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5年6月24日

【民視即時新聞】鴻海今天(2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郭台銘表示,營收要持續維持2­位數的成長,也有股東當場提議要送手機,不過郭董考慮沒有庫存,暫時不發,至於股東會­場外則有勞工團體抗議,說要為富士康罹患白血病員工發聲,一度和鴻海員工發生衝突,場­面火爆。

郭台銘發火 罵他們「垃圾」、「走狗」

2015-06-25 13:11:03 經濟日報 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鴻海集團上午舉行股東會,抗議團體(前)舉布條抗議鴻海血汗,近百名鴻海員工(後)聲援自家公司,雙方在鴻海集團總部前交鋒。 記者林澔一/攝影

分享
 

 

鴻海集團上午舉行股東會,所有記者只能在鴻海總部透過轉播,觀看股東會的進行。 記者林澔一/攝影

分享
 

提到白血病新聞一事,郭台銘動怒指出,希望那些英國小報去管管自己的事,派一個最好的調查團,到任何一個鴻海集團的大陸工廠調查,再去跟英國工廠進行比較,比較一下福利及待遇。

郭台銘憤怒指出,不要以英國人的、白人的高傲,用香港的走狗、再結合台灣美其名為勞工聯盟的團體,舉著看似正義的旗幟來要那100萬,根本是「不合理不講理的走狗」,在那裡演鬧劇。

郭台銘說,蘋果公司對我們的監督以及大陸政府的監督,可以跟全世界的工廠相比,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醫院可證明白血病是鴻海造成的。郭台銘說,「如果你覺得我們公司不好,請你不要來買我們的股票。」

 

郭台銘罵到火大 直接宣布股東會散會

【聯合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近期來自台、港的人權團體到鴻海抗議,指深圳富士康員工有人罹白血病過世,未獲得補償。今天鴻海股東會中,有英國基金業者代表問到勞工人權問題,董事長郭台銘大發雷霆,怒批這些勞工人權團體「垃圾」、「走狗」。

 

他並表示,如果基金業者故意要問這種問題,認定鴻海對勞工有問題,可以不要買鴻海股票,「很多人要買」。

 

郭台銘罵到火大,直接宣布股東會散會。

 

郭台銘表示,大陸檢查勞動條件,一視同仁,並沒有特別嚴格。但英國有非常多的小報,盯著鴻海、蘋果公司,五年來沒有間斷。他指這些小報拿錢給香港很多「勞工團體」,盯著鴻海。

 

郭台銘說,他弟弟郭台成死於白血病,他特地在台灣設立醫療中心,對員工照顧無微不至。這些所謂英國的小報,無非是要打擊蘋果、中國製造、打擊鴻海富士康。有一群人自以為代表勞工團體,但其實根本不代表什麼,「我非常痛恨這群英國的小報,你們多多管管你們的事情」。他痛罵這些勞工單位是垃圾、走狗,來提出不合理的要求。鴻海可以接受國際單位檢查。

 

外資:郭董大買自家股 兩個理由

2015-06-25 04:56:53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美系外資分析師分析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買自家股票,有二大可能原因:一是看好下半年蘋果iPhone新機帶動集團整體營運;二則可能提早卡位台滬通的台股大未來。

分析師指出,郭台銘選在除權息之前加碼持股,顯示對自家營運的期望程度相當高。鴻海今年配發的股利改寫10年新高,配息率達49%,「現金為王」,應該也是吸引市場因素之一。

美系外資分析師說,集團老闆大動作增持自家股票,多為看好後市營運爆發力,「對股價是正面激勵」,此消息也可望成為法人在今天鴻海股東會上對郭董的提問之一。

蘋果新iPhone因傳出鏡頭升級、搭載壓力觸控等功能,市場看好度愈來愈高。分析師認為,鴻海憑藉集團作戰實力,無論在代工、機殼獲得的訂單比重,都可望提高。

其次,台滬通雖然還停留在題材階段,然隨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半年,政策利多期待感提升,考量鴻海在蘋果供應鏈中具關鍵性地位,研判將是來自中國資金必爭之地。

和碩股價今年4月時一度超越鴻海,成蘋果代工股王,但是,外資本月以來回頭加碼鴻海3萬張,卻賣超和碩2.9萬張,對蘋果代工大廠態度大相逕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