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09:12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最大土壤汙染整治業─台境(8476),預計3月28日上櫃,台境董事長張耿榕表示,台境土水汙染業務營業額,統計至去年底約20.8億元,概算在台灣的市占率僅8.1%,顯示還有極大成長空間。

  • 台境董事長張耿榕表示,台境土水汙染業務營業額,統計至去年底約20.8億元,概算在台灣的市占率僅8.1%,顯示還有極大成長空間。(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台境董事長張耿榕表示,台境土水汙染業務營業額,統計至去年底約20.8億元,概算在台灣的市占率僅8.1%,顯示還有極大成長空間。(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張耿榕指出,根據土基會在2016年的調查統計資料,台灣調查後經列管為土地/地下水汙染場址共有6671件,相較於2013年的件數成長38.29%,所需經費約2512億元至4030億元,而且逐年增加,因此對業者相對有利。

台境成立於2003年,從水汙染與空氣汙染防制領域起家,後續切入土壤汙染調查與整治工程領域,主要業務包括環保專案工程與顧問服務及廢棄物處理兩大區塊,2016年占比分別為92.11%與5.45%。

張耿榕表示,環保署積極推動汙染土壤處理新制,明確規範環保業者需取得廢棄物S類代碼之管制編號,才能清運及處理汙染土壤離場或再利用業務,台境2014年投資的新化土壤復育廠,預計可於今年第1季取得S類代碼「個案再利用申請許可」,深化台境在土汙整治服務垂直整合上的整體綜效,結合關廟土資場土方資源再利用管道,打造出符合循環經濟效益的汙染土壤離場最佳解決方案。

受惠於政府加強環保政策規範與土壤汙染整治趨勢,帶動台境環保專案工程及顧問事業在去年呈營運倍增表現,2016年營收達8.59億元,稅後淨利為0.45億元,分別較2015年成長76.65%、45.94%,每股稅後盈餘為1.59元。

 

2015-07-03 01:56  

  • 工商時報

 

  •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環保產業再添新兵,台境企業(8476)敲定下周一(6)日登錄興櫃,受惠於環保觀念興起及政府相關政策之制定,該公司打著環保一條龍服務的號召,成功打開市場,近3年的獲利呈顯著成長,去年獲利更呈倍增,每股稅後盈餘1.4元。

 台境企業民國92年12月成立,為一家擁有垂直整合能力之環保服務公司,現以土壤及地下水汙染整治工程、土石方資源再利用處理為主要業務,去年度的營收占比分別達到63.94%及22.41%,近年更著手布局環境檢測、空氣汙染、水資源及廢棄物環保等全新領域,以擴大營業項目。

 台境參與行政院環保署主導成立的「臺灣土壤及地下水產業策略聯盟」,因身為國內唯一涵蓋土水環保案場設計規畫、鑿井採樣、實驗室檢測分析、整治設備供應、整治現場施工、環工技師簽證及汙染土壤離場處理等一條龍整合技術服務業者,近幾年業績呈快速成長。

 台境經結算,去年營業利益與稅前盈餘分別為2,924萬元及2,551萬元,較前一年度成長約154%及204%,累計稅後盈餘2,084萬元,亦較前年的636萬元,呈倍數成長,以去年加權平均股本換算,每股稅後盈餘1.4元。另今年前5月累計營收1.26億元,較去年同期累計營收0.75億元,成長68%。

 不讓今年的環保大飆股日友專美於前,台境一樣有富爸爸加持,經查該公司已吸引上市公司益航、兆豐金、凌陽創投等資金進駐。

 台境繼7月6日登錄興櫃掛牌交易後,依據主辦輔導券商宏遠證券輔導時程推估,台境有機會在明年上半年提出上櫃申請,成為國內上市櫃公司中,最具有垂直整合效益的環保類股新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