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0-16 11:34:18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因油價仍在相對低檔,景氣不確定性仍在,清潔劑原料大廠和桐(1714)下半年市況仍較保守,不過,與受國際油價急挫衝擊的去年相比,今年營運略為好轉,加上處分江蘇盛泰等大陸事業的業外挹注,法人預期,和桐今年全年業績有望較去年轉盈。

和桐為亞洲清潔劑原料龍頭廠商,主要產品為正烷屬烴(NP)、乙炔、直鏈烷基苯(LAB)與直鏈烷磺酸(LAS),其客戶包括寶僑(P&G)、聯合利華(Unilever)、日本Lion獅王等。

受低油價影響,今年清潔劑原料報價仍較低迷,加上景氣不確定性仍高,和桐下半年客戶下單料仍較保守,不過,因油價相對較去年穩定,業績料仍可優於去年。

此外,和桐也持續調整體質,處分營運不佳的轉投資,包括第二季時處分旗下大陸公司江蘇盛泰股權的15%股權,第三季再處分剩下的35%股權,也為下半年業績帶來業外收益。

和桐去年因國際油價大跌和轉投資虧損等因素而虧損,去年EPS為負0.42元,而今年上半年轉為小幅獲利,上半年EPS為0.22元,法人預期,因最壞狀況已過和處分轉投資業外挹注,和桐全年業績可望由虧轉盈。

另外,工總名譽理事長、和桐創辦人陳武雄涉及的和鑫光電(3049)內線交易案,一審無罪、但本月最高法院改判有罪,不過,和桐表示,公司經營運穩定未受影響,亦沒有進行庫藏股

2015-06-29 03:36:27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和桐(1714)啟動大改造工程,董事長楊猷傑表示,和桐未來會專精在清潔劑等本業,旗下事業體包括和桐水泥與中華全球石油擬公開發行,並考慮掛牌,同時,整理大陸事業群,出售虧損公司股權並針對大陸老舊工廠資產活化,期盼讓和桐再添成長動能。

去年受到國際油價大幅下挫,以及業外投資不如預期影響,讓和桐去年度稅後純損為3.95億元,楊猷潔坦言,這是他接任董事長以來首見虧損。

對於今年展望,他轉而審慎樂觀,主要是國際油價趨於回穩,今年營運走勢將會朝向逐季往上揚局面。和桐26日股價下跌0.08元,收在8元。

楊猷傑說,未來和桐將會專精於清潔劑與個人生活用品本業,而其餘事業體包括和桐水泥與中華全球石油會先公開發行,未來考慮掛牌上市。

而和桐大陸事業體也會進行整理,首先,南京冠鑫光電已經全部認列虧損並結束事業,其土地將會與開發商合作進行,楊猷傑表示,搭配大陸政策,未來會規劃成為「大數據時代廣場」,屆時,租售並行,將會挹注母公司收益。

另外,考慮出售沙桐泰興與江蘇盛泰兩家公司股權給第三方業者,楊猷潔指出,沙桐泰興因為環保因素錯失商機,後來又遇到原物料價格上漲,對未來營運帶來極大不利,導致去年認列沙桐泰興1.5億元虧損,認列江蘇盛泰虧損2.4億元,因此擬洽對煤焦油與脂肪醇有興趣的業者接手。

楊猷傑期盼,股權出售案可以在今年內完成。

而和桐重要客戶寶僑與聯合利華,一直期盼和桐前往東南亞進行生產,楊猷傑說,現階段時機成熟,雙方進入商討階段。

目前和桐銷售到東南亞的清潔劑等產品,一年超過1.2億美元,未來一旦與客戶進入深度合作,營收規模可望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