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1-15 11:54:3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台系面板廠自動化設備訂單挹注,加上半導體設備亦有拉貨需求,帶動京鼎(3413)去(2015)年第4季營收達18.81億元,創單季歷史新高,法人估,全年EPS上看8元,展望今年,由於台系面板廠設備訂單仍持續有出貨表現,因此第1季在其支撐下,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表現,全年來看,今年營收估增1成以上,動能來自面板自動化設備、環安監控自動化設備以及新切入半導體備品市場。

京鼎成立於2001年,主要從事半導體製程設備及自動化設備、模組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營收結構中,半導體設備約佔64%、自動化設備及系統整合約佔25%、太陽能製成設備約佔11%。目前最大客戶為美系半導體設備商約佔營收6成多,第2大客戶為泛鴻海(2317)集團,約佔2成多。

京鼎早期在半導體設備領域以機械加工、板金加工、表面處理為主,後因技術能力提升,逐步跨入次系統模組整合製造、整機系統整合及系統測試,為具備垂直整合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

京鼎去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35.78億元、年增2.73%,受惠毛利較低的太陽能晶圓切割機專案已陸續結案、比重降低,帶動毛利率達18.10%、年增4.78個百分點,營益率達9.20%、年增4.65個百分點,EPS達5.59元、優於上年同期的3.15元。

受惠台系面板廠自動化設備訂單挹注,加上半導體設備亦有拉貨需求,帶動京鼎去年第4季營收達18.81億元,季增29.79%、年增63.50%,創單季歷史新高,法人表示,第4季因毛利較低的面板廠自動化設備營收比重提升,估計毛利率會較前季下滑,不過因營收規模大幅提升,本業表現估可優於前季表現,全年EPS則估上看8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台系面板廠設備訂單仍有一半以上還未出貨,今年會分批於上半年認列,因此第1季在面板設備出貨表現支撐下,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表現(粗估在14-18億元區間)。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今年營收估增1成以上,動能來自面板自動化設備訂單,以及在環安監控自動化設備部分,已接獲工廠汙水處理系統訂單,加上新切入半導體備品市場,也將挹注今年營收表現。整體而言,今年自動化設備及半導體業務營收皆看成長,並以自動化設備成長幅較大。

在半導體備品部份,法人表示,公司產品已通過半導體大客戶認證,並於竹南廠擴產,去年第4季已小量出貨,預計今年第2季至第3季有機會放量出貨。

另方面,法人表示,由於今年毛利較低的面板自動化設備出貨動能仍大,而毛利較佳的半導體設備市場需求則相對看保守,因此今年毛利率表現可能會有一定壓力。

MoneyDJ新聞 2015-11-23 10:37:0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京鼎(3413)今(2015)年10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主要為半導體設備及3C產線自動化訂單挹注,法人表示,11月預計面板自動化設備訂單開始入帳,營收料可維持高檔,整體第4季營收估可優於前季、續創歷史新高,全年EPS估7.5-8元,明年自動化設備及半導體業務營收皆看成長,以自動化設備成長幅較大,半導體則將投入備品市場,第4季已小量出貨,預計明年下半年放量,明年整體營收表現估可持續成長。

京鼎成立於2001年,主要從事半導體製程設備及自動化設備、模組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今年上半年營收結構中,半導體設備約佔64%、自動化設備及系統整合約佔25%、太陽能製成設備約佔11%。目前最大客戶為美系半導體設備商約佔營收6成多,第2大客戶為泛鴻海(2317)集團,約佔2成多。

京鼎早期在半導體設備領域以機械加工、板金加工、表面處理為主,後因技術能力提升,逐步跨入次系統模組整合製造、整機系統整合及系統測試,為具備垂直整合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

京鼎今年第3季營收達14.11億元,季增21.15%、年增46.11%,創單季歷史新高,主要為半導體設備大客戶拉貨升溫所帶動,營業利益達1.32億元,季增14.78%、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EPS達2.51元,優於前季及去年同期。

