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00:13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房市步入緩跌格局,全坤建設(2509)分散經營風險,國內外推案雙頭並進。全坤建設總經理廖學新昨(24)日在法說會上表示,未來國內推案將以雙北市為重心,海外強攻美國、越南市場。

廖學新指出,今年房市買氣確實比去年好一點,目前旗下合計總銷21.5億元的四大成屋案「全坤雲峰」、「全坤尊峰-世紀館」、「全坤尊峰-微風館」、「全坤尊峰-公園館」,買氣有持續加溫情況,Q4至明年市場有機會維持目前市況。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他強調,房市現轉由自住客撐盤,市場買盤穩固,加上都更又難推動,市場基本自住需求力道仍在,因此不會再出現大好、大壞的情況;全坤建設昨日以平盤21.8元作收。

廖學新表示,接下來營運重心還是在土地開發投資興建上,不過基於分散經營風險,未來營運以國內外雙頭並進,其中國內鎖定大台北都會區買地、合建、都更等業務;國外則以美國西雅圖、越南河內為主,並視政經變化制定合理投資比重。

海外部分,已透過境外子公司進軍西雅圖,將打造「Green Villa Project」、「5V Project」兩大案,前者將規劃地上12樓、地下3樓住商混合大樓,共132個住宅單位可銷售,預計明年第4季完工,並在2019年貢獻穩定租金收益,不排除未來滿租後將整棟大樓出售;而「5V Project」目前整合鄰地中,若未來一年無法整合將自行開發。該案規劃興建40樓以上高層大樓。

至於越南案,廖學新表示,該案位於首都河內正市中心,基地面積約4,076坪,未來住宅總銷坪數約15,525坪、商場3,670坪、旅館9,400坪,公司希望未來能分回住宅,商場、旅館可能由當地合建方取得,惟因當地經濟波動大,全案不急著開發。

 
  •  

全坤建設(2509)明年營運看俏,總銷45億元大案「全坤威峰」預計12月取得使照,全坤建設總經理廖學新昨(24)日表示,新案將在明年完工交屋、挹注公司業績;法人預估該案對公司每股貢獻至少6元以上。

全坤建設目前手中有四大在線銷售的成屋案,合計可銷售金額約21.5億元,其中「全坤雲峰」還有30戶可售。廖學新說,近期有感受到買氣逐步回溫,加上自住客已有感受到建商充分讓利,目前銷售中成屋案不會降價求售。

全坤建今年上半年營收達4.23億元,毛利率22.2%,稅後虧損0.13億元,每股虧損0.09元。

 

MoneyDJ新聞 2017-06-09 09:01:4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全坤建設(2509)昨(8)日舉辦股東會,承認去年EPS 0.37元,並通過以資本公積配發現金股利1.2元。全坤總經理廖學新表示,去年虧損主因會計原則因素,公司明年有已熱銷逾9成的萬華都更案「全坤威峰」完工,業績將不錯,而今年則以持續出售萬華「全坤雲峰」、五股「全坤尊峰」成屋約20多億元持續出售,今年業績需視銷售進度而定。至於市場狀況,他則表示,從市場供需分析,今年底房價應可落底,後續再經過1、2年盤整;而公司將鎖定雙北精華區購地、合建,若有便宜合適的土地,也將加碼買進。
 
全坤去年營收僅5.9億元,營業淨利3400萬元,稅前虧損600萬元,稅後淨利560萬元,EPS -0.37元,去年主要業績來自萬華「全坤雲峰」、五股「全坤尊峰」的成屋銷售,由於去年房市正處房價大幅下跌期間,買氣冷清,也影響全坤的銷售進度。
 
廖學新則表示,今年的業績仍將來自上述2筆個案的成屋銷售,全年業績能否轉盈需視市場而定。
 
而他分析,今年以來的買氣仍是較淡,預估房價走勢將在今年逐步落底,一般來說還需要1、2年的盤整期。而這段時間,公司將會開始在台灣新案佈局,包括在手的2筆傳統都更案均已通過事業計劃審核,未來1、2年有機會進入開發階段;同時,也將繼續與地主洽談合建,若有較合適、合理價格的土地,也會啟動購地事宜。
 
在國內市況不佳下,全坤經營團隊也在近年跨出海外市場,其中,美國西雅圖第1筆個案「Urban Green Villa」已開始興建,規劃為出租公寓,將在2018年9月完工,2019年貢獻穩定租金收益。
 
廖學新說,該案位於西雅圖市中心,規劃垂宜綠化的立體別墅,地上12樓、樓下3樓,共132個單元、73個停車位,1樓則有店面,由於當地為波音、Amazon、Microsoft、Walmart、星巴克...等大企業總部,當地居住需求強勁,政府也獎勵興建住宅案,因此公司規劃出租金寓即看好相關需求,未來並將外包予物業管理公司經營,獲得穩定租金收入。
 
法人則估,以該案可出租總面積10萬平方英呎,目前租金行情每平方英呎近4美元,將可挹注全坤每年租金收入1.44億元台幣,EPS貢獻度則達到0.8元。
 
全坤在西雅圖並有第二筆個案規劃中,公司已取得土地540坪,已規劃42樓酒店式公寓,擬繼續擴大加碼至900坪,將規模進一步擴大。
 
廖學新說,全坤的經營重心仍會以台灣為主,海外市場為錦上添花,未來的營運佔比將不超過5成。

MoneyDJ新聞 2015-07-07 18:08:5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上:全坤雲峰成屋外觀
 下:全坤雲峰頂樓可欣賞淡水河景

