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綠意開發(2596)昨(28)日在法說會上表示,今年營運在「綠意東居A」入帳下,營運有撐,明年起耕耘已久的廠辦案將陸續完工、貢獻營運,包括「綠意順光天下」、「永寧1號」、中壢「中工段」,後續營運可望有不錯表現。

 

綠意開發今年前三季在基隆「綠意東居A」貢獻下,稅後純益達0.24億元、年減60%,每股純益0.24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6元。綠意今年前十月營收達6.36億元、年增95.8%;綠意表示,「綠意東居A」上半年已認列約1億元,預計第4季還有約近2億元可售。

 

綠意開發昨日收在22.9元、上漲0.1元;綠意指出,今年在「綠意東居A」挹注下,營運有撐。

 

值得注意的是,布局廠辦市場多時的綠意開發,明年將進入收割期,未來三年、每年可望有來自廠辦案的貢獻;其中「綠意順光天下」(土城大安段)預計2024年第3季完工交屋,該案總戶數41戶,為地上11樓、地下二樓之廠辦大樓。

 

綠意表示,2025年預計有「木柵久康」住宅案,以及「中壢中工段」廠辦案,兩案均將在第2季完工;其中「木柵久康」為地上14樓、地下三樓之危老合建住宅案,該案基地面積約368坪,共有56戶。中壢「中工段」基地面積約3,395坪,為地上12樓、地下二樓之廠辦案,將採部分預售、其餘則近完工時開賣,總戶數158戶。

 

至於綠意開發手中緊鄰捷運永寧站的「永寧1號」(土城員仁段),綠意表示,該案因施工較困難,完工時間預計落在2026年第1季,總戶數142戶。

 

綠意目前手中還有北市南港「玉成段二小段都更案」,以及新北市汐止「新峰段都更案」;綠意指出,「玉成段案」目前進度為事權計畫幹事會複審掛件中,全案規劃49戶、為地上13樓和地下三樓之住宅大樓。至於「新峰段案」進度在聽證會審議掛件,將打造地上15樓、地下四樓之住宅大樓,總戶數116戶。

 

 

 

綠意開發(2596)近年布局商辦市場進入收割期,其中去年已率先推出「綠意順光天下」,銷售率已達五成,另外總銷約50億元、緊鄰捷運永寧站的「永寧1號」、中壢「中工段」均將在年底啟動銷售,三大案將是明後年業績重點。

 

綠意開發(2596)9月在「綠意東居A」入帳下,單月營收達1.19億元,較去年同期0.24億元大增3.7倍;累計公司今年前九月營收達5.62億元、年增77.3%。

 

綠意開發第3季營運在「綠意東居A」完工挹注下,不僅九月營收達1.19億元、年增3.7倍,第3季單季營收更達4.62億元,較去年同期0.38億元激增11.1倍;累計公司今年前九月營收達5.62億元,較去年同期3.17億元大增77.3%。綠意開發近年布局商辦市場進入收割期,據綠意開發今年年報顯示,公司已在去年率先祭出總銷逾10億元的「綠意順光天下」,目前銷售率已達五成。

2021-09-12 23:07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受惠廠辦市場買氣暢旺,綠意開發(2596)營運噴發,在幾近完銷的「錢龍廠辦」入帳帶動下,8月營收衝上2.33億元,較去年同期激增5.3倍;法人表示,該案初估對公司每股挹注超過5元,可望一舉推升綠意今年每股純益衝破6元、寫下歷史新高。

 

位於桃園龍潭的「綠意錢龍廠辦專區」,基地面積約達1,830坪,受惠台商回流、國內企業對廠辦汰舊換新的兩股需求拉力,讓總銷逾14億元的廠辦案幾近完銷;綠意表示,該案從6月底陸續交屋,7、8月營運持續入帳,接下來幾個月將會繼續挹注營運。

 

觀察今年綠意營收表現,5月因住宅案「綠意東居B」完工挹注,推升單月營收達2.28億元。

 
 
2015年06月24日11:55   

綠意開發(2596)今早股東會,宣布2014年營收7.14億元、稅後淨利2.01億元,比前1年營收成長15%,但獲利下滑14%,配發現金股利1.5元與去年相同。
 
綠意開發董事長許燈城表示,去年主力推基隆暖暖的「皇琚」建案,規劃45~56坪,售價2字頭起跳,但比起雙北地區建案的毛利偏低,故整體獲利下滑;今年主打新北市汐止區的預售案「綠意皇邑」,每坪42~49萬元,規劃22~45坪,總銷15億元。
 
面對房市不景氣,綠意開發積極規劃多元產品,分散單一市場風險,綠意開發副總經理陳秋忠表示,除了「綠意皇邑」之外,看好大陸台商回流,今年將積極開發廠辦市場,下半年將動工面積約千坪的土城區、七股區土地,興建廠辦大樓,並計劃以都更方式整合精華地段的舊有社區,目前以汐止新峰段、木柵國小周邊路段為主,正申請都更事業計劃。
 
陳秋忠表示,房地合一稅通過,未來將呈現「量縮、價小跌」格局,建商土地成本增加,雖不會轉嫁至建案售價,但建商變得更謹慎了,今年綠意開發以「守成」為原則,將以合建方式避免現金大量支出,因還有總統大選等不明確因素,公司決定審慎開發個案,觀察2年後才會再推新案。(于靜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