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1  10:3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昶洧(4529)董事長沈瑋表示,昶洧已在義大利米蘭設置研發中心,初期將先委託歐洲名廠代工,開發自有品牌Thunder Power電動車,由傳統工具機、零組件及馬達代工公司,跨足電動車市場。

  • 昶洧董事長沈瑋表示,昶洧已在義大利米蘭設置研發中心,初期將先委託歐洲名廠代工,開發自有品牌Thunder Power電動車。(記者楊雅民攝)

    昶洧董事長沈瑋表示,昶洧已在義大利米蘭設置研發中心,初期將先委託歐洲名廠代工,開發自有品牌Thunder Power電動車。(記者楊雅民攝)

沈瑋指出,目前Thunder Power電動車整車設計階段已大致完成,核心技術如電池管理系統,以及外型和內外飾也已設計完成,正邁向下一階段整車開發階段,預計今年9月參加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展出原型車,並於國際競技場正式登場曝光,與歐洲知名品牌較勁,藉此拓展行銷商機。

目前並已和浙江紹興市濱海新城管委會提出投資香港昶洧,預計在今年12月底前在中國共同成立合資公司,由昶洧負責該合資公司經營,在浙江省紹興市濱海新城設立年產10萬輛電動車的工廠。

他預期,2017年底可先於歐洲進行小批量生產,2018年在中國建置的工廠,電動房車可開始量產,銷售區域將以中國內需市場為主,昶洧電動車的價格訂在每輛40萬人民幣(約200萬台幣),政府補貼後,預估降到每輛30多萬元人民幣,目標希望在2024年達到出貨量10萬輛的目標。

--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c493738c-1c08-471a-afe2-549a6499416f

昶洧股份有限公司(4529.TW)前稱為「雷風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為「力武電機」,成立於中華民國七十六年十一月三日,於2013年9月13日起更名為現名並開始買賣。

原先從事馬達與電動工具機等代工業務,惟因代工毛利率並不理想,導致公司近年營運持續虧損,在2011年下半年引進新團隊後,2012年2月起陸續進行業務調整,並終止代工業務。公司自2011年6月28日起,轉型發展電動車開發業務,2012年全面退出工具機產業,並於2013年短暫投入食品買賣業務。目前公司仍處於電動車開發測試階段,尚未有來自電動車銷售之營收,未來商業化量產後將會有自有品牌電動車 Thunder Power ,預計2017年對外銷售。

台中廠主要從事代工相關業務,由於暫無此方面需求,基於資產活化的考量,2013年Q2處分台中廠閒置資產,業外認列處份利益1.25億元。另外,先前原規劃在大陸設立公司生產環保材料竹纖維合成裸板,惟因當地合作夥伴無法達成量產要求,公司向投審會撤銷此投資案。

2013年7月,公告董事會通過投資4000萬美元,在大陸設立汽車及電動車設計及生產相關業務公司。

2015年2月,昶洧子公司Thunder Power Hong Kong Ltd.與義大利汽車設計公司ZED Milano srl簽訂長期合作契約,ZED Milano srl將為公司電動車外型設計及品牌形象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