繼土城「大同莊園」以開價85折搶市熱銷後,市場預期房價下跌預期更明顯,全坤建設(2509)醞釀7年完工落成的台北市水岸第一排新成屋「全坤雲峰」,為搶攻房地合一新制上路前的買氣,宣布以「開價打75折不二價銷售」,每坪單價最低估從81萬元降至61萬元左右。全坤總經理廖學新表示,此舉是讓利消費者,希望能夠刺激買氣,而該方案在7月推出以來,已銷售11戶,全案剩50戶待售。

「全坤雲峰」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是7年前全坤在當地積極與地主黃家洽談老屋合建,7年後終於完工的難得一見水岸住宅。

負責銷售的創意家行銷副董事長朱良能表示,以往台北市水岸景觀第一排的產品比信義計畫區的產品還要稀有,去年以前幾乎都是區域的最高價,建設公司一定惜售,因為土地要再取得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在市場買氣停滯下,「全坤雲峰」決定將淡水河第一排的無敵河景產品以「75折」銷售,這是前所未有的策略。朱良能說,此案在5月釋出銷售訊息後,每周來客組數達十多組,但在聽聞開價8、90萬,並預期房價下跌下,買盤遲緩,因此全坤有意清除購屋者對價格還會繼續下修的觀望心態,讓真正自住或投資的購屋者能有購買新成屋享受房地合一稅實施前適用舊制的好處,決定一口氣打75折不二價銷售,在釋出相關訊息後,已成功賣出11戶。

廖學新也說,現在「全坤雲峰」把價格直接打75折,等於是現階段就用預期來2年後房價修正的幅度買到便宜稀有的產品。他認為,未來2年內房價最大的修正幅度就僅止於此。

朱良能進一步說,台北市的水岸第一排產品,以往只有在大直重劃區才能看到,並且一坪動輒2、3百萬起跳,且屋主建商一般都惜售,釋出量極少,多數是上市公司企業主才買得起,像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據悉就住在大直水岸第一排,「全坤雲峰」目前6字頭就可入主,可以說相當難得。

據了解,全坤這次直接喊出「75折」應該雖然來自個案的獲利可能減少,但卻可避免明年的房地合一稅影響房市交易量,緩解餘屋壓力。

「全坤雲峰」位於台北市環河南路一段101號,基地面積1140坪,並擁有花園泳池,頂樓還規劃空中花園,360度環視淡水河景,在台北市非常的難得。另外,此案離西門捷運站約10分鐘的路程,產品規劃50坪到80多坪,為最低總價不到4千萬就可以入住的中坪數產品。

 

MoneyDJ新聞 2015-07-08 10:36:2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全坤(2509)宣佈台北市萬華區水岸住宅「全坤雲峰」開價直接打75折、不二價銷售,外界認為,此舉將對房價全面形成破壞力道,也將壓縮建商的利潤。不過,全坤「雲峰」是7年前即展開整合的合建案,全坤擔任建方,也享有近年來房市多頭的增值利潤,因此即使此案「讓利」給消費者,全坤來自此案的獲利貢獻與原始預估的近一個股本仍相當。

在房市吹冷風的情形下,土城「大同莊園」日前已自砍逾1成、低於市場行情銷售,引進市場大震撼,如今,全坤則直接宣布開價打75折銷售,每坪售價從8字頭降至6字頭。全坤總經理廖學新(見附圖)表示,現在「全坤雲峰」把價格直接打75折,等於是用預期來2年後房價修正的幅度來定價。

而「全坤雲峰」在5月開案後,每周來客組數約十幾組,但銷售速度卻相當緩慢,全坤為刺激買氣,決定一口氣降價25%,打75折吸引買方出手,而短短幾天,目前已銷售11戶,銷售率近2成,一旦交屋,將成為全坤第3、4季的業績來源。

外界擔心,「全坤雲峰」的降價是否影響獲利,對此,廖學新表示,在過去1、2年此案每坪售價應有百萬實力,只不過近期房價下滑,致公司只能順應市場氣氛。他也強調,此案為合建案,又是經營已久的個案,毛利率相對高,將不致影響公司的獲利。

法人則表示,「全坤雲峰」在規劃時的總銷金額即估為40億元,原本外界一度期待售價上調,總銷會更好,如今對外稱下調售價,其實只是未能賺到增值利益這段,實際合理的利潤仍在,因此此案預估對全坤的EPS貢獻度仍逾9元,甚至上看一個股本。

據了解,全坤以今年「全坤雲峰」銷售5成為目標,最好可以全數賣完,法人則估,若今年此案可以賣3成,則EPS貢獻度可達3元,若順利達5成,則全坤今年EPS至少從5元起跳。

而除「全坤雲峰」外,全坤今年底還有五股洲子洋重劃區的「全坤尊峰」案完工,該案總銷40億元左右,已全數售罄,預計第4季完工開始展開交屋,將是今年底、明年上半年的業績來源。

以此來看,今、明年度全坤的業績均已掌握,而後年仍有機會穩定獲利,主因公司在萬華區的第一筆都更案-全坤「威峰」將在2017年完,該案總銷50億元,已售9成,可望使未來3年全坤均穩穩賺。

法人則估,全坤今年在新成屋可挹注業績下,全年將順利由虧轉盈,若「雲峰」全年銷售、入帳3成,則EPS 可從3元起跳,若加計「尊峰」年底完工交屋,則今年的獲利表現更佳;而明年度「尊峰」有機會支撐EPS維持3~5元;後年「威峰」案完工,全案的EPS貢獻也達到一個股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