾大的大理石專業生產廠。

鍾源淵指出,豐鼎的優勢在於具備奈米表面處理技術,相關技術來自股東之一的工研院,而製程效率也較傳統製程高,傳統製程養成需72小時,而豐鼎奈米製程只需4小時,同時,奈米製程的一貫作業減少吊運次數,使良率提高、提升品質與產能利用率,目前年產能超過360萬才(1才=30 cm*30 cm)。

豐鼎的市場則遍布中、港、澳等亞洲國家,其中台灣客戶佔營收比重約9成,而海外僅1成,國內業績包括星級飯店及辦公大樓,在台灣大理石市佔率10%。

鍾源淵表示,台灣大理石產業技術在國際上名列前茅,然而受限於原料來源、運輸及勞工成本增加,使得外銷受到阻力;因此,公司為提升國際競爭力、企業執行力與研發能力,決定進入資本市場,並與同業技術結盟,不排除以併購方式擴大營運觸角,積極進入國際市場,增加海外建材市占率,推動公司走向永續經營。

豐鼎連續4年每股盈餘都超過1元,2014年營收達3.29億元,毛利率32.37%,稅後淨利為5449萬元,每股盈餘2.09元;今年前4月營收為1.02億元,毛利率23.58%,稅後淨利為1458萬元,每股盈餘0.56元。

法人估,豐鼎今年營收、獲利均將成長,全年營收有機會小增1成,上看3.5~4億元,而EPS則有機會挑戰2.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