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09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股市不佳,興櫃出現「跳船潮」!過去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已有5家公司宣布將終止興櫃掛牌,其中有2家選在昨天宣布;由於興櫃市場的枯榮,向來對資本市場具有指標意義,現在許多公司選擇「棄船」,是不是看到產業或資本市場前景不佳的現況,後續值得觀察。

這5家終止興櫃掛牌的公司,包括6月18日宣布的正勛(3524)、6月22日宣布的幸亞電(3161)、6月24日宣布的富元精密(1816),以及昨天宣布的馥鴻(3568)及曜鵬科技(3538),其中除了曜鵬是因為將被聯發科(2454)旗下晨星的子公司晨矽合併外,其餘都表示因為公司營運未如預期,先選擇撤銷興櫃,專注公司營運。而且除了曜鵬科技股價超過30元外,其餘4檔個股目前股價都不足10元,正勛股價昨天更是收在0.6元,單日跌幅達40%。

券商表示,多數公司選擇撤銷興櫃,主要是公司營運發展出現瓶頸,獲利也未能達到上市櫃標準,待在興櫃或繼續讓券商輔導,都是成本的負擔;也有少數公司可能是因為大環境不佳,資本市場不如預期,才會選擇撤銷登錄興櫃,或轉往他處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