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島 第810集

 

發佈日期:2015年6月8日

新竹新豐一間工廠,被民眾檢舉有不明車輛進出且散發異味。環保局請求環保署北區督察大­隊和環保警察協助,埋伏近一個月,發現工廠裡被堆置大量的事業廢棄物,疑似是帶有毒性­的集塵灰或爐碴,再混入營建廢棄物…

 

有地主只有拿到五萬塊錢的租金,但是要清理這些恐怖的廢棄物竟然要價3000萬,地主哭著說整個廠房和土地送給他們都不夠。

 

我們的島 第733集 

 

發佈日期:2013年11月24日

 

彰化埤頭非法棄置的桶裝廢溶液,這些有害廢棄物該如何處理?基於安全顧慮,縣議員李俊­諭建議由環保局代為清除,因為閃火點低,萬一發生火災,附近又有工廠,將造成重大財產­損失。
廢清法中,針對廢棄物隨意棄置,包括產出企業、清運處理業者和土地所有權人或管理人、­使用人,必須負起清除責任,但廢棄物的主管機關-環保署和環保局,以及工業事業廢棄物­再利用主管機關-經濟部,難道都沒有責任?

 

上傳日期:2011年12月13日

走進閒置了三年、長滿雜草的倉庫,原本緊閉的鐵捲門打開,刺鼻的味道馬上竄出,即使帶­上口罩也擋不了。台南市社區大學理事長黃煥彰表示,鋁渣遇水會產生甲烷跟氨氣,氨氣味­道非常嗆鼻,聞久了會傷害支氣管跟呼吸系統,長期吸入體內則會損及肺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