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9日10:28

杜鵑颱風遠離,今早台北無風無雨,卻放颱風假,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這種天氣放颱風假放對了嗎?柯對此表示感到慚愧,「這種天氣放颱風假,對不起國家民族。」(張博亭/台北報導)

2015年09月29日08:35


北北基昨天原本宣布,颱風假只放半天,但後來卻改為整天,《蘋果》報導,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證實,昨晚7時據氣象局預報資料,向北市建議新北今上午一定要停課,但北市全天皆未達停班課標準,最終北北基協調僅放半天,未料民意反彈,朱立倫臨時致電柯文哲,決定昨晚10時一同更正為今全天停班課。
 
新北市府也解釋,考量高鐵今上午仍停駛,許多人無法回到工作崗位,且災區復原需時間,才臨時決議改為全天放颱風假。所以,北北基放假主因已非風雨狀況,最後決定因素有人質疑已偏向政治考量。
 
但相較於北北基,台南和高雄則是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尤其根據氣象局預估,南台灣的雨量雨勢和中部地區相同,僅風勢略小,但仍和南投縣、雲林縣和嘉義縣市差不多,為何這些縣市都宣布停班停課,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卻得上班上課?所以賴清德和陳菊的臉書都被灌爆,要求兩位市長也來搭火車或是騎車上班!
 
因此清晨上班時,賴清德陳菊的臉書除了持續不滿沒放假的留言,也展開兩派網友論戰風雨究竟大不大?有人力挺說早上風雨很小真的可上班,兩位市長專業判斷,有GUTS!但也有民眾不滿說風雨超大的,兩位市長決策有問題,因為放假與否非僅考量風雨,也要將交通考量進去,尤其火車仍有停駛、路面積水狀況未解等。(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翻攝陳菊臉書

翻攝陳菊臉書

翻攝陳菊臉書

翻攝賴清德臉書

翻攝賴清德臉書

翻攝賴清德臉書


颱風就是要泛舟阿 不然要幹嘛

 


這幾天的爆紅讓我實在是受寵受精了

預估自己還可以在紅個大概12小時左右
一定要為為中華民國人民做點事情發個勸世文

今天真的是颱風天
雖然我這兒真的又沒風沒有雨就覺得賺到
但大家真的可以呆在家就待在家
手牽手一起挖鼻孔,素顏一下讓肌膚呼吸
刮一下自己腿毛,還可以裸身的在家裡奔跑

別給我跑出來外面閒逛!!!!
被童子軍裝的我抓到
就真的帶你一起去泛舟了我告訴你!!!

 

 

 

 

不用再期待了啦! 林聰賢今也沒停班停課打算

 

2015-07-10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颱昌鴻暴風圈正進入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海面,宜蘭縣政府昨晚宣布宜蘭縣內照常上班上課,縣長林聰賢的臉書被網友灌爆抗議,林聰賢今早出面說明,他說:「今天應該不用再特別期待了啦!」目前他沒有停止上班上課的打算。

《三立新聞》報導,林聰賢指出,昌鴻現在逐漸往北,約偏了16公里,加上宜蘭處於背風面,風力和雨勢皆小,「今天應該不用再特別期待了啦!」林聰賢說,中午過後也不會有停止上班上課的打算。

林聰賢提到,昨晚會宣布照常上班上課的原因,主要是根據氣象數據評估後,預測今天風力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不過網友卻不買單,照樣去林聰賢臉書罵。2015-07-10  00:23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昌鴻」颱風來襲,颱風警戒壟罩北北基、桃園市、連江縣和宜蘭等地,各縣市根據中央氣象局風雨預測資料,宣布停班停辦,唯獨宜蘭正常上班、上課,縣長林聰賢在臉書宣布此事,遭網友灌爆,有人留言「宜蘭人安全誰來保障?」也有人將改編新聞圖片,並將字幕改成「颱風天就是要上班阿,不然要幹嘛?」諷刺林聰賢。

  • 網友改圖,諷刺林聰賢不讓宜蘭人放颱風假。(圖取自臉書) 網友改圖,諷刺林聰賢不讓宜蘭人放颱風假。(圖取自臉書)
  • 林聰賢在臉書上表示宜蘭正常上班、上課,遭網友留言灌爆。(圖取自臉書) 林聰賢在臉書上表示宜蘭正常上班、上課,遭網友留言灌爆。(圖取自臉書)

宜蘭縣政府在昨天晚間10點10分左右,宣布今天正常上班上課,引起縣民不滿,依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規定,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即達停班停課標準。

為何正常上班上課,宜縣府解釋,「昌鴻」以逆時針方向轉進,行經路線在台灣北部海面,宜蘭位在背風面,降雨影響小,氣象局預測明日宜蘭平地24小時降雨量為100至200公釐,風力也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

林聰賢臉書被超過800條留言灌爆,有的網友痛罵說,童玩節都閉園了,「原來縣民的價值比不過童玩節設施!」「放假的北北基市民可以來宜蘭玩溜!」有的網友不滿說,如果因此有人傷亡,請縣長自掏腰包負起責任!不要浪費納稅人的錢。

2015-07-10 11:13:04 經濟日報 記者楊美玲╱即時報導

北台灣雖受中颱昌鴻外圍環流影響,但中午前因雨勢未明顯加大,包括新光三越、遠東百貨、微風廣場、台北101、統一阪急台北店和京站等百貨公司全都正常營業,業者表示,百貨影城一早就有民眾前來排隊看電影,人潮比假日還多,11點開館後,若風雨不大,應也會陸續出現逛街吃飯的人潮。

遠東百貨公關鄭嘉蕙表示,全台遠東百貨都正常營業,其中影城部分自早場起就湧入大批人潮,板橋大遠百今日上午前來看電影的民眾比假日還多,一點也未受颱風影響。

台北101表示,今日包括商場和觀景台都正常營業,觀景台上午9時就開館,因台北風雨不大,一早就有不少遊客前往觀景台參觀,下午會再視風雨大小決定是否正常營業。

微風廣場不僅正常營業,今日晚上六時微風松高店還將如期舉辦微風之夜的封館活動,並將邀請包含陳艾熙、柯佳嬿、袁詠琳等藝人擔任一日店長,微風集團公關洪藜恩表示,因為百貨有正常營業,封館派對就會如期舉行,而上午影城也已湧入大批前來觀看電影小小兵的民眾,預估中午過後,若風雨不大,還會出現逛街人潮。

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京站時尚廣場也照常營業,而威秀影城則營業至晚上11時30分,京站公關呂菁菁表示,威秀影城自早起場就湧入大批人潮來看電影,未受到颱風影響。

太平洋SOGO百貨公關副理曹春輝表示,全台SOGO百貨都正常營業,預估若中午過後風雨不大,就會出現吃飯和逛街的人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