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9日電)媒體報導,前台北市信義分局局長李德威的妻子楊炳芬,已從鴻海集團辭職返台。對此,鴻海表示,楊炳芬仍是鴻海在職員工。

媒體報導,李德威與楊炳芬退休後,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邀約,夫婦2人擔任集團內「消防安全總管理處」處長職位。

據指出,李德威夫婦前往集團位於中國大陸深圳工作近1個月後,楊炳芬認為無法發揮消防專業,日前悄悄遞出辭呈,已於6日返台。

對於這項報導,鴻海表示,楊炳芬仍是鴻海在職員工。

李德威及原任北市消防局主秘的妻子楊炳芬先前到鴻海任職。鴻海表示,欲借重李德威夫婦的專長,為鴻海貢獻心力。據了解,李德威仍在職,擔任安全部門處長的職務。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2月25日就任台北市長當天,從北市府步行到市議會參加就職典禮時對李德威說,若再傳出有法輪功成員被打,就要撤換他。

事後李德威的女兒、伊林模特兒李培毓,曾在臉書嗆柯文哲「少在那邊自以為威風」,引起關注。1040709

2015-07-09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雙雙跳槽鴻海工作的前台北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和妻子楊炳芬,據傳,楊炳芬前去深圳工作還沒滿月,就閃辭回台,目前,只有李德威單獨一人在深圳工作。

  • 楊炳芬閃辭海工作。(圖擷取台北市消防局)

    楊炳芬閃辭海工作。(圖擷取台北市消防局)

李德威因為被法輪功事件,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怒斥,二週後,李德威和他在消防局任主秘的妻子楊炳芬一起申請退休,轉任鴻海集團工作,都是副總職位,一位擔任安全主管,一位擔任消防主管,據傳,兩人年薪超過千萬,且有月退俸超過19萬元。

引發多揣測的是,李德威夫妻到鴻海任職,跟郭台銘與柯文哲翻臉有關,也因為政治聯想,讓李氏夫妻跳槽鴻海事件格外受到關注。

《風傳媒》報導,李德威夫婦是前往鴻海集團位在中國深圳工作,不到一個月,楊炳芬悄悄遞出辭呈,已經返回台灣。

據報導,楊炳芬在深圳工作,負責各廠區工廠檢查消防安全與廠區安全系統的檢查,並提出改進措施,但是,她手上只有一位秘書,沒有其他專業人員,而且,到各廠區督導時,遭受到中國消防安全主管的刁難,拿中國規定來搪塞,根本提不出任何改善,等於上下沒人,中間被卡住,楊炳芬乾脆辭職走人。

2015-06-25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第一天被指責,「如果再有法輪功被打、上網,我就把你換掉!」兩週後退休。如今李德威夫婦悄悄成為鴻海高階主管,比照副總層級,年薪上看1千萬至2千萬元,還可另外續領月退俸19萬。

《蘋果日報》報導,李德威夫婦負責安全與消防領域,職級比照副總,依鴻海最新年報資料,合計年薪可達1千萬至2千萬元。李德威友人轉述,鴻海高薪挖角兩人便是「想讓柯P難看」。

此外,李德威夫婦仍可續領合計19萬元的月退俸,引起民眾反感。銓敘部退撫司、北市人事處均表示無不法。人事處說,許多公務員退休後找別的工作,加上月退俸領兩2份薪水,「這對夫妻只是比較醒目而已」。

2015年06月24日00:18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底上任首日,當著媒體嗆當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我就把你換掉」,未料2周後,李與任職消防局主秘的妻子楊炳芬一起申請退休,警界震撼與惋惜,讚許李「有GUTS」。據了解,由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父親是資深警察,郭董認為柯P在羞辱警察,在李與其妻退休後,數度邀兩人至鴻海上班,而李德威夫婦已在日前悄悄成為鴻海高階主管,昨鴻海也證實兩人已到鴻海任職。
 
柯文哲去年12月25日就任台北市長當天,就公開嗆要換掉李德威,事後李德威女兒、伊林模特兒李培毓,則在臉書嗆柯文哲「少在那邊自以為威風」,一度引發網友撻伐,未料李德威與楊炳芬今年1月以家庭因素同時申請退休,當時許多替警察加油的相關論壇都替李抱屈說「士可殺不可辱」,但今年才54歲的李德威都聲稱,退休是照原來的生涯規劃。
 
據了解,曾任北市警局公關室主任的李德威服務周到搏得好人緣,夫妻退休後,友人邀宴聚會不斷,生活過得愜意,近日傳出夫妻倆已開始展開事業第二春,從公職轉而到鴻海任職。北市府高階公務員透露,柯文哲上任打五大案,其中一案正是鴻海董事長郭董的三創數位園區案,以及柯P指郭董是「三億男」,讓郭董極為不悅,加上郭父是警察的背景,郭董認為柯p羞辱警察,多次透過警界高層邀約李德威夫妻到鴻海工作。
 
李德威友人轉述,李德威與楊炳芬確實已到鴻海上班,李專責安全部門,楊則負責消防領域,兩人皆比照副總層級,薪資絕對比公務員多出數倍「高薪挖角就是想讓柯P難看」。鴻海公司昨跟《蘋果》證實此項人事案,表示兩人已在鴻海任職,任用的原因是希望借重他們的專長。(生活、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