京鼎累計前3季營收達35.78億元、年增2.73%,受惠毛利較低的太陽能晶圓切割機專案已陸續結案、比重降低,帶動毛利率達18.10%、年增4.78個百分點,營益率達9.20%、年增4.65個百分點,EPS達5.5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3.15元。

京鼎今年10月營收達5.78億元,月增17.08%、年增73.94%,創歷史新高,主要為半導體設備及3C產線自動化訂單挹注,法人表示,預計11月台系面板自動化設備訂單開始入帳,營收表現料可維持高檔,整體第4季半導體業務估計較前季走淡,不過自動化業務則持續攀升,第4季營收估可優於前季、續創歷史新高。

法人表示,第4季因面板自動化設備毛利較半導體為低,在其比重提升下,估計單季毛利率將較前季下滑,EPS估較前季略降,全年EPS估約7.5-8元。

法人表示,明年自動化設備及半導體業務營收皆看成長,並以自動化設備成長幅較大,自動化設備部份,包括將持續出貨台系面板客戶6代LTPS廠,以及組裝廠客戶自動化升級需求,另方面,在環安監控自動化部份,也已接獲工廠汙水處理系統訂單,將預計明年營收表現。

在半導體部份,法人表示,原本出貨予大客戶半導體前段製程設備等,因明年半導體市況不明,因此該部分暫估小幅成長,不過公司投入半導體備品市場,通過半導體大客戶認證,並於竹南廠擴產,第4季已小量出貨,預計明年下半年放量。粗估備品部分明年可佔營收比重達約7-8%。

2015-07-08 02:09:30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京鼎成立於2001年,原名沛鑫半導體,因鴻海集團是股東,帶動其興櫃股價曾衝高至350元以上,但一度因發展LED設備不利,導致大幅虧損,股價跌到只剩7元;現任董座劉應光接手之後,大刀闊斧減資、重新聚焦營運方向,才走出谷底。

劉應光原任鴻海資深副總,在鴻海集團任職30餘年,原本準備退休享清福的他,為了改造京鼎,從鴻海集團退休之後,在集團授命之下,毅然決然加入京鼎。

劉應光2011年進入京鼎,便扮起「黑臉」,2012年將當時公司最大包袱—LED設備業務結束,但止血的代價也不小,讓京鼎當年財報非常難看(每股淨損逾18元)。

擺脫燙手芋後,京鼎辦理減資八成再增資,逐漸恢復元氣,並聚焦專注半導體、自動化和太陽能晶圓切割設備本業,雖然營收規模因此減少,但2013年順利轉虧為盈,為公司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2015-06-23 17:34:53 經濟日報 翁永全

京鼎科技(3413)為先進製程設備商,產品應用在半導體、顯示器、光電與能源產業,另為工廠自動化及醫療照護產業開發相關設備,從模組及元件研發,提供高科技產業全廠自動化整合規畫服務。

京鼎去年營收46億元,EPS 5.35元,獲利較2013年EPS 1.64元增加226%。今年首季營收10.02億,較去年同期12.13億小幅衰退,但獲利仍成長。法人表示,京鼎第一季EPS 1.31元,去年第一季EPS 0.88元,獲利增幅達48%。目前已通過董事會核准掛牌上市,預定第三季掛牌。

京鼎長期投入研發,在創新研發新產品及製程技術掌握市場脈動,發展前景看好。具有半導體設備各工段的垂直整合能力,以及擁有33個表面處理技術認證,在亞洲,其表面處理技術最完善,且遙遙領先。此優勢有利於京鼎彈性及自主控制物料、品質、生產安排及人員調整。

法人分析,憑藉優異的成本控制、製造技術與生產彈性等優勢,加上運籌效率高一人等,京鼎提供客戶設備模組或整機,在產業快速變遷下,以直整合能力掌握市場脈動,贏得先機。

在工廠自動化方面,京鼎與客戶密切互動,提供整廠輸出解決方案,以豐富的工業工程分析及專案管理經驗為後盾,承接無數高科技產業的大型整廠生產線。具有規畫到建置跨領域系統整合營運的業者,國內並不多見,除了京鼎,主要為美日歐等國際自動化大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