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煥彥╱台北報導】儘管陸股近期崩跌,但交易熱度不退,連帶使國內陸股ETF期貨的人氣水漲船高。期交所統計,陸股ETF期貨推出9個月以來,量能飆升逾11倍,本月將再推人民幣匯率期貨,作大國內中國相關期貨市場,另為滿足投資人避險需求,20日當周起,延長陸股ETF期貨交易時間至下午4時15分。期交所公告,陸股ETF期貨從去年10月推出後,至今年6月的日均量已達1萬329口,較上市第1個月的日均量844口,成長逾11倍。不僅如此,陸股ETF期貨量能進入7月後續創新高,截至7月8日達1萬5149口,顯示投資人對陸股ETF期貨的交易需求倍增。 
期交所也宣布,預定從7月20日當周起,延長陸股ETF期貨的交易時間至下午4時15分,使交易人能因應最新市況,做相關投資及避險交易。 
期交所主管說,延長交易期貨商品包括寶滬深ETF期貨、FB上証ETF期貨、元上證ETF期貨、FH滬深ETF期貨等,及7月8日上市的CFA 50 ETF期貨及深100 ETF期貨等6檔。 
此外本月期交所將推出2檔人民幣匯率期貨,分別是契約規模2萬美元的「小型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期貨」及10萬美元的「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期貨」,現金結算。民幣匯率期貨上市後,貿易商、銀行、民幣存款人或其他民幣資產持有者,可透過匯率期貨做匯率交易、避險及套利,亦可吸引國際法人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