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 04:21:33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由於粉塵爆炸事件,新北市政府勒令八仙樂園無限期停業,昨(29)日進入第一個上班日,北部遊樂園、生態農場紛紛接獲團體、企業家庭日的轉單詢問電話。遊樂園業者表示,前兩天遊客人數沒有明顯改變,但7月暑假旺季來臨後,將牽動遊樂園版圖重新分配。

交通局觀光局年報顯示,台灣遊樂園去年入園人數第一名是六福村,入園人數156萬人次,市占率12.5%,其次是劍湖山、麗寶樂園,分別有112萬、109萬人次,市占率分別是8.71%、8.53%,九族文化村、小人國、花蓮海洋公園緊追在後,八仙樂園則以逾32萬人次,市占率2.54%,位居第12名。

旅遊業者指出,暑假旺季在本周末正式啟動,許多公司、團體未來兩周已經準備到八仙樂園的出遊計畫,這部分將轉移到其他遊樂園,考量地域性、交通等因素,六福村、小人國由於同樣擁有水樂園,是替代方案首選,也可能轉往同樣聚焦年輕客群為主的麗寶樂園,此外,生態農場也是選項之一。

遊樂園業者表示,團體轉移是可以預期的,散客目前還沒有明顯的轉變,但7月1日將進入暑假旺季,業界密切觀察遊樂園版圖可能產生的變化。

不過,八仙樂園在傳統旺季前夕發生公安意外,也讓各家遊樂園提升安全等級。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